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长的焦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长的焦虑

2018-09-09 07:27:30 作者:95364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长的焦虑

  就我来说,关于开学这件事,心里其实是对立的。为啥呢?

  上学时,特别期盼开学,由于一开学就有新书包、新文具新书用了。

  上班后,有点不想开学,由于又要面临一群猴孩子,和他们斗智斗勇

  今日,我又亲身体会了一把,有个上学的孩子,家长心境

  怎样描述呢?无比焦虑工作是这样的:

  下午吃完饭,我哥说高新区那块有个英语外教的公开课,想给我大侄子报个班,让我一块去,帮着看看

  本来想,我又没娃,操那心干啥,不去。后来一想,也没事,包吃包车,走吧,就当外出放风。

  提早一个小时就到了,环境很好,教师们的效劳也很周到

  先看了一下环境,摆满英语绘本的书橱,自在活动室,各种绿植,要害还有许多许多棒棒糖,可见,教师们是用了心思的,哪有孩子不喜爱棒棒糖的?

  然后就在一个教室电影,刚好放的是《寻梦环行记》,讲的是一个喜爱音乐小孩追梦的故事孩子们看的很认真

  19点10分正式开端,家长们被邀请到外面,由一位外教的我国妻子给家长开讲;孩子们则留在教室,由外教亲身上公开课。

  我也有点想听外教的公开课,由于我从小到现在,还没身临其往后地听过外教上过课。

  可是,没办法,谁让我是大人呢?只能出来,听大人的讲座

  完毕后,就热闹了。各种咨询,面试测评。家长比娃忙。

  说实话,我的英语成果一向很不错,高考大概是120多分,大学六级也都是460多分,考研英语是70多分。

  我自己自身也挺喜爱学英语的,上研讨生的时分还常常买21世纪全英文报纸,看的津津乐道

  上班后,除了看一些外文电影或美剧,会接触到英语,基本把英语放弃了。

  假如说,曾经学习英语,是为了考个好成果,尽管意图单纯,但好坏算个学习动力

  现在,你让我学英语,我不知道为啥还要学,没有啥动力了。除非现在你告诉我,你立刻要出国干啥干啥了,我可能还会看看、练练。

  不然,真没动力。你看,即便现在看外语电影,人家都带汉语翻译呢!

  当你不知道自己学习某样东西究竟能用来干啥,咱们的学习动力能有多大?

  不过,如同又不对,有的东西,学到手,可能一会儿看不出来,但时刻长了,不知不觉就有用了。

  我上大学的时分,有一度特别喜爱西方哲学史,就借来各种书看,那时分不想有用没用,只需喜爱就看。

  你说,哲学这个东西有用吗?我曾经也觉得没用。直到有一次,我妹说,发现我的逻辑思维能力挺强的,我想,这可能和我曾经研讨过一段哲学有关

  有的东西,真的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说不出来,哪一天就用上了呢?

  可是,现在的家长们,让娃学这学那,究竟为了啥?

  横竖我听到的,大都是:你看,人家娃都在外面补课、上专长,咱这娃不上,咱咋能赶上人家娃呢?

  这是一种极度焦虑的心思。

  我就有点利诱了,又不是赶着上会,赶啥呢?!我供认,学习这个工作,的确存在竞赛,尤其是在咱们这样一个以高考论英豪的学习环境下。

  可是,我也一向认为,学习是一件特别急不来的工作,并且还不是孩子自己急,大都是家长自己干着急

  据我所知,许多家长一到假日,就给孩子排满了各种辅导班、专长班。我在想,那娃啥时分玩呀?啥时分考虑呀?

  真正的学习是一件很私家的工作,需求静下心来,去考虑、反思、揣摩。

  听我哥说,我村有几个娃,才上三年级、四年级,每晚光上托班回来就10点多了。

  诚心觉得,现在的娃,尽管吃的好穿的好住的好,可是没有我小时那么快乐了 。

  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对自在的神往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长的焦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