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薪三千时,她就已活成潇洒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薪三千时,她就已活成潇洒的样子

2018-09-07 13:45:09 作者:杨熹文never say neve 阅读:载入中…

月薪三千时,她就已活成潇洒的样子

  迅速成长熹望主播:梦寻

  GM:朝-ゴンチチ

  片尾曲:旅行的意义-陈绮贞

  这世界还有多少,

  我不知道的东西

  ❤️

  跟闺蜜一起工作女孩,每年都会借长短假期旅行几次。

  经常旅行的女孩和别人有多么不一样

  自信阳光有趣也有见识,即便日常工作高压,也充满干劲生活上更是懂得享受,每周二晚上上瑜伽课,每周六约上朋友电影,周日要留给自己读读书,在公司附近租的一室一厅,被她从旅途中带回的纪念品装饰得颇有风情,虽然缺了男友,虽然三十出头,但好像什么事情,她都能轻松应对

  疑心她是富二代,闺蜜问她,“你都是自己攒钱去旅行的吗?”

  她说,“是啊,我月薪三千的时候开始旅行了,提前订好特价机票,每个月都攒出一部分旅行基金,到了日子就走,没什么难的。一直到现在,快十年了,每次旅行都给我带来很多启发。我是非常享受这种生活的。”

  一个普通出身的工薪族姑娘,把旅行当作自我成长的重要部分,这笔投资,我认为是值得的。

  为什么旅行对女生很重要?

  并非是被富养大的姑娘,年少时走过的地方只有家乡,旅行是成年后才有机会做的事,起初要依靠父母资助独立后便成为自己给自己的一项重要投资。拿每个月收入的一部分作投资,回报认知世界,了解自我,释放压力

  没有什么比出去走走更能让人迅速成长的了。

  十九岁第一次和朋友旅行,坐绿皮火车到湖南,连续二十几个小时车程(又晚点了3个小时),双脚晃到肿胀,眼睛却捕捉到很多有趣的风光,原来被称作南方的这里,人与气候都有那么大的不同,我和朋友在凤凰住下,第一次踏出舒适圈,每走一步,都是新奇邂逅

  我遇到了一个扛着10公斤摄像器材拍照的旅行达人,他教会我如何拍出好看照片,也遇到了三对中年夫妇,闲聊中知道他们是大学同学,在海南一起买了度假房子,我第一次听说还有这样的生活,当然也第一次被骗,在路边买10块钱三条的“金”手镯,被导游带进花钱消灾的庙里,买一袋模样俊俏苹果,转眼被掉了包。

  二十岁到美国去夏令营,至今感谢父母给我的机会。站在时代广场中央,站在华尔街上,站在哈佛大学里,所见的一切是无法单单用相机解释的,那次旅行是个人成长的里程碑,整个人突然就开窍了,我看着带着学士帽的毕业生,看着模特般的职场女性,看着在街头匆匆走过的每一个人,忽然间就知道了,自己*什么,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

  二十三岁到新西兰,又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看到了明信片般的风光,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文化,更要作为一个成年人独立起来。学会欣赏自然,知道花的名字和果的来源,学会享受生活,在一片海滩上吃两块钱一包的薯条也能感受幸福,在与朋友的接触中,看到了自己羡慕的生活,不断吸收正面能量

  旅行的意义,除了让人拍下美景,留下回忆,还有一个重大作用,是改变未来,见到了不一样的人,走过了不一样的路,你的性格会更独立,视野会更开阔,如果有一种生活摆在面前,你瞬间就能确定那是不是自己*的。

  在新西兰生活几年,旅行的机会很多,短途的长途的,只要能出门转一转,就绝不放弃哪个机会。我越来越发现,为什么年轻时要多去旅行?旅行这件事,需要体力,需要魄力,年老时再做,行不远,也不敢远。

  近两年的两次重要旅行,是去了澳洲,只是在街上走走,就能发现新的灵感。每一次旅行,都是价值观的一次重组。我并非拍照达人,又非热爱研究古迹。但每一次出行,都会感叹:这世界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东西?

  旅行的另一个好作用就是释放压力,只要在写字桌前放上一份行程单,就能勾起行前的斗志,只要从目的地带回几张照片,就能缓解几个月的压力。这就是为什么月薪三千时也要为自己留出“旅行资金”,不要觉得这是浪费,那些还没有去过的美好地方,正是能激励你早日月薪过万的动力

  最近和朋友约着去斐济,眼瞅日子近了,就偏偏熬不下去,我这里追着稿债家务债,她那里天天加班到下半夜,写这篇文章时正*的第一条,“信念咖啡已经快支撑不下去了,说梦话都是关于工作,只能想想9月份的那片海,想静静地潜在海底,因为那里没信号

  突然就有了前行的斗志。

  写有《没有学校的日子》的女生暖暖说:

  “旅行之所以是每个人的梦想。也许,和它所允许的消失感有关。当我们身处一个充满压力又无法避免的责任生活中,在不放弃生命原则下,最容易解脱和放弃一切的方式,就是远走他乡了。

  而我永远记得19岁时,那个教我拍照的大叔说,“丫头,多旅行,你这一辈子都会不一样的。”

  熹文导读

                

  1、我没有太过明确的目标,但非常了解自己想和什么在一起,不想和什么在一起。——《物欲不高的女生,怎样给自己打鸡血?》

  2、躲避和不信任,是因为我们曾经被应该爱我们的人遗弃。——《一个人被爱的能力是如何被扼杀的?》

  3、你自律的程度决定着你人生高度。——《所有优秀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

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女性丨励志丨成长丨情感

  关注

  ↓↓↓阅读原文,进入熹文微店,逛逛新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