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点来信|妈妈总是不开心爱挑刺,想改变她,可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点来信|妈妈总是不开心爱挑刺,想改变她,可能吗?

2018-09-07 12:00:41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十点来信|妈妈总是不开心爱挑刺,想改变她,可能吗?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十点谈心】

  妈妈总是不开心爱挑刺,想改变她,可能吗?

  思伽姐汪冰哥,晚上好!委屈的一边哭一边给你们写信。我是个29岁的北京女孩单身,所以一直和父母一起住,有个问题真的困扰我很久了。我对童年记忆,可以说很模糊,能记住的有好多都是父母吵架。小时候懂事觉得都是我爸的错,慢慢长大了才知道,一个巴掌拍不响。我妈是个很强势的人,感觉什么都要听她的按她的意思来,不然她会一直对这件事念念不忘,能念叨或者埋怨很久。她说我家在我三岁之前是和爷爷奶奶大爷大妈一起住在奶奶家,说我大妈老是挤兑她欺负她,一直到现在她还会说很多这样的话。她不许我理他们,实际上也就是每年春节才会见一次,为了礼貌面子,我最多也就是叫她一声,我爸顶多也是夹个菜说个客气话。然后回家之后我妈就会用自己臆想出来的情节说我爸跟他们好,说我也跟他们亲,我心里冤枉不行说实话我连我大妈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更别提亲不亲。可是说什么她都听不进去。之前我二姨也劝过我妈,让她别再生那么多年前的气了,我妈一直没说话我以为她多少能听进去一些,可是回家之后我妈跟我大发雷霆,说你二姨懂什么啊,那些话是没说她,换了她还不如我呢!我听完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她跟我二姨小姨的关系也不算好,她们几个人都是谁也不服谁,还都希望别人能听自己的,说话也毫不留情面,但也不至于吵起来。

  最近她在照顾姥爷,刚刚打电话给她聊几句天,说着说着她又开始吐槽我小姨,说的语气很急很生气,而且这些内容已经说过无数次,我听着不耐烦而且不想让她老想不高兴的事,就打断她说你别老倒这些事了老让自己不高兴,打断了两次,第二次她忽然就急了,说你不爱聊别聊,吧唧就把电话给挂了。我很无奈又怕她生气过了几分钟又给他打过去,尽量用逗她的语气说,你说吧,再聊几句,她开始笑了下说不想聊了,我说不想让你老想不高兴的事,不想让你生气,她又急了还带着哭腔说“你有没有常识呀,说出来才不生气呢!不聊了不想说了睡觉了”又把电话挂了..我觉得自己特别委屈,好心好意怕她无聊给她打电话聊两句,还换来这么个结果

  我妈也很看不上我爸,嫌她没本事没钱,还脾气不好,而且毫不避讳的也当着我爸的面就这么说他。我承认我爸确实没什么大本事,家里的条件也就一般般,但是也有很多条件一般的家庭也过的很幸福很好啊。我后来慢慢发现,我妈只把我们当成他的垃圾桶,有不高兴的事她好像永远都忘不了,不管这件事大小,会不停的跟我念叨,我耐心地听着还好,但凡表现出不耐烦打断她,她就会很生气还委屈的说“我在自己家说话都不行啦!我想说什么说什么!”,赶上她心情好劝她几句,也能感觉出来她根本就听不进去,只是把想吐的槽吐完。对我爸就更差,如果我爸劝她几句说她几句,她马上话锋一转,说我爸“你更不怎么样!你家怎样怎样…”弄得我爸也很生气,不欢而散。我妈也没有什么兴趣爱好,每天的关注点就是她买的理财,存的钱,然后就是家务活。我有时候劝她去唱歌跳舞,她说她没兴趣,我说那你去公园遛遛弯,她说我天天出去玩谁给你们买菜啊!我又无语......每次我爸辛辛苦苦的做完一桌子菜,她总是说都是我挣来的钱我买的我洗的我切的,你爸就吧啦一下。然后但凡不合她胃口,马上说这个咸了那个淡了那个没熟透,除非她特满意的会用领导的语气说一句今儿的菜不错辛苦了......我爸自然也不爱听。我说你能不能跟谁谁她妈学学,没功劳也有苦劳,先夸几句别老挑刺,她说我不会那虚伪的,我这叫实事求是

  可是她自己也不爱听别人挑她的刺,会说“你二姨还不如我呢还挑我”。我心里当然是希望她改变的,可我知道几乎不可能。对于我单身的事情,我妈更是隔三差五语重心长的说你这么大岁数了还单身你怎么办呀,你也不着急,我说这不能着急,她就不高兴的说还不着急你都多大了!有一次她因为跟我爸生气,就找我撒气,说我条件这么次有什么资格挑别人,有人要我就不错了。说了很多难听的话,我心里很委屈,尤其想起我朋友说从小她爸妈都是一直夸着她她才能像现在这么自信。所以也当然,我是没有自信的。我目前也没有经济条件自己搬出去住,怎么样才能缓解缓解这种状况?我也希望我妈高高兴兴的每天玩一玩,别老揪着不高兴的事不放,不要那么强势,说话不要那么难听那么扎心,想告诉她有钱不是开心幸福充分必要条件...我真的委屈极了,我该怎么办?谢谢

  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欢迎来【十点谈心】 

  听思伽姐汪冰哥怎么说……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每晚10点

  喜马拉雅FM、听听FM  同步直播

  可以搜索  喜马拉雅FM 【北京频道刘思伽】

  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顺便说说自己的故事。

  文字 / 十点谈心

  图片 / 网络

  尘世游乐场

  越简单富足

  越清醒越幸福

  

  长按识别*关注我们

  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