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明白这3件事,女人离婚后才会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明白这3件事,女人离婚后才会幸福

2018-09-05 21:32:24 作者:范俊娟 阅读:载入中…

想明白这3件事,女人离婚后才会幸福

  成长疑难  我爱问幸知

  m+幸知:

  我离婚了,现在一个人带着3岁的宝贝女儿

  有人认为离婚女人是“可以贱卖的二手房”,我很气愤,但是又不知如何反驳,隐隐觉得他们的说法也还有些道理

  自认为算不上国色天香,但也眉清目秀。我也上过大学,也有一份会计工作。60岁+的爸爸弟弟赡养。

  我也不屑于去相亲,觉得相亲太看重彼此的物质条件了,根本达不到我对“灵魂伴侣”的要求

  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就是很慌。

   

  跟我一起毕业的人,很多都买房了。跟我同时结婚的人,很多都举案齐眉。和他们相比,我觉得我什么都没有。

  我不是那种没有婚姻就要去死的人,但是,加班后赶地铁时候,想着家里的娃,想着老去的爸爸,想着自己孤身一人,总觉得自己过得很惨。

  老师你说,我为什么这么矛盾?什么时候才能迎来我人生中的第二春?

  答

  你先有第二春,才会迎来灵魂伴侣

  你觉得你和那些同时期结婚的人相比,你什么都没有。这让我很惊讶

  你有过离婚的经验,你有个3岁的宝贝女儿,你有工作经验,你有眉清目秀外貌,你也有学识文化,而且你有自己的追求清晰地知道你要的是“灵魂伴侣”,有对婚姻的清醒认识了,这是很多人花多少代价都买不来的。

  尤其是对婚姻清醒的认知和离婚的经验,这是多少打破蛋壳、涅槃重生之后才可以真正找到的,只有亲身体会过的人才能真正懂得这里的奥妙

  我开始好奇为什么你拥有这么多,但是你都看不到?

  现在想来,我有点明白了。因为你只是经历了离婚,却很有可能并没有从离婚里破茧成蝶,真正掌握离婚带给你的经验。

  你会慌,是因为你还没有看透,你的第二春不是由“我有没有婚姻”来决定的,也不是由我有没有一个灵魂伴侣来决定的,而是由你来决定的。

  你是先有第二春,才会吸引来灵魂伴侣的,而不是有了灵魂伴侣之后才会迎来人生的第二春。

  谁说离婚的女人像“贱卖的二手房”?

  我一直都很佩服离过婚的女人,因为我深深知道,一场离婚大战会将一个人扒层皮,也会让人更懂人性,更懂自己,更懂婚姻。

  当然,有的人离一次婚成长一次,也有的人离几次都一样始终陷在同一个漩涡里打转转,出不来。

  正如,好的婚姻会让人成长,好的离婚也会让人真正的反思和成长。

  虽然我不知道你离婚的原因,但是从你有些认同“离婚的女人像贱卖的二手房”来看,我猜你可能还在被很多传统观念捆绑,然后拿自己没有的东西,跟别人有的来比较,陷入到自怨自艾里,觉得自己是可怜孤独的离婚女人,带着三岁的女儿困难度日。

  想想看,当你看到这样一个女人的时候,你是会靠近她,还是会被她吸引?

  可能大多数人会觉得“这个女人好可怜”,离婚了,带着个孩子负担多大,没男人,一个人形单影只的,真不容易。但它也可能是另一种画风

  老娘终于自由了,想爱谁爱谁,跟谁在一起我都有追求幸福权利

  哪怕我不结婚,一辈子这样过,几个朋友,有自己娃,有自己的工作,能养活自己,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胳膊有腿有文化,我要焕发再一次的生机,谁也别想拦着我!

  这样看上去会是什么感觉?谁敢说你可怜?羡慕还来不及。

  你都不知道,有多人想离婚但离不了,只能陷在婚姻里一边忍辱偷生还一边假装自己幸福,在背后偷偷羡慕你。

  好好珍惜你难得的机会,狠狠地爱自己,狠狠地爱身边人。这就是你的第二春。

  拿自己没有的去跟别人有的比较是挫败自己,降低自己的价值打击自己安全感的最有效方式。你运用的很好,而且看上去很熟练,恐怕不止一次用过,而且还一直在用。

  第二春是自己给的,安全感也是自己给的,你手里有一手好牌,别打烂了,好好珍惜。

  复盘婚姻的几个问题

  好好复盘那段婚姻,尝试理解你所谓的灵魂伴侣到底是什么样?

  因为灵魂伴侣听上去是一种感觉,感觉是模糊抽象的,有时候甚至是“我也不知道我要找个什么样人”的代名词,所以才会说我想要个灵魂伴侣,那样的话这个伴侣就只存在你的想象中。

  复盘那段婚姻,是让你去从那段经历里去总结经验,你可以尝试给自己列这几个问题来思考

  那段婚姻里,我做了些什么导致这段婚姻失败的?他又做了些什么?

  假如给我重来一次,我要怎么调整会让那段婚姻更好?

  我在关系中是怎么给对方要爱的,又是怎么表达爱的?

  我有没有看到对方的需要?那是不是他想要的?

  我适合什么样的人?

  这些问题可以帮助你看清楚自己自己的卡点在哪里,对方的卡点在哪里,以及为什么你们没能跨过那个卡点。

  没有完全的失败,只有正在到来的成功,试着从这段关系中收获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经验,然后再尝试新的开始。

  祝你离婚快乐

  很多情况下,只有把猜疑悲伤、争吵、无力、强求全部经历一遍,我们才会真正领悟到“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

  现在有一种方式,能够让你不必把所有过程都体尝一遍,或者不必一遍遍经历,就可以从中学习到“给自己安全感”的方法

  幸知在线9月新轻型陪护的主题便是“安全感”——

  1. 重新认识安全感,帮你识别你是否处于一种安全感缺失环境中;

  2. 帮你找到你的低安全感是从何处而来,找回记忆中安全感高时刻

  3. 伴侣关系中的安全感,你要如何看待,如何转化为动力

  4. 真正来听听一听你想要的安全感其实在跟你说些什么吧!

  5. 有一份安全感的内在循环地图,需要你去探索和学习;

  6. 教给你一个制定“安全感提升计划的方法,行动吧!

  这样努力争取幸福的你,值得拥有!

  课时:9月10日-9月26日,每周一、周三晚8:00

  授课方式:打开幸知在线app,或关注订阅号“幸知学院”,在线播放课程

  答疑时间咨询师21天贴身陪伴,每天答疑互动

  答疑方式:每日社群语音答疑,咨询师筛选后集中回答

  课程特色包含2份安全感相关测试——《马斯洛安全感测试表》《安全感自评量表》

  课程定价389

  课程详情见图

  报名方式

  即刻扫描*购课

  购买课程后

  *年度会员重复购买哦*

  务必添加客服微信 x

  成功加入9月陪护群 

  才能参与互动和答疑哦~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购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