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越来越恩爱的夫妻,下班后做了什么?我们采访了999位夫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越来越恩爱的夫妻,下班后做了什么?我们采访了999位夫妻

2018-09-07 21:30:34 作者:花朵朵 阅读:载入中…

那些越来越恩爱的夫妻,下班后做了什么?我们采访了999位夫妻

  文 / 幸知在线花朵

    幸知说  

  昨天,老公公司代码,一时下不了班。微信上问我,“你几点下班,回去帮我买药”。这就是我下班后的生活

  是照顾生病的他,是在端午节一起去看爸爸;也是一起到文华市场买菜,回来做孜然羊肉和麻辣烤翅;是一起在同一个城市重复红尘琐事,却也共同期待自由未来。这次的互动话题,我们征集了“结了婚的人,下班后都在做什么”。

  回答的人来自五湖四海,有的感恩彼此,有的笑点不断,有的一起洗手作羹汤……

  在此和你分享百态世相,一起思考下班后的生活对于婚姻意义

  PanX

  01 天气太热出不了门,我们就在家里逗宝宝

  @四川成都网友

  我们是周末夫妻,要么是周末两人一起在家,要么就是寒暑假我在家等着老公下班回家。

  老公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是亲我,最开始是我要求的,现在他已经成习惯了,哈哈。

  我们一起吃晚饭,饭后有时会推着宝宝出去逛逛,更多时候是就我和他两个人出门闲逛。如果天气太热出不了门,我们就在家里逗宝宝。

  日子非常平淡,但在这种平淡中我们都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感受到了家庭温暖

  02 家务孩子都是老公付出多一些

  @陕西网友

  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城市。

  希望下班后能一起做顿饭,一个人辅导孩子的作业,另一人做家务。有空了带着孩子去郊区踏青或者在院子里散步。

  可连这些都是奢侈

  因为我是医务工作者需要倒班,不能像别人一样正常上下班,所以我们能同时在家的时间并不多。

  家务和孩子都是老公付出多一些,在此我想对老公说,谢谢你对我的支持和对家的付出。

  03 带着孩子在汾河岸嬉戏

  @小蜗牛

  通常情况下,下班后,老公就是刷手机看小视频;我带孩子,要不就是收拾家、干工作、看书、听课、写作业。

  但是有时候,我们也会出来玩。

  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后,带着孩子在汾河岸边嬉戏,难得的温馨时刻感谢老公的陪伴,与平时在家的状态完全不同

  此刻想起来,也是满满的幸福感

  04 没跟老人一起生活,所以下班的生活有些忙碌

  @浙江杭州网友

  我们有一个5岁的孩子,没跟老人一起生活,所以下班的生活有些忙碌。

  接娃回家,一起准备菜烧饭,然后一起吃饭,还会去附近的公园逛逛……

  生活简单充实

  05 休息的时候会一起出去旅游

  @新疆昌吉州网友

  我俩下班后,不是出去吃饭,就是在家看电视,休息的时候会一起出去旅游。日子过得平平淡淡,不过能彼此陪伴,就一种幸福吧。

  06 自从有了娃,你对我错,天天厮杀

  @北京网友

  下班后,他看着我和儿子吃着他做的饭,等着我们的好评。有时也是一家人一起去森林公园,我和老公跑步,儿子骑自行车

  有时一起监督儿子的学习。当然前提是在我们没吵架的情况下。

  结婚六年,有孩子之前你侬我侬,从不吵架。自从有了娃,你对我错,天天厮杀。

  07 下班后,如图所示

  @七月里的风

  这本来是发在朋友圈里的搞笑帖子大家笑笑也就过了,实际上却是我的日常。老公回到家像个大爷,啥都不管,油瓶倒了也不扶,翘个二郎腿看电视或者玩手机,什么都指望不上。

  我要管孩子吃饭睡觉,监督孩子学习,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以及一大堆杂事。

  这日子过得挺让人绝望的,不知道为什么好好的生活会过成这样......

  08 围着孩子玩一会就各自做自己的事

  @山东网友

  没孩子的时候,一起买菜做饭,吃饭后出去溜达一圈,回来看一个共同喜欢电影,或是各自看书,或者是一起出去锻炼身体

  印象里最深刻那段时间就是我俩在他们宿舍公寓楼住的时候,一起对着手机上的K歌软件K歌,鬼哭狼嚎的惹得宿管来敲门。

  有了孩子之后二人世界的时间很少,我们之间的话题也少了,围着孩子玩一会就各自做自己的事。

  09 一天有一次交集,就像是充电

  @程

  下班和儿子老公一起吃饭,聊天,是一家人最温馨的时刻。一家人都非常珍惜

  昨天吃的鳗鱼很好吃,但更重要的是一家人一起吃,和家人在一起很幸福

  白天都各忙各的,一天能有一次交集,能有一个温馨时刻,就像是充电,充满了再去工作。一家三口在,一定是充电最快的。

  10 教我骑自行车

  @中国网友

  大部分时间是下班了一起带孩子在广场跑步,他很喜欢户外活动,有时候和朋友烧烤,野外露营,或者聚餐。

  偶尔也一起在小区院子里打羽毛球或者玩滑板车,或者教我骑自行车。

  11 我喜欢看他给我做好吃的背影

  @江苏扬州网友

  下班后就是两人的柴米油盐。他能提早回来就帮我做做菜,他是厨师

  我远嫁,没嫁他之前我菜刀都不会拿,现在他上班我不仅要糊弄给自己吃还要糊弄给儿子吃。

  我喜欢看他给我做好吃的背影,生活的孤单艰辛都在他的背影下慢慢淡化…

  12 再不改,出轨的心都有了

  @安徽合肥网友

  每天下班回去买菜做饭。老公偶尔洗洗碗,饭后一起出去散步。周末老公经常有活动或出去打麻将,我还是在家带孩子,做家务,心里感觉很不公平

  这种情况要改变,再不改,出轨的心都有了。

  13 偶抱怨一下,却换来更多的抱怨

  @江苏网友

  下了班就是孩子,辅导孩子学习,给孩子准备晚饭,洗澡,收拾家。

  老公每天都有应酬,很晚才回来,交集很少,互不理解,偶尔抱怨一下他不管孩子,回报给我的是他在工作上更多的抱怨,索性就不再说什么。

  父母的婚姻也不是很好,家里只有母亲一直在付出,父亲是个索取者,很自私公婆的婚姻也是如此。

  不知道好的婚姻是什么样子,不知道有个人把你捧在手心是什么感觉。

  温水青蛙,生活得很压抑,却又无可奈何

  14 孩子睡觉前,请忽略全部活动

  @不畏将来

  晚上8:00: 一起胖胖。 

  A:吃啥?

  :减肥呢,不吃

  A:订了麻辣香锅

  :多加点肉啊

  晚上9:00 :一起卧卧。

  A:碟中谍上映了

  :好啊,明天去看

  A:之前1-5,插到电脑上,今晚一起看啦

  :哈哈,切水果去,一起躺躺。

  晚上11:00 :

  以上一、二都是没有孩子的状态,有孩子后下班-孩子睡觉前,请忽略全部活动;

  睡觉后,如果还有精力,可以一起外出去看夜场电影~

  如果第二天还要上班,请安心睡觉,因为你家宝宝可能很快又要醒来,要你在凌晨讲故事,陪着聊天。

  15 老公在外地

  @A格格

  你问我“结了婚的人,下班后都在做什么?”

  抱歉,老公在外地。

  16 下班后相互嫌弃,然后相互想念

  @磨牙

  [我]你几点下班一起回家呀抱抱你的书就不能整理一下嘛你不要总是把菜叶扔到水池里你导航一下我找不到路了什么时候关灯啊……让我再睡一会[我老公]我做好菜了快尝一下

  去洗碗!伸手,给你买了东西

  走开不要碰我头发臭死了快去洗澡给我按摩……快起床要迟到了

  17 少了一些小情怀,多了一份默契

  @晓晓

  工作性质缘故,我们并不存在严格意义上的上班和下班,只有工作中和工作外两种状态。

  大多数时候,这两种状态是相互交织存在的。彼此已经达成了一种共识形成了一种默契,在对方忙碌的时候会主动承担家事

  工作之余,一起读书深造,买菜煮饭,添置家用,行走短游,基本就是这样子啦。

  婚后的生活比婚前少了一些自由和小情怀,但是多了一份默契和自在

  嗯,婚后的生活,更多是一种细水长流的陪伴。

  18 我主做菜,老公负责剩下的一切

  @阿阳

  下班后,到老公公司的地铁站一起骑车回家。

  一起买菜,我主做菜,老公负责剩下的一切。我做完不管好吃与否,都会逼着他尝一尝给评价

  生活中没有很有趣事情,十分平淡。不知是否是感动的事情太生活化,我居然一句话都没有想起来。

  19 亲亲抱抱举高高

  @中国网友

  我们下班在家的时候就是大家玩手机。

  玩到一方挑事,然后吵架,和好,亲亲抱抱举高高。

  当然通常是我挑事,因为看见我不理他他会生闷气

  20 “媳妇,咱俩聊会儿天”

  @北京网友

  原来是我赖着他多些,后来我发现还有比这更有趣的事,比如工作,比如学习。

  现在总是他说“媳妇,你坐这陪我说说话”,“媳妇你又忙什么呢”,“媳妇,咱俩聊会儿天”……

  所以人闲生是非,首先让自己忙起来,其他该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也留不住。

  作者简介:阿阳、A格格、不畏将来、程、晓晓、小蜗牛等20位网友。在此表示感谢!

  关于“结了婚的人,下班之后都在做什么”,你有什么故事要分享的吗?欢迎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

  如果你想参与哪些话题,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会为你征集大家的想法,整理出来发布在这里。

  或许你还想看:

  “因为一口锅,我离婚了”

  婚姻中的怨,都是男人逼出来的?

  让男人越来越爱的女人,原来都是这么说话的

  潘幸知

  携手  千位情感咨询师

  百位婚姻律师

  为你的婚姻和成长保驾护航

  扫码联系情感分析师 

  咨询情感问题

  夫妻沟通|出轨|冷暴力修复

  性和谐|离婚适应|自我成长

  预 约 付 费 咨 询

  请 联 系 微 信 号

  x

  开通“情感爱神”年度会员海量课程免费听还可加入专属主题社群,与陌生闺蜜共话婚恋,听情感咨询师免费答疑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详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