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蜘蛛的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蜘蛛的梦想

2018-09-10 19:47: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蜘蛛的梦想

  蜘蛛梦想

  文/赵元波

  一只蜘蛛打算在房檐下的角落织一张网,这个地方呀,靠近窗子光线好,又淋不到雨,是蚊虫们经常喜欢光顾的地方,只要蚊虫们飞过来撞在网上,就无路可逃,它就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顿了。

  想到这,蜘蛛嘴角露出了笑容,不由地加快了速度,往东西方向拉上几根线,往南北方向拉上几根线,再画上几个圆圈圈,把这些线给连起来,蜘蛛蹲坐在网中间,得意地看着自己杰作,接下来的日子里,它就可以坐享其成了,无忧无虑了。这张蜘蛛网就是给蚊虫们准备的一个圈套,一旦进入这个圈套,就有去无回

  这个圈套设好不久,就有一只苍蝇没头没脑地撞了上来,这个庞然大物撞在网上,就像地震一样,很快就引起了蜘蛛的注意。蜘蛛迅速爬了过去,拿绳子把苍蝇来个五花大绑,苍蝇哪肯轻易就范,拼命挣扎,连网都给蹬破了好几处,亏得蜘蛛的绳子多,捆了一道又一道,直到把苍蝇捆得像团儿粽子一样,手脚无法动弹,苍蝇才屈服了,蜘蛛梦想成真,却也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它需要休息一下,得把破了的网给修补好。就在这时,一个小孩子拿着一个圈成了圆形棍子跑了过来,刚才蜘蛛捕捉苍蝇的一幕,他看得清清楚楚,他正准备做一个网罩去捉蜻蜓玩呢,蜘蛛网可是他看中了的最好的圈套。

  等蜘蛛把网修补完,那个孩子就把棍子往蜘蛛网上一挡,一个捕捉蜻蜓的圈套就做成了,得来全不费工夫,幸亏蜘蛛逃得快,这才逃过一劫。

  蜘蛛感叹说:你在为别人编织一个圈套的时候说不定别人也在给你编织一个圈套呢。任何时候,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蜘蛛的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