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论题的鸿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论题的鸿沟

2018-09-06 18:57:46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论题的鸿沟

  人与人,吃得拢,玩得拢,睡得拢,在同一个圈也不一定聊得拢。

  聊得拢不代表会聊,不代表像吃了炫迈相同聊的底子停不下来,也不是一切的相见恨晚都有必要聊个惊天动地,一切的久别重逢有必要促膝长谈

  实在聊得拢是指随时随地能够聊,不受传统礼仪束缚,想聊就聊,不需要提早预定,不需要先在脑子中有一个预设:“ta现在会不会没空?”这不关乎懂不明白礼貌,由于实在聊得来的人之间,“礼貌”两个字底子没考虑过。

  很多人在说寻找魂灵伴侣,也是情场浪子看见猎物时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我认为契合魂灵伴侣的首要条件就是聊得来,由于活人的魂灵不会说话,有必要经过表达,把魂灵展现对方面前让对方懂,以此匹配是否适宜。

  我在想那些把魂灵伴侣常挂嘴边的人或把魂灵伴侣四个字奉为爱情圣典的人真的懂魂灵伴侣的意思么?是不是认为碰到一个能够让你站着说话不腰疼或是让你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就是魂灵伴侣了呢?

  那,不然呢?

  我认为不是的

  我定义的魂灵伴侣是让本来默不做声的人在遇见你之后变得各抒己见,是让本来跟谁都是喋喋不休的人在遇见你之后变得情愿倾听,是相互能够无话不谈且相谈甚欢,是我懂你的缄默沉静不显为难

  我一向对侃侃而谈、侃侃而谈、夸夸其谈的甚是恶感,这种恶感是由心的,不受我限制,不管对方颜值几许,就算《邪不压正》里边的彭于晏,也是海报上更帅,是笑着不说话在屋顶上跑酷时更帅,况且平常人

  可现实中更多的是说话不明控制的人,糟蹋言者唾沫星子的一起更是糟蹋我的时间,经我半生重视发现:凡十句话能说清的事非得爆掉一百句话的人,其往往九十句话得归入废话。一般其间十句是用来客问寒问暖的,十句是烘托气氛的,十句是带动心境的,十句是自我贴金的,十句是宛转阿谀的,十句是“听他们说”的,十句是添枝加叶的,十句是论述观念的,十句是想听你表态的,把这九十句像做菜中常常要用到的“把焯过水的食材捞出,沥干水分”相同滤干,实在有营养的也就剩余那么十句罢了。

  这是说话没控制人的表现,还有一种是说话没有鸿沟

  我说的鸿沟不是指说些低俗色情苟且污秽,诬蔑诋毁,蜚短流长,这些仅仅联络到一个人品德品德问题

  我说的鸿沟条件是我认为人与人之间都是存在一个联络界定线的,就像孙悟空给唐僧划的一个圈相同,无形却实在存在。比方我跟知己的联络,和跟好朋友,和跟一般朋友的联络肯定是有差异的。

  比方,我在朋友圈是很少转发广告,但好朋友挚交有需要,无需言语,我都会主动转发,还有一种是礼尚往来,但这个时分就会出现一批人:“你为什么给ta发广告,不给我发?”……问得我真是呵呵哒!我有困难义无反顾的帮我,我去野外踩点时跟过我,我心境丧时陪过我,我生意不景气时着急,我患病时探望我……你又做了什么?在这人与人鸿沟线设定的时分, 你又在哪里?

  再打个经常会发生在我身上的事例 ,“你男朋友不找了啊!你还不成婚啊?”这种问题特别表现“鸿沟”这根线。 我认为自身就关怀我的亲属能够问,平常就关怀我的朋友能够问,出于关切这是人之常情

  就像前几天几个老友在锋哥家聚餐,酒后三巡锋哥开始啰嗦:“原木啊你看,曾经咱们都是独身,现在咱们几个都成家有孩子你呢还是独身,成婚要结的了,孩子也要生的了…”巴拉巴拉,虽然每次听到什么年岁大了再不生就生不出言辞十分恶感,我恶感的不是质疑我的生育功用,而是由于这些皇帝不急太监急的人底子不了解我其实是一个丁克只想快活终身,不是生不生得出孩子而是底子不要,但,这些话从一个七八年的老友口中说出,听着就很充满暖意,由于这些话是有爱情做衬托的。

  然,有一种自身八杆子打不着一年见不了几回面,碰头还叫不出我名,叫我只会指着我确定:“你是某某的囡吧?”这种就在鸿沟之外,像这种关乎人生的问题他们就没资历“过于操心”了。还有就是微信加了好几年,碰头没超越手掌,就算超越一手掌也没有坐下吃过一顿火锅,与我最“炽热”的友谊就是在我朋友圈点过几个赞不冷不热留过几句言(其间就包含那两句),我也从没见他们给“原木烧烤”转发过一次广告,仅有找我就是为积赞或参加“圈友求问”活动。他们从不关怀我店的兴衰存亡,却关怀我什么时分成婚什么时分生孩子,其言语间的“忧心如焚”乃至盖过我爹胜过我娘,曾一度令我迷茫:是不是他们家的皇位也要给我承继了?搞得不了解咱们友谊的,认为我成婚还要来个大大红包,或是紧紧的抱住我喜极而泣我这颗他们眼中滞销多年的老白菜总算要去拱猪八戒了……而实际上是,你想多了,这些人仅仅犯了一种“过界谈天症”罢了,你的生老病死他们并不关怀。

  聊得拢,会谈天,首先要懂得守得住论题的鸿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论题的鸿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