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单纯,所以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单纯,所以幸福

2018-09-06 21:32:04 作者:安子 阅读:载入中…

因为单纯,所以幸福

  代你朗读

  每晚9.30 

  等你来听

关注

  朗读 / 代代

  文 / 安子

  末尾歌曲 / 青春住了谁 - 杨丞琳

  曾经看过一篇报道,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不顾世俗反对,毅然决然地娶了一个大他二三十岁的女子为妻,从此,两个人隐居在深山老林自己耕种自己盖房,过着远离尘世幸福生活

  看完那则报道,我心里颇为感动,为那份横贯两人生命之旅的爱情唏嘘不已,久居喧嚣红尘矢志不渝的爱已经成了我梦想中的神化。然而,唏嘘之后,除了羡慕却只有感叹,因为,我做不到,我做不到那么单纯,单纯到为了爱,放弃一切。

  我曾经也不顾一切地爱过,那个时候,我也单纯,我以为爱就是一切,我可以为它生为它死,为它放弃一切,真的是那句话,如果全世界我都可以放弃,也许只有爱值得我去珍惜

  可是结果呢?为了爱,我背井离乡,放弃了父母家人,放弃了工作,放弃了眼前所有的温暖,只为能够爱到底。

  然而,投身到外面的世界后,我却再也不肯为爱回去,长大的我不是不爱了,我依旧爱着,甚至为了我和我心爱的人,我在陌生城市奋力打拼,我一个人扛着异乡风风雨雨一点一滴地为我和他打造爱的巢穴

  只是,我再也做不到为了爱放弃一切了,因为那后来的一切,浸渍了我多少青春韶华无言的泪水血汗,我怎么舍得真的放弃?我长大了,我明白这个世界,除了他,我还有很多东西值得去珍惜,比如我自己,比如我曾经挥洒的青春和热血。而他也一样,无法为了我,放弃一切,于是,我们只有——分离。

  看到那则报道的时候,我突然就想到了被我尘封多年的这段往事,那个时候的爱情是多么的美好,我真的以为,我们就会那样一直走下去,生死相守白头到老。于是心底里最脆弱的那根心弦然间就颤动了起来,隐隐地心痛,眼泪就不自主地流淌下来。

  然而,如果有来生,我还是无法确定做到那四个字:生死相守。所有的美丽爱情,都有一个简单前提,那就是单纯。单纯到没有诱惑,就不会有疑虑痛苦;单纯到没有选择,就不会有彷徨无奈

  假使上帝赋予我单纯的生活,让我无从去接触这个纷繁的世界,我注定只有那么一种温暖可以选择,一种力量可以维系,那么,我一定能够做到,做到一生一世跟你走。然而,谁又能保证我的来世能够单纯到看不到纷繁的诱惑呢?

  这一生,我爱这个世界,我做不到为了爱情抛弃五彩缤纷的生活,隐居一生;我做不到为了一个人放弃自己所有的一切,父母家人和梦想;我更做不到勇敢地对自己爱的人说,这一生,有你足矣。

  所以这一生,我注定只能是一个俗人了,我想要的东西很多,我想尝试或者享受事情很多,各种美好的食物,各色漂亮衣服,各地美丽的风景,各样奢华住宅,甚至是各家顶级的公司,都是我想享受或者尝试的事情。所有的这些欲望,都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所有的这些诱惑,都使得我不愿放弃美丽的生活。

  所以,我,无法做到,为了爱,放弃一切。

  年幼的时候,我们都单纯,那是因为我们没有见到广阔天空,长大后,我们都忘记了爱情最初的模样,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因为单纯,所以幸福。

   

  但愿往返的轮回中,能赐我一次彻头彻尾的单纯,成就我心底里幸福的爱情神话,为那一天,我愿在佛前苦苦等待五百年。

  安子,本名薛宁,作协会员,做过杂志编辑、央视记者畅销书作家,入世的理想主义者。表面温和内心叛逆执着敏锐积极乐天金牛女。相信爱情相信理想,相信一切美好事物。已出版白夜救赎》《愿有人与你相约盛开》《爱情心理么么哒》《民国无间道》《总有一种情感让我们泪流满面》《转角遇见幸福》等畅销书。

  本期话题

  你还愿意为了爱情放弃一切吗?

  现在爱情在你生命中排第几名?

  ✎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往期精彩点击回听:

  →余生太快,学会释怀

  →这一生无法重来,别为难自己

  →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年纪

  →你说话的音量,暴露了你的修养

  →原来声音也能变美 | 来“代你朗读”声音课程重塑你的言值

  我是代代用声音治愈每一个孤单灵魂个人欢迎大家成为我的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