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晚的夜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晚的夜色

2018-09-06 19:38:10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晚的夜色

  世间值得期待工作很多。绵长的年月里,必定是难以找完,也难以比及彻底。夜夜流光相洁白,大约也算是一种。

  想起好久之前看到的月光少年时看到的,跟现在看到的是不一样人生在世,很少有终不更改的。逐渐理解这个道理对待生命里注定的失掉,反倒是能做到收放自如,也预备好了随时说再会。

  晚上,遽然听到窗户外面的树上爆发了一阵有力蝉鸣和风颤了颤,我的心也颤了颤,这声响天然不是什么天籁,也不算什么仙乐,仅仅在一个黄昏暗淡下去,夜空亮堂起来的时间,细心体会开,的确有颇多况味

  犹记住儿时独爱的就是在雨后,在暮色拉起了一个角时分,到山林里走,流光还没有泻下来,云彩遮掩着玉盘,叶子唱着,唱到了我往后的年月里边,印在一个我没有去过的当地,再也没有消散过。逐渐夜色被月光照亮了,地上开端有了天上的影子

  我走一步,就有一朵云彩跟着我逛逛停停,我笑,它或许笑;我哭,它或许还在笑。我喜欢这个时间。你在林子里边走,有蝉刚蜕了带着泥土的皮,耷拉在树干上,耷拉在树身上,周身是一种发黄的白色,软软的,丑丑的。

  这时分,遽然记起夏天里的蝉鸣。声响比树林还壮烈,可你总是找不到那些藏着的,欢喜鸣叫的蝉群。这世界上不仅仅蝉声如此,人也是这样,他来了,你总是找不到。

  比及夏天过去,蝉落下来死去,你才知道,哦,正本它在那里叫了一个夏日啊。

  我一直觉得,蜕了皮挂着的蝉,和流光相配的。不是绝顶相配,不是天作之合,是在这个人间过了悠久之后,遥深去看,去想,偶尔的发现创意

  我看见过最夸姣的月光,看见过月光里掩藏着的小生灵们。它们的眼睛是亮堂的,闪着细细碎碎的光,浑身却蜷缩着,一副生命正本的脆弱容貌。我喜欢在这里边踽踽独行,这时分的我,走很远,走很长,但从不累。

  到现在,我总算理解那个时分的我自己。在长达数年的光阴里,我逐渐知晓,正本所谓喜欢,酷爱,不过仅仅为了走一段坎坎坷坷的路的时分,对损伤苦痛感悟的少一些,再少一些。

  这样,无论是光着脚走路,仍是哭着走路,都是满心欢喜的。

  今晚夜色很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晚的夜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