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买袜

2018-09-09 07:41:27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买袜

  下午六点多钟,离接孩子放学时刻还有一会,刚好车上有运动鞋,光脚一蹬,预备去邻近公园里走几圈,以坚持我每日的运动量合格。可光脚穿鞋并不怎么舒畅感觉怪怪的,只好去路边的成衣试试命运,看能不能找到一双袜子

  这家店比较冷清衣服样式不错,仅仅质地一般,老板是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看到有客人进店,即迎了上来。传闻我要买袜子,她朗声说有,便在店里面的墙角那拉出一个大包,我心中窃喜

  她告诉我说:袜子10元3双。我想都没想,马上说:来三双吧。老板喜上眉梢,在我捡袜子付钱的档,打了话匣子:“哎呦,你还真是直爽人啊,有的人来买东西可爱搞价,还挑三拣四。”

  我说:“那是,买东西大大人心理都是花有限的钱去挑自己以为最好的,这样才觉得不吃亏。不过我这人不是很会搞价,一般觉得差不多适宜就行。”

  “那你这种人仍是挺好的,咱们做生意的最怕遇着那些难缠的人。有一次,有个老太太上门找我理论说‘你们家的内裤质量不行啊,你看看,这么贵买来的,才刚刚穿一年就破了个大洞!’实际上,她那件内裤我卖给她也只10元钱,把我弄得很无语啊。谁家的内裤不天天换洗?!”

  “其实,我觉得这是件功德啊,她无形中给你宣扬了一下,看咱家的内裤质量多好!一年才与世长辞,那质量还用说?我觉得,他们那一辈年岁大的人,都比较节省,说你东西贵也正常。”

  “你说这年岁大的人吧,很节省的多,但也有那买衣服不搞价的,掏钱很直爽。我仔细观察过,一般这些人都是有文化,有气质,也有钱的,不在乎这俩钱。”

  “是啊,这样的人仍是少量,大都老年人还都是比较节省的,他们究竟经历过以前那样的苦难年月,吃过苦,受过累,现在日子好了吧,也是有钱不舍得花,勤俭一辈子是习气了,也还想留个保命钱。”

  “就是,像俺爸爸妈妈那一辈人都是这,没钱就算了,关键是有钱也不花,子女们给的钱也都放着,平时仍是省吃俭用,不舍得吃,不舍得穿。”

  “其实,这也没什么欠好,我觉得是他们那代人习气的生活方式,只需不影响身体健康、不阻碍他人,没什么可反对的。等咱们老的那一天,可能年青一代人的眼里也被认定为“勤俭节约”的榜样年代开展,咱们习气了的生活方式在他们眼中可能并不往常,就像现在咱们看老年人那一代相同。”店老板听了,点了允许。

  穿好袜子,走在去公园的路上,我一会儿觉得自己的思路明晰,感觉做了件益事。我发觉:人有时候,并不知道自己内心深处理念;理真是越辩越明;辩论更适合于陌生人之间进行,比较简单客观真实、直接,不带熟人之间个人爱情先入为主的搅扰因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买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