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琐碎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琐碎的生活

2018-09-06 19:35:15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琐碎的生活

  下了一天的雨,坐在家中闲得慌,早早地吃了晚饭决定撑伞到外面走一圈。

  下雨天友人雨中漫步甚是惬意。跑去老友家,她还在厨房乒乒乓乓闹得正欢。看她台面上摆着待上油锅的菜还有几样,我预备个人出走。

  老友一再地说“十五分钟搞定,一起逛逛,好久没有一同漫步了!”

  确实是,早晨我有空,她没空,黄昏她得闲我却又繁忙。她说我应该早点电话约好。其实我也是暂时起意。

  我并没有闲着,到顶楼去看我的花草蔬菜,一看见绿色我就迈不开脚步。也不知在楼上呆了几分钟,手机响起,我预备擦干手上的泥泞接听,心想,还有蛮利索吗,这么快就吃完饭了。

  掏出手机一看,是家中男人的急令。说好了我去漫步的,还未出门又有什么事情呢?

  我蹬蹬蹬地跑下楼,原来是顾客要去库房拿货,要我看店。我叫他快去快回。不一瞬间老友的电话来了,我说“等五分钟就到。”

  本来去库房一个来回最多五分钟,结果男人去了十五分钟还没有回转。我想这男人是碰到石头都有话讲的,指不定又碰到话唠了。

  老友电话一个接一个打,我说立刻立刻举动

  好不容易看到男人肩上扛着不重的货品吭哧吭来了。

  我问他怎样去那么久?

  “还不是那把破锁,钥匙抽不出来了!”他黑着脸答复

  “你怎样不开大门?”我抱怨他。

  我上过开小门的当,那小门的钥匙确实难抽出来,常常卡,前次我开小门将钥匙断在里面,只得从头换了那把锁。后来我再也不从小门进出了。

  “我还不是想着开小门快一点,这个大门翻开很费事!”他声响高了几分贝。

  顾客怕我俩吵架,拿了货赶忙付钱走人。

  我也预备出去漫步散心。

  “钥匙还在那儿没抽出来,我等下拿钳子去夹出来。”他不说不要我去漫步,怒气冲冲地吼道。

  隔壁街坊不明就里走过来问她家的电水壶烧不开水是怎样回事

  我朝她努努嘴,叫她不要惹这发怒的狮子

  她没有反应过来,仍是持续问。

  “怕是你电源没有插好,水壶不存在烧不开的道理!”男人没好气地答复街坊。在他人听来口气不好听。

  女街坊是直性子,听了这话答复得不好听,也轻轻有点冒火,正预备发生

  我赶忙打圆场说“别理他,他牛脾气来了,自己钥匙卡门里抽不出来找我发虚气。”

  “哦,你还脾气好,要是我家男人这个样,我赶忙休了他。让他有多远滚多远。”女街坊见我怕他,给我打气。

  其实我是不想和一头犟驴对着干,今日不能去漫步,明日去也相同

  朋友电话又来了,我压低声响说“你先去吧,家中犟牛发脾气了。”

  老友在电话中安慰我“别吵,好好交流。”她知道我家男人牛脾气上来,不好惹。

  街坊又说“你家男人脾气是有点大,不过人勤快,脑瓜子活络,也是优点。”

  男人正在边上收拾货品,听街坊夸他,心中火气消了一大半,脸上也有了少许笑脸。真是一个厚脸皮

  一瞬间他又去库房了,不多久就回来了,脸上挂着笑。

  “钥匙取出来了!”他朝我不好意思笑笑。我从手机上抬起头给他一个白眼,也报答他一个笑脸。

  一场暴风雨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换作曾经,我必定和他吵一架,然后暗斗一两天。而结果是他怀着一肚子怨气和火气将门锁砸坏,我又要丢失几十元换新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琐碎的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