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深爱别人十年,最终却娶了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公深爱别人十年,最终却娶了我

2018-12-23 17:00:16 作者:柚子妈 来源:遇见柚子妈 阅读:载入中…

老公深爱别人十年,最终却娶了我

  当婚姻已经对你造成伤害

  请及时止损

   01 

  收到一则粉丝投稿

  粉丝阿红和我说,她想离婚,可是舍不得。

  阿红今年35岁,老公大她两岁,结婚六年,还有一个两岁的儿子

  儿子乖巧听话,老公会赚钱且顾家。

  阿红说,我和老公是同事,结婚后他为了避嫌,主动向上面申请调岗,去了分公司工作

  我怀孕时,老公体恤我辛苦,让我辞职当全职妈妈,我没同意。老公就让婆婆过来照顾一日三餐,还给我请了保姆

  说实话,结婚六年,老公对我的好,我无可挑剔

  但其实,这六年来,我过的并不快乐,因为老公心里面不止我一个人

  结婚前,老公就和我坦白,他心里有一个爱了十年的人,现在还未放下

  当时我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因为那个他爱了十年的人都没娶,却娶了我,这不正好说明,我比那个人更重要

  事实却并不是如此,原来这都是老公的一厢情愿,那个女人根本不喜欢他,她早就结婚生子

  按理说,老公应该放下,一心一意和我过日子

  可他不是,他从未放下,那个女人有任何事找老公帮忙,老公都会倾力而为。

   02 

  有一回,那个女人说自己要出差几天,家人又正好没空,让老公帮忙去幼儿园孩子到自己家暂住。

  老公二话没说,每天硬是挤出时间去接那个女人的孩子回家,还对他特别好。

  那个女人的老公是个渣男,因此,她怀二胎时,老公整天惦记着她,还为她找最好的保姆介绍给她,甚至还偷偷垫钱。

  过年过节,他都会给那个女人送礼,或者上门拜访,有时会带我去,我心里很反感,但我又不放心让老公自己去,只好硬着头皮去。

  那个女人把我当姐妹,我把她当情敌

  我和老公谈判过,我说我吃醋、愤怒,心里难受,我希望他不要再对那个女人好。

  老公只会说,再给他一些时间,他会放下,然而我已经等了他六年,他在行动上却从未变过。

  我为了他远嫁,为了他放弃家中给我安排的好工作,为他生儿育女洗手做羹汤,他就是这么回报我的?

  我内心十分痛苦,我想,假使那个女人突然开窍,但凡有一点喜欢老公的意思,我都会死无葬身之地。

  我想离婚。

  可是无论是父母还是闺蜜,都劝我不要离婚,毕竟男人对我好,毕竟我们都结婚六年了,还有孩子。

  而我一想到离婚,内心也十分痛苦,那些美好的回忆我忘不掉。

  柚子妈,怎么办?我是不是注定只能这么过一辈子?

  我想说,他对你已经造成心理上的伤害,怎么办?还不及时止损,难道你要被他伤害一辈子?

  你贪恋他的好,但我觉得,他对你的好,不过是为了弥补自己内心中不爱你愧疚,所做出来的假象

  而你,却把这种假象,当成是他对你的爱。

  六年,该醒了,及时止损才是你最好的选择,或者,你就来一次离开试试他会不会恍然觉悟最爱的是你?

  总有这么一些人,被伴侣频繁伤害却不舍得离开,看上去他们是在贪恋伴侣对自己的好,但很多时候,他们是在贪恋自己的付出

   03 

  读书的时候,我玩过一款游戏,玩了五年。

  玩到最后,我已经开始对这款游戏产生抵触厌恶的心理,却还是舍不得离开。

  因为我贪恋这五年来,自己在游戏内的付出。

  我舍不得放弃过去的成绩,舍不得离开我在游戏内所认识朋友,舍不得放弃我为这款游戏所付出的时间和金钱

  我发现,我已经不是在玩游戏,而是被游戏玩,因为我越舍不得离开,就会投入更多,然后更舍不得离开。

  我陷入了痛苦的恶性循环

  终于有一天,我一咬牙,把账号卖了,卸载游戏,这才摆脱了这款游戏的束缚

  及时止损,是我当时所能做的最好的选择。

  换成婚姻也一样如果一段婚姻,已经给你造成伤害,那么,及时止损,就是你所能做的,最好的选择。

  或许有人会问,对游戏的付出,和对婚姻的付出不一样,因为一个是虚拟世界,一个是真实世界。

  又或许,有人会说,我没玩过游戏。

  那么,你是否有辞职过?在辞职之前,你有贪恋过曾经在工作上的付出吗?

  我有一位朋友,前段时间,刚从工作了十年的公司辞职。

  我问她,为什么突然辞职?你舍得这么多年来的付出,还有和同事的感情

  她说,舍不得,但也要辞,因为再干下去,只会损失更多。

  我莞尔一笑。

  有些人看到好处,看到付出,但是他们没有发现,损失已经多于好处,而付出是并不太值得留恋东西

  换成婚姻也一样,你看到这段婚姻所给你带来的好处,看到自己的付出。

  但你却没有发现,这段婚姻对自己的伤害,已经大过它所给你带来的好处。

  而你所贪恋的那些付出,正在阻止你降低伤害。

   04 

  经济学里面有一个概念,叫做沉没成本

  你花50块钱去看一场电影,看到三分之一,突然发现这场电影很无聊,你想把电影票的钱退回来。

  但是退不回来。

  因此,你花出去的这50块钱,就是沉没成本,是永远都要不回来的。

  那么,这时候你应该做什么?忍着这份不喜欢,强迫自己把这场电影看完,为了不浪费那50块?

  不对,这时你应该选择马上离开电影院,止损。

  止什么损?止时间的损,因为你看电影的成本,不只是那50块钱,你还需要花时间把这场电影看完。

  如果你强迫自己看完这场电影,那么你浪费的就不止这50块,你浪费的还有时间

  如果你马上离开电影院,用看电影剩下的时间,去找朋友玩,或者做其他你想做的事,都会比强迫自己看完这场电影更快乐

  婚姻中的付出,就像看电影的那50块钱,是永远都要不回来的。

  若是我们只盯着那50块钱看,只盯着自己所付出了什么,那么我们就会损失更多东西,比如时间,比如你找到另外一个更好伴侣的机会

  因为你在婚姻中的成本,不仅仅是你的付出,还有你放弃可能得到另外一个好伴侣的机会。

  如果你只看到付出,没有看到机会,你就永远走不出那段伤害你的婚姻。

   05 

  最后,你是否想过,和一个不爱自己的人过一辈子,有什么后果

  现在他对你好,但你并不能保证,他会一辈子对你好,你会很没有安全感

  再者,如今他对你好,你都不快乐,当有一天他对你不好的时候,你会更痛苦,或许还会感到孤独

  有句话说的好:孤独终老并不是一件悲哀事情,和一个让你孤独的人终老,才是最大的悲哀。

  所以,当一段婚姻,痛苦大过快乐,或者对你已经造成伤害时,我希望你能及时止损。

  不要因为过去的付出和美好,忍受着现在的不快乐,从而放弃了未来美好的机会。

  柚子妈:作家,婚姻家庭情感专家代表作:《对不起,我不想为你生二胎,有本事你去告我!?》《和老婆道理的男人,智商都有问题》。个人公众号遇见柚子妈()。

  今年好看公众号出炉啦!                

  猜你还想看这些文章

  男子猥亵女孩求别曝光:又不是打架斗殴,至于吗

  男子结婚纪念日次日杀妻:想害你的人,早有征兆

  12岁女孩乘公交被性侵怀孕:真相比你想象的还要残酷

  “我和老公,今天离婚,明天复婚”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