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人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人朋友

2018-09-09 22:12:10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人朋友

  我从前有个境界很高的朋友

  肯定不是反讽

  此君热爱旅行又恰巧投生在了有钱人的家庭,12岁的时分在死海游过泳,19岁的时分登上了希夏邦马峰西峰,22岁的时分脚印简直遍及了欧洲一切的国家

  认识他之前听到这些故事,本已经是近乎神话存在

  偏偏这人还在不断连续自己传奇,结业之后找了份很自在作业,别人要干一个月能完成的作业他简直十几天就能完成,所以剩余的十几天就给自己放假,每个月不告而别远足一次不在话下老板气的牙痒痒,却找不到能够不加薪又能够像他相同超卓做完作业的人。

  当然这些姑且跟他的境地没有联络

  有一次偶然跟他谈天,聊到人际联络中的勾心斗角和作业中的各种费事,他全程都带着一种让人看不透的浅笑,末端说道“其实这些作业啊都不值得挂心,人的终身国际的永久相比何足挂齿,你现在纠结着苦楚着的放在整个国际面前就犹如九牛一毛,当你走的更高或看的更远的时分一定会觉得,这些小事有多微乎其微

  那一会儿遽然看懂了他的笑脸,并不是礼貌绅士的浅笑,而是像坐在云端的神,带着悲悯的目光俯察这个人世,却由于世人太过愚笨而显露的无法而了然的笑脸。

  在他的眼里,没有什么是值得一提的,究竟在他看到的经历过的大山大海大川面前,人类不管是悲伤仍是苦楚都像是一场闹剧,终将在国际的永久中幽静闭幕。

  有没有这份作业,小事

  作业是不是做的最好,小事

  搭档在背后怎样谈论,小事

  有没有披肝沥胆的朋友,小事

  会不会遇到真爱的人,小事

  东市的凶杀案西市的欺诈,某地的一场地震和某国的一场海啸红尘中的零零总总,在他的眼里,如同云端之神一般的眼里,都是多么的何足挂齿。

  咱们一群人都从前仰望过他,在咱们还纠结着今日正午吃什么,年终评价是不是最优,说话不小心开罪的朋友怎么拯救的时分,他如同天神一般的存在让咱们歆羡不已。

  也从前尽力的学习过他,在高高的山顶俯视下去,没得到什么神的优越感,却几乎吓出了恐高症,从深深的水底望上去,没有感到韶光的身边停止,却差点憋气到呛水。

  看来境地这种东西真是学不来。咱们私下里总结

  我从前有这么个境地很高的朋友

  直到有一次他又不告而别的去了以色列北部的赫尔蒙雪山,正值是快要春节的时分,以色列又算是一个战乱不断的当地,雪山上鲜有人迹,安静的似乎是一座空山。

  这当然是他喜爱

  他在山上住了一晚等候次日的日出,就当太阳刚刚露个头而他刚刚架好相机的时分手机遽然响了,那铃声简直吓了他一跳,究竟关于这样一个神明来说,被俗人打扰的时分并不多。

  他是个有礼貌的绅士,所以仍是坐下来接了电话,刚一接通就是一片欢声笑语的喧嚷,他听了一会儿才理解,原来是一同作业的搭档们在开party并商议年终旅行的作业,电话里的喧嚷继续了好一会,在幽静的雪山里感觉尤为突兀,不知谁的笑声洪亮,听上去如同雪山中年青的女妖。

  他把电话放在身边,竟感到一种奇妙的违和感。如同是混沌初开之时榜首缕光,照射进这个本来虚无严寒的国际,如同是冰冷冬季清晨的榜首声鞭炮,将安静整个撕碎并映的火红。

  然后他听到自己的姓名被叫起,是那个笑声洪亮的女孩子,他乃至不记得她叫什么,或是详细长相印象中她就坐在自己的近邻,常常叽叽喳喳个不断。“XXX,咱们预备一同去三亚,你也一同去吧好不好?到时分你是有时间的吧?”

  分明是商议的语气,乃至由于分明知道会被拒绝而带着显着的不确定口吻

  他却由于这一句问话,几乎热泪盈眶

  那样广阔土地,那样缠绵白云,那样耀眼日光

  都抵不过那一句,叫着他的姓名,从悠远的几万里的远处传来。好像还带着信口开河一会儿的温度

  这国际那么大,雪山那么高,海底那么深。漫天的星辰和飘动的极光,那样奇特造物,通通与你无关。

  不会由于你在看而存在,也不会由于你脱离而散失

  有联络的似乎只要那一声呼唤

  扎根在普普通通的泥土里,带着红尘的气息,尘俗,而又温暖的难以想象。分明是那么小的事,分明很屡次他对这样的邀约嗤之以鼻

  或是是在雪山上待了太久,久到他觉得,或许走下云端去触摸那样的温暖,也并不是一件很坏的事。

  我从前有个境地很高的朋友

  能够总算失去了

  由于他总算走下了云端变成了人

  甘愿在红尘中罗致温暖,并且跟咱们相同,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纠结和苦楚的俗人。

  趁便说一句,他现在过得很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人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