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玩笑与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玩笑与尊重

2018-09-10 20:13:57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玩笑与尊重

  十岁的小女子坐在门前写作业,一瞬间往后仰靠在椅背上写,一瞬间下巴支在桌面上写。

  正在旁边繁忙爸爸看到了,提示她:“能不能好好坐着写,写个作业都不本分!”

  “关你屁事!”小女白眼一翻,爽性把两腿都翘在桌子上了。

  我以为接下来会有严峻批判,或是正确教训,谁知道她爸爸宠溺地一笑,又去忙自己活儿了。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教育办法,爸爸妈子女都有自己的共处方式,我不能枉做断论,说人家欠好,可是在咱们家,相似情形对话肯定不能有。

  “关你屁事!”这句话不光是粗鄙,更透着冷酷无礼一个孩子,敢对自己的父亲如此不敬,不知道他们平日是怎样共处和交流的?

  咱们小时分,很怕家长特别是父亲,尽管他并不打骂孩子,可是孩子们都跟他坚持必定的间隔。

  可能由于他严峻吧,姐妹们不敢随意跟他恶作剧,咱们像他的学生一样,敬爱并尊敬他。

  那时分特别羡慕别人家和颜悦色的爸爸妈妈,跟子女联络密切无间的爸爸妈妈,能够开恶作剧、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一直是我向往日子

  所以自己结婚后,有了孩子后,家庭方式就是曾经羡慕的那样,孩子们跟爸爸很密切,也能够恶作剧。

  可是,密切和恶作剧是一回事,肯定不能不尊重

  上一年妹妹儿子我家调皮心爱,有一次他对丫爸不叫姨父,而是叫“光头大胖哥”,被小丫听到了,严峻地警告道:“请你对我爸爸尊重一些!”

  小丫一本正经姿态,使她的小表弟立刻住口,再也没有那样叫过了。

  密切和打趣,跟尊重并不抵触。小丫也会跟我贫嘴的,在我啰嗦一件事的时分,她会说:“知道了,知道了,我亲爱的娘——炮。”

  她平常特别快乐或许不耐烦的时分,喜爱叫我“亲爱的娘”,这次小声拖长了音,再加个炮字,算是对我骂她娘娘腔的报复

  这个我就不跟她计较了,假如她平常竟敢对我和她爸哪怕生疏长辈有半点不尊重,我必定重拳出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玩笑与尊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