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在学校被欺负应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在学校被欺负应该怎么办

2020-09-18 07:48:57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在学校被欺负应该怎么办

  那些年,我还年幼,上小学年级。那天我穿着刚买的球鞋。那天下了很大的放学时候,有一段路非常的泥泞我害怕弄脏了鞋,所以将鞋子脱了,挂在脖子上。想赤脚淌过那条泥路。正在这时,班上的一个小男生从我身边经过,一把将我的白球鞋从脖子上拽了下了,扔到了稀泥上。很明显,在放学的路上被那个小男生欺负,可是我不敢吭声,静静地站在那里,着他蹦跳着走远后才伤伤心心地将白球鞋捡起来。回到家里,我并不想跟忙碌母亲添堵,又没有父兄可以依靠,所以也什么都没说,想着第二天到学校告诉老师

  老师听后,不痛不痒批评了那个男生一顿。放学路上,他堵住了我,凶巴巴威胁我说“以后你再敢告状,我就把你揍个稀烂。”从此,但凡我看见那个男生,我便绕着走,如果不幸遇到了,我都是将自己书包捂得严严实实的,生怕他从我这里拽走什么。他让我往东我不敢往西,他让我帮他写作业,打扫卫生,扔垃圾我一点都不敢反抗

  幸运的是,第二学期那个男孩就从班上消失了,听说是假期的时候在河里游泳被浪头卷走了。

  虽然那个男孩对我的欺凌并不是很长时间,也不是很暴力,但这些事情还是促成了我胆小怕事,懦弱退缩的性格

  倚强凌弱是一个很普遍现象,正所谓“捡软柿子捏”。学校霸凌存在很多学校,甚至幼儿园,很多孩子都难以避免被欺负,家长都会有这个担心;我女儿在上幼儿园,有一天就被一个男孩咬伤了手指头,女儿第二天都不愿再去幼儿园。我告诉女儿,我陪着你,一定要到幼儿园里“咬回去”。女儿做到了,并将自己手上的牙印和那个男孩手上的牙印进行对比。从此,就在没有受过那个男孩的欺负。不像我被整整欺负了一个学期,要不是机缘巧合,我大概是要被那个男孩欺负到六年级吧

  有很多长就有一个疑惑孩子在学校被欺负了、被打了,应该怎么做?一昧的忍让只会让“施暴者”变本加厉;完全解决不了问题。告诉老师,也不能得到完美的解决,遇到不负责的老师,事情只是一拖再拖。当孩子被欺负的时候,你一定要告诉你的孩子;“打回去,我支持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