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月1日,秦皇岛超市刀光闪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月1日,秦皇岛超市刀光闪过

2018-09-09 17:00:27 作者:青姐艾哥 阅读:载入中…

9月1日,秦皇岛超市刀光闪过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2018年9月1日,傍晚,海滨小城秦皇岛,在海港区一家超市蔬菜打工的赵广军正忙着招呼顾客。一会儿,天空阴云加厚,晚风拂面带来潮湿气息

  赵广军却感觉心烦意乱,一种烦躁的感觉弥漫全身。他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晚上六点了,对方应该快来了。

  果然,刚把手放下裤兜,一对六旬老夫妇,像往常一样,雄纠纠气昂昂走进超市,轻车熟路径直来到他的工作区,伸出手指对着他,开始骂了起来。

  这样提心吊胆挨骂的日子,已经持续了五天了。

  五天前,这对夫妇中的婆婆到超市来买西瓜,当时水果区的同事刚好忙别的去了,赵广军就热心过去帮着过了个枰,婆婆抱起西瓜准备去付款,问他瓜甜不甜?赵广军笑着说放心吧,咱这瓜果都是最新鲜的。像以往一样,他对顾客态度和蔼可亲

  没想到的是,一个小时后,他还没下班,婆婆引着爹爹过来了,爹爹怒气冲冲,对赵广军吼道,西瓜有问题,吃了以后老俩口拉肚子拉得厉害,让他赔偿

  赵广军愣了,在超市打工一年多来,他还从未碰上过这种事情。见他不作声,这对老夫妻嗓门更大了,引得人们都围了过来。赵广军息事宁人,便说我赔你三十块钱吧,三十块可以再买个大大的西瓜了。

  对方拒绝

  超市经理解围说由超市来赔偿医药费,赔300元,是瓜价的十倍,应该可以了吧?

  对方还是拒绝。

  老头对赵广军开价,“一万块!否则免谈。”

  赵广军傻了,说我一个月工资三千元,哪赔得起?

  老头当即告诉他,不赔可以,他每天会来超市骂他,让他不得安生,直到连骂他七七四十九天为止。反正他住在附近,出门过来也方便

  赵广军以为只是气头说说而已,没想到第二天老俩口真的过来骂他了。

  现在,已经是他挨骂第五天了。

  五天来,每天傍晚,对方风雨无阻准时出现在超市,开口对他谩骂,每次要持续半小时左右。

  赵广军明白自己惹了*烦,不敢还嘴,多半时候只能忍。

  不忍又能怎么样?

  赵广军45岁,老家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依安县福地村,有一儿一女,女儿两年前考上了职校,儿子还在上初中养育两个孩子每年的费用老少,他就出来挣钱了,把家里一摊事全部交给妻子。他没什么技能,跟着老乡来到秦皇岛,在超市找了一份活干,他做事勤快为人和善,与同事相处融洽,不知不觉已经干了快两年了,为便于上班,他租的单间也在超市附近。

  原指望再做两年,把女儿供出来了,就回老家与妻子团聚,不再出来孤身漂泊了。

  世上的刑有千万种,没有一种像这样一天一天折磨人的,真是一看到对方的身影,他就如坐针毡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如果对方是壮丁,他希望对方揍自己一顿,一了百了。可对方是老人,不可能对他动手,他也不敢向对方动手,只能竖起耳朵挨骂。

  此时,外面飘起了雨丝,今天对方骂出口的言语特别难听,简直是搜罗了全天下恶毒的言语,把他祖宗八代都被翻了个遍......

  他拿出电话报了警,但没有得到回应

  两位老人看他不服气还敢打110,骂的更凶了。赵广军脸红脖子粗地告诫对方不要再骂了,再骂他要反抗了。

  同事过来劝赵广军,小声叮嘱他不要和对方来硬的,说这个老头倚老卖老不好惹。事后有网友在网上评论提到,他以前在澡堂搓澡时,被搓操工把他腿上一块痂子不小心搓掉了,他竟让对方赔了300元钱。

  四周无人敢出来劝架,老俩口气焰更炽了。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一直沉默挨骂的赵广军,在毫无征兆的某一秒钟,忽然变身为魔头,拎着水果刀冲向老年夫妇,分别将对方捅倒在地,并反复捅杀,刀刀见血,当场毙命。

  整个过程被人用手机拍了下来,也被超市内的监控拍了下来。现场一片惊呼声,报警声。有同事和过路的试图上来阻止,但根本拉不住他,惨案瞬间酿成,宁静优美的海滨小城飘起一片血光,震惊全国

  没有人知道赵广军那一刻在想啥,也许是受不了连续多日被侮辱,也许是想起昨晚与妻子在电话中的争执,也许是感到了一个漂泊中年人身上的压力无奈,以及无法倾诉孤独吧,反正他豁出去了。

  现场有多惨烈?有人在现场刚好拿着手机,就拍下了视频,但拍到一半就拍不下去了,删掉了视频——太血腥了!

  犯下血案后,赵广军恢复平静,走入一个小胡同,给家人打了两个电话。有旁人听到了他的话音清晰地听到他对母亲说:妈妈,儿子对不起了,无法再给你尽孝。他对妻子说:对不起你了,没让你享几天福,以后你把一儿一女好好带大,我死了也会感激你……

  讲完电话,赵广军骑上一辆脚踏车,失踪了。警方接案后迅速出警,张贴了通缉告示。

  9月2日上午,在距离现场4公里的汤河桥,发现一具男尸,经查验,正是畏罪自杀的赵广军。

  事发后,一位经常去超市购物的女孩微博上写道:我以前就住在那,赵大哥和气,每次看到我都亲切地喊我“丫头”,并热心地帮我挑出最新鲜的蔬果。后来搬家了,上次见他还是春节时,没想到成了永别。

  有人感慨,是什么让一个敦厚老实任劳任怨的中年人一夜之间变成恶魔?身为社会人,哪个身上不背负着巨大压力?但如果人人满身戾气,让怨气积累,把自己变成*桶,只会伤人伤己。

  世上还有更多聪慧人,选择的是佛系解决之道,祸事转为福事,皆大欢喜

  几天前,成都武侯区科华路与长荣路交界发生交通事故,一辆奔驰轿车追尾出租车,现场的责任很明确,奔驰车主谭某负全责。当两人谈判赔偿时,出租车司机要求赔偿700元,奔驰车主只愿赔偿500元,陷入了僵局。但两人并没有脸红脖子粗,他们决定通过猜拳赢者说话。

  两人将车开到了路边,用划拳的方法结束讨价还价,几轮划下来,的哥师傅胜出,他获得了奔驰车主赔的700元。

  过了两天,奔驰车主主动邀请的哥师傅吃火锅。在桌子上,奔驰车主不服,两人再次划拳。最后,他击败了的哥师傅。两人1:1打平。然后高兴地撮了顿火锅。

  如果人人都如这般睿智幽默,这个世上就没有什么争议是通过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么再来一把。

  人性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当你面对善意,好的一面只会越放越大,而同样,世界对其报以恶意,不断激发人性中的恶,那么人就会对世界报以更大的恶意。

  心理学上有个理论,叫扣*理论。原指*上膛,一扣**就会飞出去击中目标。心理学借用“*”这个名词,形容某种触及到心灵创伤后会引起强烈心理反应,所触及的这个心理创伤就叫做“*点”。

  有些时候,再冷静一下,再退一步,再想想别的办法,再熬一晚,黎明来了,一切都会过去,不要轻易去触碰那个“*点”。

  重磅!“青艾地”全民征文启事

  为了拓宽题材,更好地反映现实生活同时亲爱粉丝们提供展示才华舞台,青艾地决定开启“全民征稿”。

  还记得,青姐今年大年初一写下的一篇文章,里面提到了全民征稿(青姐爱你不是100天)点击蓝字直接跳转

  对象全体青艾地粉丝以及关心本号成长文坛高手

  【要求】真实、接地气,能引起共鸣,本人或身边人的特殊人生经历情感故事,有独特内心情感世界,文笔温度,有真情实感,选材尽可能“人心中皆有,人人笔下皆无”。

  报酬线索费50——200元,稿费500——1200元,发表三日后领取稿费。

  奖励最接地气,受到大量转发,留言好评的,每月评出1-3篇纪实好文,除稿酬外,奖励1000——3000每篇不等。

  【纪实作品邮箱

  

  备注:其他小说或半虚构作品投稿邮箱:

  请勿重复投稿喔~~

青艾地

  作者简介:号主青姐和艾哥是一对资深情记者,每日执笔写红尘情爱欢迎粉丝们深夜里送来唾沫

  青姐有酒,等你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