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行孝不吃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行孝不吃亏

2018-09-10 20:39:0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行孝不吃亏

  行孝不吃亏(520字)

  文/宋劲

  阿靖是个大孝子,一参加工作工资奖金都给了父母,父母因为有了阿靖这么一个孝子而心宽体胖,欣慰不已!

  自从阿靖娶了媳妇,事就全变了,收入都交给了媳妇。阿靖从一个孝子成了个粑耳朵。父母不怪他,只要他们夫妻感情好!这也是做父母的心愿

  可阿靖那媳妇像个存钱竹筒,放钱进去容易抠出来难。以前阿靖虽说钱都给了父母,可他要点零钱花,父母还是很乐意给的。这下好了,自从钱交给媳妇后,自已想弄几个子来花都难。他后悔呀!后悔干嘛婚前不给自己留下一笔零花钱。如今可好,连去趟父母家都没钱买水果啰。

  一天,他细细思量了一下,自已都有好几个月没去父母家了。于是,他像做贼一样从家里的冰箱拿了几个苹果、几个梨、一串葡萄凑够一袋子,提着就去探望父母。

  不用阿靖说起,只看那一小袋水果,父母就全懂了……父亲书房拿出一个存折递给他,你自己保管好,用的时候就在那取,密码是你生日。哪,哪能那样?这些年没钱孝敬你们,我心里都很过意不去了,哪还能用你们养老的钱?阿靖撒手兼拧头。

  母亲说,你就拿着吧!这些钱都是你婚前交给家里的,我们替你开个折子存了起来。阿靖打开折子一看,天啊!六位数,爸,妈,我记得当年我交回家的钱也没那么多呀!母亲笑了,是没那么多,不过那几年利息高,这利滚利的,就成了今天这数!

  阿靖拿着那存折似有千斤重,手不停地颤抖着,眼圈也红了,哽咽着不知说啥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行孝不吃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