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车的老婆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车的老婆婆

2017-03-24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车的老婆

  文/王华

看车的老婆婆

  粗糙的木头支柱,简陋的塑料顶棚,几根木头钉成的栅栏门。这就是我们学校的自行车棚。车棚的东侧是用旧砖砌成的一间小屋,里面住着一位老婆婆和一位老爷爷。爷爷平时就在门前修车。老婆婆没事时就拿一本书在那里看。

  清晨,每当传来欢快的铃声,老婆婆就打开栅栏门,微笑着把我们这些车手迎进去。一边帮我们把车子放好,一边忘不了叮嘱:“车子往里推,免得让雨淋着。”“钥匙不要忘记拔了”“车栏里的书,又忘了。”我们总是对老婆婆笑笑。有这样的老婆婆,我们谁不放心呢。若是谁的车钥匙真的忘记拔了,放学去推车,就会发现车子已经锁了,那善良慈祥的老婆婆,最多吓唬吓唬你:“你的钥匙呢?车子走不了,今天就别回去了!”我们就装着可怜的样子求老婆婆,老婆婆就会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并反复强调以后可要小心。果真,在老婆婆的提醒下,大家都变得细心,不丢三落四了。(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好心的婆婆,她每天总是乐呵呵的。她还特意给我们准备了两个打气筒,从来不收一分钱,这对我们来说,真是太方便了。我们有时也会帮老婆婆整理整理车子,收拾收拾气筒。

  其实,我最爱看的却是老婆婆看书的情景,坐在那简陋的小屋前面,满头银丝,戴着一副眼镜,那么恬静,那么耐心。有时是一个人,有时和她的孙女一块儿。我发现老婆婆看的书很杂,都是我们平时扔掉的课本,有语文、历史、政治……一次,我问老婆婆,你看的什么书呀?老婆婆却一下子不好意思起来,说:“我哪里是看书呀,扫盲时认了几个字,我斗大的字识不得半筐,只是随便翻翻,看看上边的图画,有时孙女来了,就让她给我讲讲上面写得是些什么。我觉得读书真是幸福极了,没事就爱看看。你们可要好好学呀!”

  冬去春来,两位老人天天辛勤地看护着车子,笨重地挪动着身体,用那粗糙的双手摆好车子,那么仔细,真像慈祥的老母鸡照顾着小鸡一样。

  噢,看车的老婆婆,看书的老婆婆,被人阅读的老婆婆……

  (陕西省三原县独李镇中学 713800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车的老婆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