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阿毛

2018-09-11 21:03:05 作者:王小二 阅读:载入中…

阿毛

  突然想起一个老同学,阿毛。

  也有一些同学在关注我的,一提阿毛,大伙儿立马都知道是谁了吧?

  一脸,一身青春痘的那哥们……..

  这人非常好,是个实实在在的老实人

  人家是真老实,真是正经人,不像咱们,都特么假正经,一个比一个会装……..

  只是,当年一别,后来,竟然许多年,不曾见面。也不知道,这些年,他过的怎么样?

  如有同学看到我的文字,知道他音讯的,可以告诉我,这个老朋友,我是一定要交的。

  说这话,都是2007年的事情了。一晃,都11年过去了。那时节,我们高考刚结束

  我俩爬山回来,天已经黑了,约晚上八九点钟,我们坐在立交桥下聊天,被七个小年轻盯上了。

  阿毛的身材瘦小头发又长,离远看背影,跟个女孩子差不多。我估摸着,那七个人觉得遇到情侣了,便欺负一下。

  估摸着,那几个哥们也是半醉半醒的状态。或是,喝了点B酒,不知道自己是老几了。

  有人拿着石头,朝我们这边砸来,并且骂了一句,MLGB…….

  为什么要砸我们呢?

  不知道。

  这年头,欺负老实人,还需要理由吗?想揍咱,就揍咱呀!

  我起身,回头看到一群人朝我们的方向,挑衅,便转身跟阿毛说,老毛,你先回去吧,在房子里等我。

  嗯,那时候,我们在立交桥附近,一个叫方顶的村子,租了一间房子。

  阿毛,真的走了。

  留下能干嘛呢?

  你又不能打!

  见阿毛走远了,我示意那几个哥们,来嘛,来,咱练练。

  很明显,我高估自己了……..

  立交桥下面有一块一块的绿化带,块与块之间,只有一条小路可以通过。那七个人依次沿着小路向我跑来。

  来了七个,全被俺依次放倒。其实,放倒一个人,很简单。在对方到咱跟前之前,咱不要动,一动都不要动。

  当对方近身的时候,咱只需侧闪一下身子,稍稍弯下腰,用脚绊住对方,同时双拳用力地猛砸对方的后背或腰,半砸半推,就可以了呢,很简单呢。

  动作要快,准,狠。咱的腿,就跟绊马索差不多。

  但是,这会面临一个问题:不能一招制敌,等其他人从地上爬起来,咱就惨了。

  这不,当时,我真的就很惨……..

  七个人围着我,轮番用脚猛踹,猛踢。俺的头和脸,肿的老高了,像是被炮轰过似的。

  还有眼镜,也被踩断了。

  回到出租屋,老毛正焦急地等我,见我回来,他慌得给我打水,又出门去买502胶水,我得粘眼镜哪。

  一夜,我有说有笑,还挺兴奋。他,倒是没有多少话。

  次日,醒来,桌子上放着一张血书,是的,阿毛走了。

  他在纸上大概是这么写的:我真是个怂货,当时,我真的不该留下你一个人的。我走了,兄弟

  如此,云云。

  天哪,他想多了,不就挨顿揍吗?有啥大不了的呢?

  阿毛签名的那几个字,真是用血写的。估计,是用小刀划破了手指…….

  此后,我们的确再也没有见过面。

  得有11年了吧?

  这些年,我时常会想起这件事,还会傻傻笑。

  有意思啊!

  你看,那时候的王小二,还真不是怂蛋哈~!

  算算,当年,我也就19岁……..

  当然,这些年,收敛了太多,或许是年岁增长了的缘故。但是,骨子里讨厌欺软怕硬的人,这一点,从未改变

  你们看不到满大街螃蟹在横行吗?

  是啊,这帮人,不就像个螃蟹吗?说句不好听的话,你不横,也不会被人捅死呀~!

  可是,我一介草民,又能改变什么呢?总不能挨个捅吧?

  什么都改变不了。

  到处都是耍横耍狠的人,搞得乌烟瘴气。欺软怕硬,是常态

  这里有个老实人,大家快来欺负他!

  想一想,老百姓,也就这些出息了。

  所以说,你就活该被统治呀!你就活该是贱民呀!

  高一层的人,欺负比自己低一层级的人,难道不是常态吗?

  连小区保安都横的一比,保安被业主欺负了,气不过,拿谁撒气呢?

  拿清洁工人!

  人家清洁大妈,都五六十岁了,你们咋忍心的呢!

  咱是该同情清洁大妈吧?

  不,不,不,您先别着急

  人家清洁大妈也不是善茬,受气了,逮着拾破烂老奶奶撒气,骂骂咧咧地,说什么,你个老东西不该在我的地盘瓶子…….

  我们到底怎么了?

  戾气咋都那么重?到底是为什么?

  我们好像真的病了……..

  大伙儿走在大街上可以仔细观察下路上的行人,他们的表情,就像是随时保持一级战备的状态,仿佛一点火,就炸,就要跟别人骂起来,打起来,干起来。

  一个个地,跟烧不熟的,似的。

  俺就纳闷了,像王小二那样,沉稳一点,睿智一点,平和一点,就那么难吗?!

  …………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阿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