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巍巍井冈山 红色的摇篮 ——井冈山抒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巍巍井冈山 红色的摇篮 ——井冈山抒怀

2022-03-11 12:28:39 作者:张昭琏 来源:张昭琏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井冈山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是一块伟大而美丽的圣土。当你投入她的怀抱,你就会被她那美丽神奇的风光所陶醉,被她那博大精深的历史内涵所感染。一首井冈山的诗,一首井冈山的歌,一幅井冈山的画,一个井冈山的故事,甚至井冈山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会拨动你感情的琴弦,激发人们的向往之情,永久的怀念。

  巍巍井冈山,天下第一山

巍巍井冈山 红色的摇篮 ——井冈山抒怀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是育人的山,她洋溢着一种超凡的井冈山精神,她放射出有中国特色精神文明之光。烈士的鲜血染红了这里的每一寸山川土地,革命领袖书写了如火如荼,惊心动魄的革命篇章,树立起一座伟大的丰碑。她被誉为“新中国的奠基石”,“革命的摇篮”。朱德委员长视察井冈山时题词曰:“天下第一山”。何谓第一山?第一块农村革命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第一条中国特色革命道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第一块军事根据地——井冈山军事根据地;第一支工农武装——中国红军第四军第一次提出游击战术——十六字诀: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第一次制定红军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第一部《土地法》——《井冈山土地法》。这无数的第一,都是无产阶级革命家用热血创建。

  巍巍井冈山,革命的摇篮

  巍巍井冈山,神奇秀丽山

  井冈山,是革命历史与自然风光全胜的风景名胜旅游区。革命史迹与自然风光融汇一起,英雄业绩与旖旎山水交相辉映,传统教育与旅游观光共冶身心。

  巍峨井冈山,靓丽风景线

  井冈山的杜鹃花也有诗韵。笔架山风景区有一片杜鹃林,被称为“十里杜鹃林”,漫步林中,花的行道,花的长廊,花的锦缎,花的峰峦,花的海洋映入眼帘。二三十种杜鹃花竞相怒放,置身于花团锦簇海洋之中,你会产生一种崇高的情感,感受到这绚丽多姿的花簇不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不是生命点化的精灵?不是信念的火焰!

  隆隆炮火造就了罗霄山脉的雄姿,沧桑岁月造就了井冈山水的灵秀,以水为名的风景比比皆是,最美的是五潭五瀑,最奇的是彩虹瀑:瀑布跌落时,如枪膛射出的水烟,弥漫了半个幽谷,阳光下,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珠玑漫天飞舞、光彩夺目、映照云天;这一瀑布还贯一彩虹,如仙女的弯眉,玲珑纤巧,奇妙无比。这一彩虹瀑,不仅观之形美,而且听之其趣浓酽,这瀑布循环往复地交换着流量,形成时大时小的瀑声,很有节奏感,故群众给它起了个通俗有趣而又形象化的名字,叫“白龙潭”。

  巍巍峰峦,峨峨巨石,幽幽山洞,哗哗飞瀑,滚滚松涛,茫茫云海,碧碧湖水,青青翠竹,红红杜鹃,涓涓温泉,崎岖小路,层层梯田,座座村落,构筑了一幅绝妙的绚烂多彩的天然画卷。我们登上井冈山,不仅是寻革命的根,而且饱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陶冶了情操。

  啊!这就是神奇秀丽的井冈山,多少人无限向往,多少人留连忘返。革命圣地井冈山,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