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美文丨∮ 时光寂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意美文丨∮ 时光寂静

2018-09-07 08:15:07 作者:墨海平台 阅读:载入中…

诗意美文丨∮ 时光寂静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时光寂静

  作者丨陌上阡尘  主播红袖东风

  这几日,秋的影子似乎又隐去了身形原本以为凉快了的秋,夏的余音又卷土重临,热又开启了热闹模式,如同案几上一杯凉透了的茶,被沸水再次地冲泡过后,入喉还是滚烫的滋味

  阳光依旧明亮,*门前不知何时被城建工人秃光了树枝,阳光便无遮无拦地晃得我睁不开眼,怔怔地看着寥落无人的街市莫名地心恐惧,好快啊,一年转眼又过了大半,时光就如同一把锋利的锐刀,快猛而迅疾地磨光了我心上所有的棱角

  阳光静静地洒在桌上,很想轻轻地把它拨了去,却仿佛无力般驱散不走那一抹眼神里散碎的寂静,由着它在尘世旁若无人地兀自潋滟着吧,一旁“滋滋”冒着水汽水壶似乎低声而说。

  我不是怨时间流逝,只是徒感“岁月已走,而我已老”。有时候真想,背起行囊,归隐田野山林,远离尘世的喧嚷,让身心空旷原野自由行走。我承认自己是一个不够聪明的人,对许多的事做不到圆融通透游刃有余习惯按部就班的随心随意,如同一只没有翅膀的鸟和不会游泳的鱼,在既定的范围内活着,不懂如何迎接和驾驭命运

  经常和友闲叙,我只是一个俗常的尘世女子,过市井平淡生活,无须要求太多,能有果腹的温饱,能有贴心好友,能有一处栖身的安居,即可。

  与人交往,摸不透的心就算了,不必费力去揣摩;看不清的人就远离,不必劳神去猜测人生短暂精力有限,我应该将所有余力倾注于所爱的人,相处愉快的人。

  况且,走过沧海桑田,生活已经无需过多陪衬,有时候越热闹反而越让人感觉冷清,今时今日,我已经生气不起,无论对与错,我只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无需计较与纠结更多的是是非非

  喜欢和有情怀的人来往,从她们身上可以看见历经世事沉浮后的优雅和不问沧桑喜乐,那是一种岁月沉淀绽放光芒魅力

  佛说:我们来到这世间是为了历劫的。所以,闲暇之余,我更多的渴望与三俩知己轻松浅饮薄茶,让身心澄澈而空灵地隔着红尘恰当距离安静陪伴,彼此信任,这种情谊,最为可贵

  我们都是时光中的旅人,生来,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人生道场学会理解,学会包容,学会换位思考才能拥有一生中最珍贵的情谊。

  很多时候,话说多了,是种浪费。极少有感同身受,即使你掏心掏肺,未必会有人理解你的赤诚坦率不同立场代表不同感受。有时候,太过炽热感情,反而让人心害怕

  懂得和接纳,一是缘分,二是心境。不如落落浅笑,相见而欢,浩荡的尘世,谁能拿捏精准?无需太过明白,为彼此留一点空间,也许就是恰好的距离。

  雪小禅说:我喜欢光阴里的人或者事,滚滚红尘,人讲人缘,物讲物缘,缘来缘去,我已经知道,那属于我的,都将是好光阴,即便是悲喜交加,我亦会珍惜

  只若你懂我的缄默,我懂你的所在,如此,你在,我在,时光在,温暖就在。

  *极其安静,衣架上翠色的萝依旧葳蕤地生长着,刚上架的秋衣仍然等待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等待着心仪它的人满怀欣喜的到来。

  这个午后,我用时光的杯盏盛放此刻的安静,温婉一笺浅浅而淡淡的心事……

  作者简介

  陌上阡尘,原名李淑媛,福建省龙岩市人,一个行走在文字边缘的女子。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