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记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记后

2018-09-06 06:28:55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记后

  今日现已是带着儿子出来玩的第八天了,第一次单独一个人这样带着儿子出来玩,孩子很是振奋,而我也是满心欢喜,而除了这种心境之外,心底也有莫名伤感无奈,只能这么说吧,由于我现已找不到用更好的词来描绘我此时的心境.

  不知道怎么去点评自己,仅仅知道在我的成长进程发生了许多自己梦想不到、乃至是没有来得及去想的工作和措不及防而呈现的人,现已不想再去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而且我也是一个很厌烦凡事回头看的一个人,而现在的我,处在这样一个境遇的我,这样年纪的我,做的最多的一件工作却是在夜深人静的一个个夜晚,去回想自己这么多年来从前走过的路和遇到的人,时时刻提醒着自己,我该怎么去日子,我该怎么去过自己的人生,而怎么才干做的让自己变老的时分再次回头审视自己的时分,会很欣喜,然后静静的通知自己,不虚此生!

  现在的我只知道我是一个孤单的人,孤单的有些虚伪,这种孤单是骨子里的,由于孤单所以时时刻刻自己给自己一个微小拥抱,然后强撑起头,说,我很好!

  在很小的时分父母就脱离了我而去了远方,那个时分,他们是悠远的,乃至于远的我觉得他们是活在梦里边的人,而我却在梦里都看不清楚他们的姿态,由于回忆真的太含糊了,我从小听着爷爷奶奶姑姑伯父们对他们的各种描绘,也小心谨慎维护着父母那崇高巨大形象,那个时分觉得他们就是电视或者电影里为了日子而出去打拼,有朝一日他们满载而回,带着满心欢喜与他们打拼的荣华富贵荣耀归来,我和爷爷奶奶从此过上了美好富有的日子,我如同变成了自豪公主!而现实严酷的,在小学年级那年,妈妈回来了,她没有我梦想的那么美丽年轻,见到我抱着我激动哭泣,然后表达这么多年来对我的牵挂之苦,在我的眼里,她是温顺的,眼里渗透着一种距离感浅笑,她话不多,不吵不闹,静静的.然后也是瘦弱的,姑姑们叽叽喳喳的开着我和妈妈的打趣,让妈妈睡在炕的最边边呀,让妈妈冻着呀等等这些想看我怎么反应的打趣,而在我眼里这些打趣是愚笨的,是厌烦的,而我仅仅悄悄的对妈妈说,你睡在里边,而妈妈什么也没有说,依旧是她那种标志性的浅笑,泰然自若的就睡在炕边边,我里边是不高兴,这也许就是骨血亲情吧,心里很厌烦姑姑们,以为她们欺压妈妈,而妈妈也太厚道了,泰然自若的屈从.她帮着奶奶煮饭,和奶奶一同给我做过冬的棉鞋,然后在一个清凉的早上,妈妈带着一大包行李和我一前一后出门,她要走了,我和一个叫我一同上学的女同学骑着家里的旧式自行车走在前面,妈妈拎着行李走在后边,然后我头也没有回的就和同学去了校园,路上心里很伤心,我想回头,我想通知妈妈我不想让她走,但是我不想让她看到我发红的眼眶,也不想去做无谓的款留,由于我知道她是一直要走的,这些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人知道.

  妈妈再次回来的时分是我现已上初二了,那个时分我现已长成大姑娘了,现已有男同学暗恋我了,而我还是那个喜爱梦想的孤单的姑娘,回忆中她再一次回来,又黑又瘦,她带着我去买了一件黄色棉衣,一条黑色裤子和一双棕色皮鞋,然后咱们一同去了外公家和她仅有的妹妹家,外公常常笑着指着我和妈妈说,你看这娘俩活剥一张皮,以示我和妈妈的相像之处,而我和妈妈仅仅微微一笑,咱们都不做答.记住在姨家的窑洞院子里,天色暗下来,满天星星,我偎依在妈妈的怀里和姨他们聊着天,那时分感觉真的好美好,妈妈真的好温顺呀!她一直都是话很少浅笑的姿态!让人很是怜惜!然后咱们还一同去咱们县城十字那里照了相,那里有一座大象的修建,是县城的标志也是县城的中心

  而我的爸爸他一直没有回来过,奶奶叨叨叨的骂着爸爸没有良知,而话语里满是牵挂,我现已忘记了爸爸的姿态,我拼命的在脑海里回想爸爸的容貌,可他一直是那样含糊,我看不到.有时分我看到老家的一个亲属,俄然就觉得他和爸爸如同,他眼睛小小的,话也不多,说话也不大声,粗糙的脸上也是淡淡地浅笑,而就这样的一个脸却让我认定,对、我的爸爸就是这样的,没错!

  寂静的夜晚,身旁是熟睡的儿子,听着他均匀呼吸声,肉嘟嘟的小身体,心中有说不出的美好感,这辈子有你妈妈很美好!

  明日就要脱离这儿了,此时内心有说不出的感觉,而我知道游览真的让人能够理解多事,看开许多事.是的,我以后要多多出来游览!

  结束了长达十天的游览,总算回到了家,登时感觉浑身无力、瘫软,回家的感觉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游记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