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苍穹中凛冽的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苍穹中凛冽的寒

2018-09-06 10:04:25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苍穹中凛冽的寒

  冬天应该是这个样子的:万物凋敝,天寒地冻,鹅毛之雪漫天飞舞,呵气成冰中的人们都要穿上厚厚的棉衣,戴上帽子口罩以抵御霜寒的摧残。屋内早已集体供暖,温热如春。而室外俨然一个天然冰箱,冻肉冻梨冻柿子饺子比在冰箱里冻得还要干脆彻底。

  踏足在柔棉一样白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胖瘦不一,声音自然不同。走路时,经常侧耳聆听这般有节奏韵律,萧瑟之情便少了几分,它是有旋律的,街道此起彼伏,铿锵悦耳

  海南的冬天目前是这个样子的:干点活依然挥汗如雨穿着薄裙,打着太阳伞,行走在暖阳之下,周围生长着一年常新的苍青植物。它们的变化不大,春夏的叶子充沛饱满颜色苍翠。秋冬之际,枝柳些微泛黄,在簇拥的绿色中不过多了些斑驳之色,并无其他。

  地上也会偶尔飘零脱离母体的残叶,它们寂寂沉默,仿佛妆容精致女子嘴边那抹淡淡的忧悒,放眼望去,树木依然蓊郁蓬勃,脚边的凋零不过是岁月之海新陈代谢出的一朵微浪,轻飘飘无足轻重,却更平添动人韵致。

  过了三十多年冰天雪地的岁月,又置身于绿叶成群,鲜花不败的日子里,鲜明对比经常让我心生感慨

  曾经是个极杞人忧天的人,为明天还未发生的事忧心忡忡着,每天惶惶不可终日。那时,并没有想明白人生有如四季,该来的总是要来,就像那漫长的冬季,无论多么留恋曼妙芬芳,吐气如兰的春夏,它还是裹挟着凛冽与你撞个满怀。

  为了还未来临的明天而错失了今天唾手可得的美好,如今想来,是多么愚不可及!用坦然之心迎接日子的花红柳绿与风霜刀剑,它们都是岁月的一部分,相互依偎着前行。它们本是姐妹,不同的性格背后写就了同样动人的诗行,早晚有一天会殊途同归,只要你有足够勇气耐心

  冬天来了。一年行进尾声。在屈指可数的日子里,回味一年的苦辣酸甜,回望300多天的风雨兼程,惆怅总是难免。我为在寂寞如斯的日子里写下这深深浅浅文字感到庆幸,它是缎锦上的微茫,日积月累,璀璨了我平凡心肠,更像黑暗中的一束微光,让我有时间从容的中拭去心灵浮尘,使心壁洁净再洁净。

  是的,积攒幸福,什么时候都不晚。

  亲爱的,立冬了,请加衣,也为你的心灵御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