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天,为爱而生的季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天,为爱而生的季节

2018-09-10 20:37:5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天,为爱而生的季节

  立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第一个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从无到有,意味着初始和新鲜,意味着从未有过尝试体验。对,就是第一个,总能让人生发太多遐思和联想,让人蠢蠢欲动,让人春心荡漾,春波无限,让人春之夭夭,华色连连。

  北方的春天总是姗姗来迟,记得小时候看到日历上醒目的“立春”二字,心中常常充满期待,应该很快就可以脱去棉衣了吧,可这一等可能就是两三个月,太长了,像一条永远也走不完的小路,小路上总是寒风扑面。所谓银装素裹世界,看久了,心中就渐渐失了颜色,而那些杏花桃花嫣然绽放模样只能在小学课本里得见,那么姹紫嫣红,那么春深似海!

  也曾经不喜欢春天,因为人们对春天有太多落入俗套赞美,什么万象更新,什么万物复苏,什么一元复始等,格调过于高亢格局过于宏阔,少了回旋的余地,耐人咀嚼的味道,那是一份撩人心波的婉约回味,一点幽思和荡人心魄的绵长。所以,更为喜欢杜甫的那首《春夜喜雨》中含蓄表达。那才是有味道的雨,才是蚀骨的春。

  那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多美啊!诗中的春天释放的是内心最为悄寂的喜悦,它为一个约定而来,不想惊扰任何人,仿佛一个刚刚恋爱女子,内心满是憧憬羞怯,只是想独自品尝这份快乐,内心涌动着春浪,表面不露声色。或许,它就是你刚刚擦肩而过脸色绯红的女子,清新似荷,掠过时一丝淡然的芬芳

  蓦然回首,它已成为画中的风景,成为诗中的风华绝代,成为你文字中的一个隐喻,就如春雨,只是一个夜晚,在万籁俱寂中,它画笔轻挥,便荡漾了万里秀色,等你拉开窗帘人间已换新颜。

  在我眼里,春天应该是浅绿莺红中,明媚霞光下,临窗旖旎巧笑的纤纤女儿,她眉如黛碧远山,目似粼粼波光,腰肢柔软姿色翩跹,声音呢喃,笑容如梦。

  这才是春天,一个多情的,为爱而生的季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