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程莉莎为生二胎打100多针:付出很贵,请别浪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程莉莎为生二胎打100多针:付出很贵,请别浪费!

2018-09-07 13:00:07 作者:小瘦 阅读:载入中…

程莉莎为生二胎打100多针:付出很贵,请别浪费!

  你的付出需要他的回报

  文/小瘦

  撩我*:shoummm001

  1

  前不久,《妻子浪漫旅行》上线,程莉莎与郭晓东这一对夫妇相处方式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在传统家庭环境成长的郭晓东一直秉承着“男主外,女主内”的理念,为了丈夫,婚后程莉莎便回归了家庭。

  结婚11年以来,程莉莎一直不计回报地付出。

  因为郭晓东的要求,程莉莎这些年来几乎不穿短裙,任何时候都会在家里等他回来。

  无论何时,只要郭晓东想见面,程莉莎都会不辞劳苦来到他身边。

  跟郭晓东回老家过年的时候,上厕所只能露天,吃饭得“特批”才能上桌吃,对于这些程莉莎虽然很不适应,但为了他,一咬牙就坚持了十几年。

  即使身为高龄产妇,程莉莎还是义无反顾打了100多针催卵,只为给郭晓东生二胎。

  这一路以来,程莉莎认定了郭晓东,在她眼里丈夫永远是第一位,为此,她几乎付出了自己所有。

  郭晓东虽然不善言辞,但却深爱着程莉莎。

  拍戏的时候,只要老婆电话,就算被导演破骂,也会先接电话。

  知道她怕大蒜味道,郭晓东给她做完一桌子饭菜还会喷点香水

  结婚这么久以来,郭晓东深知老婆的喜怒哀乐,对她的脾气总是很包容

  所以这些年来程莉莎才会心甘情愿地位郭晓东付出如此之多,而她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2

  程莉莎的身上,映射着多少女人的身影,很多人对她心疼不已,其实不过是心疼那个同样的自己。

  有些女人为人妻后,何尝不是变成了程莉莎的样子

  把自己的重心移到了家庭,逐渐失去自己时间

  每天准时为他做好饭菜,把他臭烘烘的衣服袜子洗得干干净净,把家里收拾井井有条

  照顾一个巨婴已经把累的够呛,还怀胎十月,强忍剧痛生下了孩子,从此便成了保姆无微不至地伺候着他们。

  这些女人牺牲自己,缩衣节食,钱都花在整个家上面,再没多余的钱打扮自己。

  繁重家务、带娃熬过的夜、与日俱增压力,都慢慢变成了脸上的皱纹容颜愈发苍老,最终变成了老公心中的黄脸婆

  可是她们却没有程莉莎那么幸运

  在老公心里成了一个免费的保姆,家务永远是妻子的任务,帮忙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老公觉得带娃是身为一个女人的本职,带不好就是她的失职。

  妻子所有的付出对老公而言不过是理所应当,所以当她累了,稍有怠慢,一顿斥责在所难免,更甚至是一顿毒打。

  时间久了,老公无法面对妻子日益苍老的容颜,找了更加年轻小三,而她辛苦省下的钱都成了他俩挥霍的资本

  因为不求回报,到最后老公便觉得妻子不值得回报。

  3

  可悲的是,这些女人却还没意识到这一点,依旧不辞劳苦默默付出着一切。

  直到成了婚姻卑微的一方,余下的人生就只能沉溺于痛苦之中。

  柏拉图曾说:“你不求回报的伟大,注定我们悲剧结局。”

  多少婚姻毁于一旦其实跟女人这种婚姻观脱不了干系。

  我的姑姑也是这类女人。

  嫁给姑父以来,她从不计较自己的得失,为了这个家奔波劳碌, 一个人拉扯大了几个孩子。

  她从不要求姑父做什么事情养成了姑父好吃懒做习惯,就算姑姑生病,也要照顾姑父外加几个孩子, 所以姑姑比起同龄人,显得更加的苍老。

  这些年来,姑姑承担了家里大部分生活开销,当初姑父给的彩礼钱也尽数花在这个家中。

  姑父早已把姑姑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的事情,姑姑万般好也不会珍惜,反倒是一刻的不好,便会迁怒于她。

  所以姑姑也没少挨姑父的打,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对姑姑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即便如此,她也从未想过离婚,把希望寄托未来,但求姑父未来会有所好转。

  这种希望却慢慢变成奢望,到最后成了失望

  4

  婚姻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若一方倾所有地付出,另一方却丝毫不为所动,这段婚姻便会处于一个失衡的状态,最终无非走向灭亡。

  世上少的是像郭晓东一样男人,多的是觉得老婆应当任劳任怨的男人,遇上这样的男人,你越是一昧付出,他便觉得你越发廉价

  很喜欢朋友晓晓和她老公的相处方式。

  结婚的时候,晓晓就和老公约法三章分配好了彼此在家中的任务,谁偷懒不做便要给对方支付约定好的罚款

  晓晓每次做家务都会拉上老公一起做;生下孩子之后,总会让老公陪着一起带娃,半夜哄孩子也会经常让老公去哄;周末的时候,她还常常拉着老公一起逛街。

  晓晓每天都会向老公说自己在家干的活,让老公明白她所付出的东西,久而久之,老公便越心疼她,对她也就越好。

  五年来,晓晓付出了很多,但同时也向老公索要了很多,所以直到现在夫妻俩依旧恩爱有加。

  这才是一段婚姻该有的样子:彼此付出,彼此收获。

  你一定要明白的是,付出很贵,经不起任何人的浪费,若你不计较得失,到头来便是只失不得。

  5

  《延禧攻略》中魏璎珞也说过:我付出三分,得让他见五分。付出五分,得让他还十分。只有这样才是公平公正,若一直背地付出,根本没人懂得珍惜

  “真爱是不计回报地付出”这句话不过是理想主义者编织的谎言罢了,你的不求回报终究会变成他心安理得自私

  你不要只知道拼了命地对他好,而是应该让他明白你对他的好,这样他才会对你更加珍惜。

  其实你并没有那么伟大,就不要再默默地牺牲自己所有,你有七情六欲,总要学会图点啥。

  所有的付出都应该是相互的,都需要得到回应

  嫁作人妻,有所付出,也该有所要求,别等到耗尽自己的心血换来对方的辜负才后悔莫及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婚姻也一样,懂得向男人索取,你才能尝到幸福的滋味

  认同的点个赞吧

  关于婚姻中的付出

  你有什么看法?

  留言和我说说

  小瘦个人号

  ▽长按*▽

  -推荐阅读-

  “我老公,每天只有十分钟”

  “我妈死了,求一万个赞”

  离婚数据大曝光:垃圾婚姻,不要凑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