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为了女上位,我和领导做了一件不可描述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 || 为了女上位,我和领导做了一件不可描述的事情

2018-09-10 16:30:15 作者:凹姐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为了女上位,我和领导做了一件不可描述的事情

  作者 | 疯廿四蛇

  1

  李双这几年听过好些个关于总编辑花边新闻

  总编辑姓周,名原,今年48,龅牙,饼脸,满脸雀斑,肥肉把一双眼睛挤成了一条直线身形类似某种动物肚子上顶着三个游泳圈,走起路来又是颤又是颠的。李双怎么也想象不出来,就这年龄长相,怎么会有那么多女人前赴后继

  比如说会计吴雨晴,就是杂志社名人。吴雨晴今年29,比李双还年轻五岁。

  可是,她两年前就开始管理财务了。

  这个职务,外面的人不知道,杂志社里的人心明镜,不光是个肥差,而且,与整个杂志社的运作有些千丝万缕联系具体怎么个千丝万缕,各有体会。总之,吴雨晴与周原的关系,不一般。

  还有那个孙燕,在去年以四十高龄年纪坐上了第一编辑部主任位置。孙燕十七岁进杂志社,当了二十几年的女编辑,人际关系马马虎虎工作能力也不突出莫名其妙就升职了。

  还有第二编辑部主任任露,第三编辑部主任许文......她们有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女人。

  杂志社里一共有五个编辑部。李双盯着第四编辑部主任的位置已经好久,比她能干的当上了也就算了,后来的、年轻的、工作能力比她差的,都一个个升上去了,她的心里急叱急叱的,又不好表现出来,最关键的是,她很可能一辈子都只是个副主任。

  这个副主任是她用钱买来的。李双拎得很清楚,女编辑一个月工资2200加提成,最多4000封顶,副主任月薪却是4000打底再加提成。就在某一天下班的时候,趁着人走得差不多了,她提了个黑纸包,径直走到了周原的办公室,在周原的半推半就下,将两万块钱送了出去。

  李双算过,这笔生意不亏。

  可是,自那之后,李双再也瞧不见晋升的希望新人一批又一批地进来,年轻漂亮不说,又放得开;半老徐娘也被形势所迫,各施招数,比如年过不惑的孙燕,在衰老进行了最后一搏,成功上位。李双嫉妒得咬牙切齿。

  嫉妒归嫉妒,李双也前后掂量过。自己老公虽然平庸,长相一般,但好歹年纪与自己相仿,身上的赘肉也并不恐怖。她一想到老周那个形象,就觉得吃不下饭。也不是没有想过走吴雨晴她们那个路子,然而,就算闭上眼,一个衰老的丑陋的令人作呕的动物形象依然会在脑海里晃悠,实在,下不了手。

  可是,第四编辑部主任年事已高,再过两个月就要退休了。李双心里着急。要是错过这个机会,她敢保证,自己十年内都不可能再有机会,说不定还是十五年、二十年。

  2

  吃晚饭的时候,李双跟老公大伟提了想升职的事。

  大伟表示这是好事儿。

  李双试探地说:“咱们这几年也攒了好些钱了,拿个四万出来?”

  大伟将筷子一撂:“不行!”

  李双知道他心疼钱,自己又何尝不心疼,只能循循善诱:“你看,上次咱们给了两万,这几年连本带利不也赚回来了。”

  大伟却说:“四万不比两万,金额太大,风险也大,万一那老家伙收账不认人呢?”

  李双不赞成:“周总编虽然毛病一堆,但这一点还是靠谱的,不然上次我怎么当得上副主任呢?”

  大伟说:“上次是上次,这次是这次。风险太大,不行!”

  李双气他目光短浅。她早已决定掷这个注。

  随后她发现,家里的银行卡现金通通不见了。

  她和大伟发生激烈的争吵。

  “把钱拿出来。”

  “做梦。”

  “你只要把我的钱拿出来就行!”

  “什么你的我的,那是我们夫妻共同财产,我是男人,我来保管。”

  “没出息,没见识,甘于平淡窝囊废。”

  “随你骂,反正钱在我这里,你想都别想。”

  3

  李双又恼火发愁

  她听说了,同个编辑部的女编辑小杨也在觊觎那个位子,第五编辑部的副主任钱斌更是一大劲敌

  她向亲朋好友借钱,大家都说:“谁都知道你家过得好,而且没病没灾的,借钱做什么用?”

  有人怀疑她养小白脸;有人揣测她染上了不良嗜好,如赌博;居然还有人说她得了绝症

  李双要抓狂。

  一天下班后,四编辑部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只有小杨还在工作。

  李双走过去,皮笑肉不笑:“小杨,还不走啊?”

  小杨抬了下头,继续做手里的活计:“哎,谁叫咱工资低,上有老下有小的,多干一点拿点小提成呗。”

  李双恶心了一下,想,就那两个提成能入你的眼?

  李双将东西收拾好,冲小杨说:“那我走了,门你关啊。”

  小杨说:“李主任您放心。”

  副字不好听。不管是主任副主任,平时大家都统一叫主任。但这一次,李双觉得受到了伤害

  她佯装下班,偷偷躲在楼梯杂物间。

  四十分钟过去,有脚步传来。李双蹑手蹑脚跟在后面。

  天色渐暗,是李双的保护伞。

  小杨换了高跟鞋,扭着屁股从一楼上了顶楼。顶楼是周总编的办公室。

  李双怕被发现,不敢跟得太紧。小杨上去十分钟了,还没下来。李双脱了鞋子,给自己壮了壮胆。

  还没走到办公室门口,就听见了一阵难以描述声音浑浊污秽、不堪......李双的拳头攥得紧紧的,心里如黄河水翻涌:jian人!

  李双要给她点颜色看看

  4

  离四编辑部主任退休只有二十几天了,小杨似乎胜券在握,见到李双,不如从前恭敬,甚至,带着胜利者喜悦

  李双笑她幼稚

  过了几天,小杨就“被辞职”了。

  起因是这样的。前天,同编辑部的女编辑小马指着小杨惊叫:“你的手臂?”

  大家都围过去看。小杨的手臂上长了许多小红点。小杨不以为意:“哦,花粉过敏。”

  大家慰问一番,又各回岗位工作。

  小杨怎么也想不到,一个花粉过敏,非但不能让自己升职,还丢了工作。

  只有李双最得意

  一切都是她搞的鬼。在没有利益冲突的时候,她与小杨也算好友,在一次无意中知道小杨患有花粉过敏症。于是,她在小杨工作的位置上抹上花粉,又喷上香水掩盖花粉的味道,然后,找到编辑部里最八卦最好事的小马,故意透露出小杨私生活不检点染病的讯息。果然,流言传来传去,传到总编耳朵里,变成了李双想要的版本

  这种事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作为切身相关者的总编自然怒不可遏一气之下,将小杨开除了。接着,总编去了医院做体检。

  李双用脚趾想想都知道,总编是做什么项目的体检了,他怕被不干净的东西传染上。

  李双更是清楚,这谣言要是自己传出去,效果不好不说,没准还会拉自己下水,但借刀杀人就不一样了。一个劲敌除去,李双忍不住偷偷笑。

  5

  估计第五编辑部的副主任钱斌笑得更开心。李双一想到这,就吃不下睡不着。

  钱斌是个男的,而且还是个*。

  男的使不了桃花,*使不了大钱

  李双只要出的价码比钱斌高,编辑部主任就如囊中取物。

  送钱这条路已经被老公大伟给堵死了。眼看时间越来越紧迫,李双好强不甘心,只好走她最不愿意走的那条路子。

  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地和总编滚起了床单。办事的时候,李双眼前好像出现了一个粪池,苍蝇围着屎尿嗡嗡乱叫。李双闭着眼睛,吞下沾屎的苍蝇。

  当晚,李双没有立即回家,而是找了一家酒店,在浴室足足搓了一个小时身子

  李双一边恶心,一边放心。

  6

  新任第四编辑部主任名单公布的时候,李双怀疑自己是不是瞎了。然而,坐上那个位子上的确实是钱斌无疑。

  李双几乎要怒气冲冲闯进总编办公室质问:“他钱斌凭什么?”

  还好她还有点脑子。一番思考之后,她偷来了监控室的钥匙。在监控里,她清清楚楚地看到,钱斌拿了一个信封进入总编的办公室。从信封的厚度来说,里面的金额,应该是两万。

  钱斌这个*,用两万买到了第四编辑部主任的位置。

  李双三十四岁了,不是小年轻,但也绝不老,而且长得十分好看,一度以美色自傲。

  她曾经用两万买个副职,也甘愿拿四万买个正职,如今迫不得已,以色侍人算是纡尊降贵。谁曾料到,在总编的心里,自己最珍视的东西竟然还比不上区区两万。

  女人是什么?美色是什么?

  在金钱面前就是个屁。

  上个床又能怎样?在如今的时代,金钱才是最珍贵的东西。

  李双幡然醒悟可惜醒得太迟了。

  上期最戳心留言:

  往期精彩

  实录 || 婆婆逼我:白天上教授的床,晚上睡滴滴司机的车

  实录 || 我的*,让3个男人挤破了头

  实录 || 没有了X生活,我只能在刀尖上讨生活

  实录 || 我的戏精老公,每天晚上都会叫:疼啊!疼啊!疼啊!

  实录 || 我怀孕后变美了,老公和情人联手将我催肥

  长按上图识别二维码,即可进入凸山凹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