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大事之所以发生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大事之所以发生的理由

2018-09-11 21:39:2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大事之所以发生的理由

  虽然我们并没有为再次相见做任何计划,但是一个礼拜后,我们在一个朋友孩子的满月酒席上又见面了。在那之后,我们都知道在我俩之间的关系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我们见面、分别;然后再见面、再分别;然后期盼见面、依依惜别。我们在朋友家家见面,在安静的小餐厅里见面;一起乘车到乡下;一起漫步在一个光亮迷蒙,不像是真实幸福世界里;我们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游乐场。她在路上唱着“门前小路不见了,知音路上长满知心草,我天天都盼你,带着美丽微笑心儿一摇回来了。”

  我们相会,忘却世界、沉浸在梦里,祈愿上天让这份爱结合,不再被世俗分开,我们沿着熙熙攘攘街道过时,我们会四目相交,感觉幸福将永无止境。我对她说:我们要在一起度过下半辈子。

  可是她说她做不到,因为她的丈夫是不会同意和他离婚的,她对我说:“我们就保持这样的关系不好吗?”

  我说“不行,我不能只保持现状,之前我一直在等,等你的身体心灵健康起来,现在我做到了,你的身体和心灵都再度坚强起来了,现在我们该做一个决定了。”

  过程不是很平顺,她有各种奇奇怪怪的、出人意料理由。最后她掉下眼泪说“如果因为我而毁掉了你的人生,我永远不能原谅自己。”

  我回答道:“没有有什么事情能够真正毁掉我的人生,除非你离开我。没有你,我的人生才是真的完了呢。”

  之后,我们还有许多次的起起伏伏,最后她接受了我的看法,我们之间不止有激情,还有心灵和想法上的切合,那种心灵交流快乐终于让她有勇气和我在一起。

  一切都经过考验并得到了证实,她的离婚计划也很顺利。在一个寒冷晴朗的早晨,我醒来,收到了她告诉我离婚证书已经办理妥当电话。从那时开始,我们决定永远生活在一起,我要给她一个像模像样婚礼,不能因为她是二婚就敷衍了事,我要带她去旅行,让山水见证我们的爱情。在这之前,我总害怕她那近乎病态的缺乏自信会害她退缩。

  现在终于成功了,那个早晨是我前半段人生的最后一个早晨,临出门前,我还是打电话给她,以便确认一下那天我们是否真的上民政局办理结婚证。我说“亲爱的,我需要听听你的声音自己确认一下不是在做梦。”

  她的声音温柔中带着微微的颤抖:“全部是真的。”

  我们说好在广场汇合。我一边穿衣服,一边哼着小曲小心地刮着胡子。我几乎认不出镜子里的那张幸福洋溢的脸是我自己。今天是我的好日子,我等了三十年了的好日子

  我把车开出了小区,转进了马路车子穿梭在车流当中,我的时间充裕,这是一个极其美好的早晨,一个专门为我和她而创造的美好的早晨,我把哼小曲换成了高声大唱。

  当那辆时速过高的大卡车从旁边的路猛冲过来时,我虽然看到了却也没躲掉。我的反应并没有错误,但我还是在医院里醒来。他们告诉我,卡车司机喝醉了,我的别克轿车都撞烂了,我被压在了下面,捡回了半条命。对于我来说的人生大事之所以发生的理由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呀——仅仅是卡车司机多喝了几口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