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想要复仇的乡下女人(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想要复仇的乡下女人(中)

2018-09-06 20:15:42 作者:沈腰 阅读:载入中…

那个想要复仇的乡下女人(中)

  大家好,我是沈腰,今天我值班~

  上篇在这:那个想要复仇的乡下女人(上)

  小香头十八年都在刘家村长大,没见过外头。心气儿再高其实也就是个纸糊的老虎,没经过大事儿。她张了嘴,没说出话来,只得使劲搂了男人安慰。男人在她怀里抖成个筛子眼泪水把她前襟都沾湿了,黏糊糊的。“我不想卖厂……”刘清声音呜呜地,小香心里头疼不行。只是以往疼他,把身子给他就行了,现在再疼他,却也只能干看着,帮不上忙。小香眼泪也掉下来了。过了会儿,她擦把泪,把还在她怀里的刘清支起来,抿着嘴道:“没那么容易垮。不就是钱吗?明儿个咱们一块儿去筹!”

  这一晚小香没睡好。刘清许是累着了,倒在床上倒是鼾声阵阵。但是小香却不能。闭了眼睛厂子样子就现出来,还有刘清那句“我不想卖厂”,也跟着一起往脑子里涌。越躺越躁,小香索性披了衣服往外头走,想要喘口气。刚走到院门口,就见着喜梅一个人在那儿喝酒。

  喜梅是刘清大哥刘震的相好,小香知道。平日里跟她不熟,这会儿因着厂子的事儿,也觉出了几分亲近。厂子是刘清和刘震一块儿的厂子,她们是兄弟俩的媳妇儿,厂子不好,男人不好,她们就难好。她和喜梅的命其实是连在一块儿的。小香叹口气,也跟着坐下来,问喜梅:“还有酒吗?也给我来点子。”

  喜梅望着她没说话。平日里那双眼睛最是骚劲劲儿的,哪怕是看女人也好像要勾人的魂儿。这会子却像是醉了,一双眼蒙蒙的,细看像是噙了泪。她反应有点慢,半晌才看着小香醉醺醺笑起来:“香妹子,是你啊!刘清新找的嫩雏儿,可不敢让你喝,可不敢让你喝!”

  这话来得奇怪。小香皱了眉想要问她,喜梅却像是喝热乎了,伸手就把自个儿衣襟扯开了。那白花花的半个胸脯露出来,小香没来得及别开眼,就看到了上头红红紫紫的痕迹。刘震做那事儿那么凶?小香琢磨着,耳朵也热了。她怕这儿会来别人,伸手去够喜梅的衣服,想给她扯上去,却被喜梅一把打开了。“做什么?该不该看的都看了,该不该做的都做了,我还在乎这点子名声?”

  小香觉着她应当是醉了。叹一口气,也不再管她。之前出来是因为屋子里闷,但是心里头窝着事儿,人在哪都不顶用。“喝吧。”她腰板直着,眼泪又掉下来。伸手抢过喜梅手上的二锅头就往嘴里灌一大口,辛辣辛辣的,呛得她嗓子疼。咳嗽几声,看着喜梅在朝她咯咯乐,也跟着笑:“笑也好,笑也好。现在还能笑出来。等厂子没了,就真笑不出来了。”

  喜梅呆呆的。听她这话,突然反问一声:“厂子没了?”小香不说话,只是喝酒。喜梅突然哈哈笑起来:“厂子没了!厂子没了!你放心,你都来了,厂子只会越办越好,可不能没!”

  小香知道她是喝多,没成想嚷嚷起来。这事儿跟喜梅说可以,都是一条船的人,被其他闺女们听到了可不惹事儿!刚要上去把她拉住,突然有只大手过来,把喜梅嘴巴捂住了。喜梅还在呜呜乱叫,那人一把拖了喜梅软绵绵的身子,一张脸从黑暗中显出点儿棱角来,竟是刘震。刘震僵着张脸,对着小香点下头,强抱着喜梅走了。

  小香愣了会儿。桌子上还有剩了一半的酒瓶子冷清清的。刚刚两个女人的热闹却好像是去年了。过了会儿,一阵凉风吹过来。小香打了个哆嗦,紧一紧衣服,也回去睡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小香脑袋就有点痛。头天晚上没睡好,吹了风喝了酒,钱没着落,人先倒下了。小香撑着要起来和刘清一起去筹钱,刘清把她按下了。“香儿,可不敢再起来了。本来让你跟着我犯愁我都恨自个儿孬,要还让你难受着出去,我还是个人吗!”小香心里又酸又暖,一时不是滋味。刘清收拾好自个儿,回来抱着小香狠狠亲两下:“香儿。这次难关要是过去了,明年回村,等你到了年纪,我就娶你!”

  往常刘清从没说过要扯证的事儿。小香虽然跟他好,但到底是个姑娘家,又是个傲惯了的,怎么也不能主动开口说这事儿。从前也听过有去了城里的小伙子村里的姑娘带出来好了,最后没个结果的。因此小香虽然疼刘清,但是自个儿明白,都只能且走且看着,说不得往后怎么样。这回刘清话一出来,小香只觉得胸脯里一颗心被放在炕上暖着了。只是说是感情好了,偏偏又赶着这么个时候!小香鼻子发酸,把刘清也往怀里抱了:“这事儿能不能成,我都跟你好。我瞧上的是你这么个人,不是你的厂子,知道不?”刘清咧了嘴,点下头:“中。”转过身出门去了。

  小香在屋里躺了半天,身上好些了,下了地给自己倒点水喝。正慢慢抿着,门开了,刘清回来了。早上出门时还强打了些精神,现下却跟地里打了霜的麦子似的,蔫蔫儿的。小香看一眼就知道事儿没成,撑着起来去哄他。刘清对她强挤出个笑来,只一下,眼睛就红了:“你说厂子是不是就会这么垮了?要是没了厂子,我还拿什么娶你?”

  小香低着眼没说话。刘清叹一口气:“我其实早就知道没法子的。厂子这样了,我们又没有钱,大家都是出来做生意,没东西能押着,谁肯帮忙?只是你昨天都那样说了,我实在不想要你失望……”小香抬起头,看了眼男人。刘清这时手抱着头,身子颤着,跟在村里时,家里那条被欺负怕了的狗似的。小香心又被个手揪疼了:“没事儿。”她抱着刘清:“明天我好些了,跟你一起去。我就不信,老天爷还能饿死咱们不成?”

  次日起来,小香果然早早收拾妥当,还换了件刘清刚和她好上时去百货商场给她买的衣服。平日里都舍不得穿怕弄脏,这会子也得掏出来装点门面。刘清劝了两句,不顶事儿,就也只能带着小香去了。

  这次去的是城东一家厂子。东富西穷,这是刘清早就跟小香说过的事儿。刘清说,这是家加工厂老板,跟他们电子厂那小打小闹几十个人不一样人家可是快一千人的大厂子,就是指甲缝里*子出来也够他们吃撑了。只是这位黄老板以前没打过什么交道,就是跑货的时候人家给了个名片。这次来也是碰运气,不知道人家肯不肯帮忙。

  小香一路上听着刘清讲,心里绷着劲儿。等一进门,先见了那大厂房,已经有些绷不住了。但是脸上是不能露怯的。黄老板人金贵事情多,也是不能随便要见就见的,那得预约。小香不懂这些,就看刘清怀里揣了条烟,悄摸地塞那看办公室人手里了,边弓着背笑:“您就帮我跟黄老板说,是刘家厂子的人来了就行。”

  那人本来还一脸傲样子,眼风都不稀罕给俩人一个,只顾自个儿呷着茶老神在在眯着眼儿。这会子听到刘家厂子倒是睁眼了:“西边那电子厂?”

  刘清哈着腰:“是,是。”

  那人的眼神就贼起来。跟小香以前在村里见着的那些汉子似的,不去看刘清,倒是上上下下用眼睛把小香从脸蛋儿到胸脯给摸了一圈。搁以往,谁要敢这么瞅她,小香肯定是要呲回去的,只是这回是要求人办事儿,怎么着也得忍着。那人笑一下,说:“上回不是你啊?”刘清陪着笑脸,压了声音凑近了说:“上回是我兄弟,刘震。黄老板不是看不上吗,这回我就来了。”

  得了好处,那人也没为难刘清,给里头打了个电话,摆摆手让俩人上去了,小香却直觉有些不对劲。走廊上头,小香拽一下刘清衣角,想要跟刘清说自己的感觉。刘清走得急,衣角滑溜溜儿的,他一踏步就从小香手里脱出去了。小香再想做什么,俩人已经到了黄老板门口了。

  咚咚咚,敲三下门,里头喊了声“进来”,刘清就拽着小香到了里头去。屋里头可大,得有三个宿舍那么宽敞,白绿的墙壁,地上不是石灰,还铺了瓷砖。那瓷砖小香往常只在百货楼里见过,瞅着就是说不出的洋气。大木头桌子后边坐着个矮胖的男人,脸跟半月没洗似的,光从窗子里透进来照他脸上,活像菜汤里漂的那层猪油。男人抬头,不看刘清,先看小香。见了她眼睛就是一亮。本来歪着身子坐在椅子上的,这下子人也站起来了。先前坐着还不觉着,起了身才看出来,这人身材才到小香脖子高。黄老板一双象腿蹬蹬儿地小跑过来,伸手就要去握小香。小香又羞又怒,手没动弹。黄老板像是才反应过来,赶紧又去握刘清的手。刘清赶忙把手伸过去了,黄老板哈哈笑,拍拍他肩膀:“刘清,刘清兄弟!一直惦记着你呢,怎么这会子有空过来了?”

  刘清弯着腰跟黄老板说了下事儿。黄老板没搭腔,慢慢坐回椅子上,摸着厚下巴瞅着俩人:“这事儿不好办啊。说起来,这大妹子我倒是头一遭见。”

  小香本来就是陪着刘清过来的,她从小就俏,招人稀罕,没少遭过像黄老板这样下流的汉子惦记。本来就是强压着,这回听到黄老板还问她,干巴巴就呛回去:“我是刘清媳妇儿。”

  “你媳妇儿?”黄老板要笑不笑,看刘清一眼。刘清还弓着背,跟个工人似的等着黄老板指示,这会儿回了头看小香一眼,眼里头带着点儿求她的味道,小香就愣了。她是不该呛过去的,本来黄老板就是刘清最后的盼头,看也就看,也少不了一块儿肉。眼睛长在人家身上,还能不让瞅不成?但万一因为她,这事儿黄了,小香自个儿都不知道该怎么着。这么想着,她心又软下来,只低了头不再吭声。刘清这才转头应了:“她叫小香。”

  “小香妹子。人如其名,果然漂亮!”黄老板哈哈笑两声,那眼神下流地让小香想拿刀子剜了他。黄老板看了,叹口气,手指头敲着桌子面儿:“刘清兄弟,你也别急,这事儿,我想想办法,想想办法。”

  黄老板模棱两可,不肯给个正经答复,但这对小香和刘清来说,已经是好事儿。好赖也比直接说不行强得多。回去路上,刘清搂了小香,靠着车后背轻声打起鼾。小香本来想跟刘清好好说说道黄老板这事儿,提醒他这人不安好心。只是抬头看着刘清眼睛底下那圈儿黑,想是也没睡太好,叹口气,到底舍不得,没叫醒他。

  往后的日子又这么过了两天。小香有心想陪着刘清再找几家,刘清都推了。只说往常能找的都找过,黄老板算是最后的盼头,只等消息就行。这天下午,刘清在小香宿舍里待着,一个小闺女寻摸过来,跟刘清说,厂子里有人来找他,说是说,是什么黄老板的人。

  刘清本来沉闷闷的,这一下喜不自胜,赶紧起了身穿了衣服就要下去。小香心里头不知道怎么回事有点子慌,拉了刘清一把。刘清回了头,抱着她脸亲了个嘴儿,喜洋洋说:“香儿,你等我,这事儿谈成我就能娶你了!”

  小香没法子再说什么。男人们的事儿,她也掺和不得,就只在屋子里等着。只不过刘清走得越久,她心里头那点子不安就越大。满满地,慌得她坐也坐不住,躺也躺不得,只能起了身也去院子里头转悠。

  院里头空空荡荡,一个人也没。这会子是上工的时间,想来也没人有空在这里转悠。小香拢了衣服在院子里慢慢走,突然听到一声女人娇笑,抬了头看,竟然是喜梅。

  只见喜梅跌跌撞撞地,站也都站不稳。身子挂在个陌生男人身上,领口敞着。男人一手扶着她,一手正放在她屁股上。见了小香,俩人都是一愣。男人眼神很快也有些不老实起来,捏一把喜梅的屁股,在她耳边低声说了些什么。喜梅的眼闲闲在小香身上停了两秒,突然嗔笑起来,作势拍了那男人一下,嘴里说:“这你可别惦记,人家是大货!”

  喜梅的话前言不搭后语,小香听了,心里头那股子不安不知怎么的,越发大了。她顿了一下,终于还是没忍住,走过去想问喜梅是什么意思。喜梅捂了嘴咯咯笑一阵,指着小香花枝乱颤的:“也是,你啥子都不知道,大老板们可不就稀罕你这股子清纯劲儿!”

  “喜梅!”小香才要再细问,后边却来了个人,声音很不痛快地叫了一声。原来是刘清和刘震,俩兄弟都来了。刘家兄弟俩人对看了一眼,刘震上前去,从男人手里把喜梅接过去,说一句:“谢谢送她回来,我请你喝点儿。”把俩人带走了。院子里一下就剩刘清小香俩人。小香还有些心里头不爽利,犹豫一下子,开口问刘清:“喜梅她……”

  “黄老板……”

  俩人同时开口。小香停了话头,抿抿嘴,跟刘清说:“你说吧。”

  刘清看一眼她脸色,挺对头,于是说了话,先讲的却是喜梅的事儿:“喜梅就是这么个样子,不大……干净,也爱乱嚼舌头。震哥管也管不住她,又心里头稀罕,就只能随她去了。”

  小香没说话。刘清继续说:“黄老板派了人过来。他的意思是,愿意给我们出钱,只不过,只不过……”

  刘清声音越来越低。小香的心也跟着他的话突突的:“只不过什么?”

  “只不过他看上了你,想要你去陪他!”

  是的……还没写完……

  明天保证结局了!(认真脸)

  今天苦苦耕耘了六千多字,坐在电脑面前头发都快和祺总一样秃了,还没写完。其实也可以草率一点结尾的,但是那样的话,总是少了点意思。

  不想烂尾,又来不及了,所以先截了一个中篇发出来。

  好啦,今天的中篇就到这里啦,明天完结~大家晚上做个好梦哦,爱你们,晚安

  长按上图 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popovin

  京祺的江湖

  我有一碗酒 可以慰风尘

  我的故事里,总有你的影子

  京祺个人微信号:q

  新浪微博:@京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