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夜

2018-09-11 22:05:51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夜

  街道上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家人结伴出来看烟花,充满着欢声笑语,路上更是摆满了许多小吃,有糖葫芦,有糖人,有鸡蛋仔,有月饼人来人往好生热烈。还有人在费尽心机猜灯谜,奖品也是分

  丰厚集合在哪里的人也很多,学到的常识总算可以大展身手了。

  路边有条鲜少人的小径,渐渐深化,就是大山的山底处。那儿有一间小木屋灯光摇曳着。门外挂着两个红灯笼。门半掩着,门外,只瞧见一位老婆婆坐在摇椅上,看着天上那轮又大又圆的月亮

  “嗷……嗷……”只见屋旁的草丛中渐渐走出一只小灰狼。小灰狼止住脚步,不敢前进,仅仅正正地看着老婆婆,眼里还有一丝警觉

  老婆婆拿起了手边的月饼,掰了一小块给了小灰狼,“今晚月圆之夜,怎样自己跑出来了?我的儿女们都外出工作了。老伴啊老伴。你看今晚的月儿多美,还记得咱们第一次一同赏月的时分吗?”小

  灰狼摆了摆头,便低下头去吃那块月饼了。老婆婆看着月亮,眼珠反照出月亮,似乎那里还有个人

  小灰狼像是吃不饱,悄悄咬了咬老婆婆的袖子。老婆婆又掰了一小块给它。看着它吃得津津乐道。不知觉地笑了起来,伸出了手,悄悄地摸了一下它的小脑袋,小灰狼被这个行为惊吓到了,俄然,咬

  了老婆婆一口。老婆婆没有甩手抛起小灰狼,任由着他。渐渐地,小灰狼松开了口,眼里蒙了一层白雾,一丝疑问一丝伤心。“嗷……嗷……”舔了舔老婆婆那满是皱纹干干的瘦得只剩余骨头的手,

  小心谨慎地舔着刚刚咬过的伤口,看了看老婆婆。

  老婆婆再次伸手,小灰狼渐渐放低身子享受着老婆婆的抚摸,“今天是中秋节,月饼是必定要吃的,寄予全家团团圆圆的愿望。”

  老婆婆见小灰狼吃完了剩余的月饼,便自己回去清洁一下伤口,还好仅仅小狼牙齿不算尖利,仅仅一点小伤,略微包扎就好了。

  老婆婆包扎完回到摇椅上,却发现小狼并没有脱离,而是趴在了摇椅旁。“怎样不走啦?狼群可能在寻找你呢。早些回去吧。”远处传来声音,“嗷呜——”小狼动身。看了看老婆婆。听见了狼群的

  叫唤,也似乎听懂了老婆婆的话相同。跑向了草丛.仅仅.,遽然停了下来,看了老婆婆一眼,一丝不舍,昂头叫了一声“嗷呜——”便脱离了。

  “有你陪我度过最终一个中秋节,倒也不错老伴儿。咱们很快就能一同赏月了。等我……”看着天空中的那轮圆月,老婆婆闭上了眼睛,嘴里带着浅笑,再也没有醒过来了。

  老婆婆年事已高,老伴在一年前现已脱离了她,她也渐渐消瘦夕阳无限好,仅仅近傍晚。

  还记得他们最终一次一同赏月的时分,月下一对佳人,两人共吃一个月饼,儿女回家过节,其乐融融

  最终一次的赏月,小灰狼陪着她度过了。

  老婆婆过世后的一个月,每天都会有一只灰狼来守着这个小木屋,徘徊在左右,像是在保护着。山底下总会传来一阵阵的狼嚎声“嗷呜……嗷呜……”带着那么一点点的不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