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梦的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梦的能力

2018-09-10 19:54:11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梦的能力

  小时候常常觉得自己不是平凡人,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总觉得自己将来会青云直上,还愿望自己有许多的钱,带家人吃喝玩乐,每天逍遥自在。可越长大越不敢想,可能是逐渐对这个社会有了认知理解日子不易成功更难。

  这二十年来被问及最多的问题就是“你的愿望是什么?”跟着年纪一年年增加常识一点点丰盈,我对于答案却越来越模糊,我也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这个问题对于孩子来说非常简略,他们可能由于觉得教师对他们好,便想成为教师。可能看到电视里的机器人,便想成为科学家。可能由于喜爱一首歌,便想成为歌手

  小学时,我想成为一名差人,我觉得他们打坏人时候超级酷。初中时我想开一家自己的服装店,每天装扮美美的。高中时觉得愿望很天真,便也不去想。快临近高考时,班任下了死指令,让咱们定下自己的方针院校专业。然后尽力在回忆中找寻自己的爱好,但是很绝望,我好想丢掉了做梦的才能。撩撩敷衍的选了一个自己觉得景色很美的校园,然后亲身贴到了墙上。

  这个很随意的方针就那么静静的躺在那里,我也只会在上课困到不可悄悄睡觉时,撇头无意看一眼。离校那一天我从墙上摘下那张纸条,将它放到自己的钱包里,尽管最初的我在写下这个纸条时很随意,但我如同也朝着这个方向尽力了。

  即使你的方针没有抵达,可你最少尽力了。我相信支付的都不会白费,总有一天你会收获意想不到惊喜

  人的终身时间短,不过是短短几十年。咱们总说下辈子怎么样,可你连今天都没过好,下辈子给你又如何。

  上了大学的我还是不知道未来想干什么,可能还有点远,不敢多想。可我为自己定了小方针,比方不挂科,比方拿到双学位证书

  不要丧失做梦的才能,你若连想都不敢想,那你的国际里便只剩下苟且了。若你对日子没有神往,你对自己没有要求,你对想要什么一窍不通。那你便如同站在一个迷宫中,处处都是通道,可你心里没有出口。无从下脚,便处处乱转,最终觉得累了便倚着枯木就地睡了。

  不要眷恋苟且带给你的惬意,那只是人道懒散为你设下的温顺圈套,为的就是完全击垮你。

  醒一醒,从下一步开端,从头动身,为自己设定目的地,当你抵达时,你便有再去另一个目的地的动力

  不要让你的尽力漫无目的,你要为你的支付找到理由,这样才有前行的动力。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远比自己拥有什么更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梦的能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