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孝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孝心

2018-09-06 19:19:59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孝心

  今日是新学期第一次上书法爱好班的课,七年级重生报名最多,特别我任班主任的七(4)班,报了十多名学生

  来到书画室,新同学都很猎奇,这点摸摸,那点瞧瞧,不住地发着感叹少年儿童天真烂漫表露无遗。

  见了我写的字后开始欢呼雀跃,一人找一小张纸,力争上游要我帮他们写姓名,写着写着,鬼机灵的他们又要我帮他们写姐弟的姓名,写爸妈的姓名,说想给他们一个惊喜,让他们才智才智自己教师的字。

  一个个宣称,要做我的“铁杆粉丝”,让已有点返老还童的我有一些小感动,小惊喜!接下来,孩子们要求却让我真感动了

  某一个孩子提议说:“教师,您能不能给我写一幅‘家和万事兴’,我要拿去贴在家里边,我爸我妈老吵架,给他们看了您的字就不吵架了!”

  其他同学也众说纷纭赞同,“是的,是的,我也要写,我也要写‘家和万事兴’!”

  本来在孩子心目中,家庭和睦有如此重要,我没理由回绝他们,提笔在他们递过来的不同巨细的纸上写下了他们的希望——家和万事兴!

  那一刻,我由衷地祝福我每一个学生都能完成“家庭万事兴”的希望!

  写了几幅“家和万事兴”后,一个女生又试探着问我,带着一种恳求和商量的口气:“教师,我奶奶不知得了什么怪病,冷水不能着,不能吃糖、佐料等等好多的东西,我爸妈很着急,我爷爷孤单,您能不能帮我写几个字,祝奶奶早日康复?”

  听了这个孩子的要求,我震慑了,真恨不得自己的字能生出无比强壮法力,一爪就能把她奶奶的病给拈掉。

  我来不及思索欣然命笔,在她铺好的纸上写下了“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并用小字表达了孩子的希望。

  紧接着,另一个女孩也要求说:“教师,我外婆也摔伤了,我也要请您写‘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外婆快点好起来!”

  我满意了孩子的希望,又写了“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相同用小字表达了她对外婆的祝福。

  “教师,您不是会写诗吗?您可不可以帮我写一首诗,写成书法作品挂在家里边,劝劝爸妈少吵架!”一个孩子提出了更高的恳求。

  一时半会写诗还真难倒了我,我容许孩子,改天给她写。由于早过了下课的时间,咱们都忘记了这是第八节课。仍是晚读的铃声提醒了咱们。

  我招待同学们从速下课,去参与晚读,不能违背校园一致规则

  一个七(1)班的女孩,又铺好了一张纸,很激动地说:“教师,再写最终一张,我姐立刻过生日了,我想了良久不知送她什么礼物好,这下有了,就请您写几个字送她,她必定高兴不得了,由于她也喜爱书法!”

  我给她写了四个大字青春永驻”,并落了小字“不悔祝姐姐生日快乐”,由于这孩子名叫“张不悔”,很特别,我一下就记住了。

  同学们意犹未尽地脱离书画室,临走时,把我往常创作草稿哄抢一空,如获至珍……

  今日,咱们师生错过了吃晚饭时辰,但咱们并不觉得饿。

  要求写字的孩子较多,只记住了几个,如同有瞿娅菲、牛娅、姬新燕、张丽莎、阳梦莎、张不悔、王雨露、毛双兰……

  这也算一堂别开生面的书法“开学第一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孝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