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三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三天

2018-09-06 19:04:35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三天

  一场雨,忙坏了细手细脚的雨刮器。只见它俩一左一右,配合恰到好处,一副不把挡风玻璃上的雨水悉数赶跑,誓不罢休的架势

  胖子在半年前买了这辆卡车平常都是他单独开车上路。这几天,我地址的厂区停电,因而放了几天假。我就每天跟着他一同送货。今日,是我跟车的第三天。

  一大早,就赶上这场略带寒凉的秋雨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这是要送走秋老虎节奏啊!雨一直下,今日的货又预备送往哪里呢?带着这个不知道数,咱们的车进了物流园区的大门

  才第三天罢了,我却觉得过了好久。尽管什么也没做,就仅仅坐在副驾驶室上,偶然提个醒

  想起第一天送货到雅安,走的时候是个艳阳高照的好气候。等到了雅安地界,刚开端太阳还在青山顶上散步。一朵白白胖胖的云,懒懒地伏在山头,一动也不动。群山像凝结的绿浪,在云朵旁翻涌。一条公路,爬行在青山脚下,围着山,绕着水,弯曲地穿过农家门前,伸展到视野的止境。

  走着走着,太阳的蜜色还未衰退,天空竟飘起了雨。敢情是一朵模模糊糊的乌云,被风吹乱了方向情急之下,在咱们头顶上哭鼻子。又或者是风,把本来降在别处的雨,带偏了。不管怎样,咱们的卡车没有做出半分减速的姿势,而是持续往前开。太阳雨,不过就是一个无伤大雅的恶作剧

  车头像一位猎奇的宝宝兴致勃勃地探究着不知道的前路。耳边传来风的“呼呼”声。我的汗毛纷繁起立,它们像是刚刚被吵醒的样子

  车轮滚滚。路,长得好像没有止境。白白胖胖的云朵全都不见了。不知不觉中。它们已经由白色变成了铅灰色,太阳也遁入了厚厚的云层里。此刻,豆大而又绵密的雨水,漫山遍野的砸下来,前仆后继地扑向玻璃,咱们的视野因而变得迷蒙起来。所以当即翻开雨刮器,且怠慢车速。卡车稳步向前,一点一点地挨近目的地

  目的地到了,天依然下着雨。因为没有预备雨伞,胖子只得冒雨下车翻开车的高栏并解开篷布绳子,就那一小会儿时刻,身上的衣服,竟全然湿透。因为没有预备剩余的可供换洗的衣服,只好把湿透的衣服持续穿在身上,掉转车头往回走。

  第二天早上,依然是一个艳阳高照的气候。送货地址不再是远程,也不再是“雨城”雅安。而是地处城郊的双流、温江和郫县。它们别离位于成都的南门外和西门外。一天之中要曲折三个当地,可知有多忙碌。这次咱们七点多就出发了。

  一早,太阳就把金色丝线埋在晨光里。可是太阳的威力在那个时段,不显山,不露珠。像块赤色的圆盘,挂在头顶,点缀苍白天色

  上午九点左右,“秋老虎”开端一点一点地横行霸道,开释热力。待到正午十一二点,炙热阳光,更是携带着激烈的紫外线兵器,让人汗流浃背,晒得人皮肤生疼。我还好,毕竟才出来两天。胖子就不同了。他的皮肤本来就不显白,经过了一个夏天风吹日晒,一双手臂,像被烟熏火燎过一般,是真实意义上的“老腊肉”。

  气候倒还在其次,这次送货,咱们送完一家,又要马不停蹄地赶往下家。要尽量赶在他人下班之前抵达,这样才有人卸货。因而误了饭点,那是常有的事。过了饭点,肚子要唱空城计,那也没办法,只好先冤枉一下它。

  往往是货已送到,趁着他人卸货的空隙,才把从家里带出来的便利拿出来,饥不择食地吃起来。关于以开车为作业的胖子来说,吃饭是一件毫无典礼感的事情。吃进嘴里的饭菜滋味不好并不重要食物不过是填饱肚子,提供热量,保持身体正常运转的能量源头。就像轿车没油了,就得给它加油相同

  货物安全准时送达,最好不过。可是开车上路,往往适得其反。简直每到一个生疏的当地,都要依靠导航引路。有时候送货地址过于偏僻,遇到导航导不出来,而收货方又不能准确地指出路线。这样一来,不只要面临绕路和迷路的危险,还会因而而糟蹋许多不必要糟蹋的时刻。等咱们赶到下一个送货地址时,对方早已下班,只能是自己卸货,要不就只能等明日早上工人上了班后,再来卸货。

  当然,气候和送货过程中遇到的这些问题不可避免,属于不可控因素,也是这个作业性质自身所决议的。那么可控的因素好像就只剩余:安全意识作为一名天天方向盘打交道的卡车司机,更是应该不时保持警惕

  这份作业,跟我在公司上班,天长日久待在同一个当地是有很大差异的。对我来说每个今日,都是昨日的连续。平铺直叙的作业,给我一份兢兢业业心安。可是关于胖子来说,每个今日都是新的一天。因为,每天送的货不同,送货的地址也不同。相比之下,我仍是很喜欢我目前所从事的作业。但是胖子则很享用开车上路的感觉,他说开车带来了自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三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