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1、“弄堂红娘”黄阿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1、“弄堂红娘”黄阿姨

2018-09-09 16:33:14 作者: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21、“弄堂红娘”黄阿姨

  拿着KK给的名片,杜亮在一个周末黄昏,走进了黄阿姨家的弄堂

  狭长的弄堂里堆满电瓶车房子被隔成一间又一间,看上去十分破旧

  本地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剩下全是些老人与租客。

  黄阿姨家在弄堂尽头,顺着门牌号码并不难找。

  杜亮看见门口蹲着一个中年妇人正在摘菜,便问:“这是黄阿姨家吗?”

  对方抬起头说:“是啊,我就是。”

  杜亮说:“我是杜亮,之前给你打过电话的。”

  黄阿姨知道她要来,但对不上名字,听说是找对象的,便招呼进屋去坐,还说:“稍等一下,一会就开饭了。”

  介绍对象还管饭?杜亮如堕雾中。她以为只要留下资料,让对方鉴定一下真伪就可以。

  带着一肚子狐疑进了屋。

  房间不大,但很高,有个小阁楼。上海老房子好像都长这模样,阁楼上是卧室,楼下就是吃饭的地方

  此时,一张破旧的大圆桌上已经满满当当围坐着一圈姑娘,那阵势把杜亮吓了一跳。

  她默默走到桌边,找了个凳子坐下,旁人似乎并不在意她的到来。

  杜亮数了数,连她在内桌上有11个人,后来又来了一个,总共12个。

  其中有三人好像很熟,一个戴眼镜的上海女人绘声绘色向其余二人描述自己的相亲遭遇

  剩下有人竖着耳朵听,有人低头玩手机

  杜亮不知道自己该干嘛,发微信问KK:“这闹的是哪一出?”

  KK说:“一会你就明白了,黄阿姨会跟你们说的。”

  差不多6点样子,黄阿姨把菜上齐,本人也擦干净双手入坐。那三个熟人立刻捧着她,让她坐在中间。

  黄阿姨笑着举起饮料说:“阿姨这里也没什么好菜,姑娘们委屈一下,吃个便饭罢。”

  大家于是也都举杯,象征性喝了一口。

  接着黄阿姨让大家吃菜,同时开始宣讲:“今天有很多都是新来的,我说话的时候呢,大家就吃菜。有什么问题等我吃完了再提,好不好?”

  无人反对

  “我这里规矩简单,小林她们都知道的。”

  小林指的就是那个活跃分子

  黄阿姨一字一句娓娓道来,说规矩,不如说是介绍产品

  人家是相亲套餐,在她这里叫一根线。

  “一根线呢,就是一根红线意思,每根红线上有8个相亲对象,你们买一根线就是买8次相亲机会。那么一根线是多少钱呢?6688元。我这人喜欢吉利的,凡事都要凑个双,凑个六,凑个发。”

  听到价格不少人皱起眉头,黄阿姨非常淡定地接着说:

  “我知道可能会有人怀疑,这个价钱值不值?我向来有一说一,不喜欢玩虚头巴脑的东西

  我跟那些相亲网站一样的,不会承诺你一定能找到对象。我只负责介绍,成不成是你自己的事。

  像小林她们就是第二次,第三次来找我,还是继续要付6688的。

  但我可以保证,我所介绍的质量,相亲网站肯定不能比。都是以上海本地男人为主,大家都知道我们上海男人,是全世界老公典范

  在座有一半是大学在读,有军医大的,有交大的,都是高材生希望你们以后都能嫁到上海来。”

  一席话说完竟然有人鼓掌

  杜亮定睛看了看,确实有一半姑娘都很年轻,没想到还是名校在读。

  现在小姑娘都这么厉害?还没毕业就开始找结婚对象了?

  杜亮感觉自己跟世界脱轨了,听她们谈笑风生,自己尬在一旁吃菜。

  宴席结束,12个人都付了钱。

  杜亮并不十分情愿,可饭已经吃了,也不好意思不付啊。

  她觉得这黄阿姨太会做生意了,有点怀疑她不靠谱,也怀疑那三人是托。

  KK说:“你想多了,黄阿姨会做生意是真的,但以她的资源,这个价格已经很公道了。”

  “6688才8个人,这还公道?”杜亮说:“一桌12个人,她一天收入就8万多,那桌菜才值几个钱?女人收完钱,男人再收一遍,然后资源还能互相利用,这也太发财了吧?”

  KK说:“哪有你想得那么简单?她要去社区打通人脉,去相亲角发名片,跟一堆三姑六婆搞好关系,这事儿可不是谁都能做的。再说她只收女的钱,不收男的钱,很多钱都是要花在资源维护上的。”

  “凭什么只收女的钱,不收男的钱啊?”杜亮觉得不公平

  KK说:“这你就不懂了,人家是清楚规则。两个人出去相亲,肯定要吃饭看电影什么的吧?这账基本是男人付吧?

  在上海随随便便约个会也得几大百,你交六千块钱,不仅仅是换相亲机会,还等于换8次约会福利

  她要再跟男人收钱,那男人才觉得不公平。

  相亲网站上的男人只愿意跟你聊,有几个请你吃饭的?黄阿姨这里不一样,她是让男人挑资料,挑完约你出去的。”

  杜亮半信半疑,为了这8次机会,两个月都过得紧紧巴巴,只好耐下心来等黄阿姨联系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