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本台风,“中国式撤离”感动众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本台风,“中国式撤离”感动众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

2018-09-11 23:30:45 来源:咪咕阅读 阅读:载入中…

日本台风,“中国式撤离”感动众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

  我们没有生在一个和平世界我们只是生在了一个和平而强大国家作者:蓝橙&希希

  来源:有书()  

  这几天,台风地震连击日本,美丽的日本街道,一瞬间变得满目疮痍全世界都跟着揪心

  日本的房屋建造素来坚固抗震,但在超强台风面前,完全不堪一击

  而最受国内关注的,莫过于关西国际机场了。台风过境,本就是填海而建的机场,周围变成一片*,机场与外界通道全部被阻断,变成了一座孤岛

  机场里,5000多名乘客工作人员滞留,1044名中国游客被困其中。机场虽然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发放救援物资,也及时给出了救援方案——用摆渡车接大家去轮渡,再坐船返回大阪。

  但是数千人排队撤离,最快也需要几天的时间,随着台风势头的不断加强,机场危险性也逐渐增加,被困在机场的中国游客都倍感焦灼,这一刻,他们想回家的心情无比强烈

  就在大家饱受煎熬的时候微博朋友圈陆续传来好消息中国领事馆来接人了!

  当事者说,在长长的队伍中,看到15辆中国救援车驶入关西机场,身边的中国游客都沸腾了!

  异国他乡危难时刻,听到大使馆工作人员说着熟悉的中国话走近的一瞬间,顿时泪流满面

  撤离的路上,许多人都隔着车窗拍下了机场的场景画面中依然有很多人排着长长的队伍,等着日本的摆渡车撤离,他们看向我们的目光,想必一定是非羡慕的。

  撤离时,还有记者致电大阪总领馆询问情况,可接电话的人说,所有人都去前方服务了,她是使馆工作人员家属,被安排留下来负责接电话。

  而派出的15辆车,是大使馆和日本相关部门沟通过,租借的大巴

  当祖国同胞在海外受到生命财产安全威胁时,我们的国家永远是第一时间冲在前线,哪怕人不够,哪怕缺乏工具,都不能阻挡他们,把我们的同胞们,一个都不少地安全接回家。

  这次撤离过程中,还有一个插曲,滞留旅客中有一些台湾同胞,看到大使馆来接人时,怯怯地上去询问,能不能跟着一起上车,得到的答案是——是中国人,就都能上!

  台湾游客得到答案后,可以看出他们那一刻的开心,那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才有的待遇自豪感

  很多当事旅客都纷纷在网上留言,表达自己感动之情。

  也许没经历过这样的事,从来也不会觉得“中国人”三个字的分量有多强大,只有在这一刻,我们才知道,做一名中国人,真的很自豪

   

  因为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它意味着:无论你在哪,遇到什么事,祖国都能带你回家。

  说起来,“中国式撤离”已经在很多国家上演过很多次了。

  2011年3月,日本发生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和核泄漏,造成重大人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区中国公民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当时,中国*作出指示,中国驻日本使领馆组织派遣多个工作组深入重灾区,帮助受困公民约7600人有序安全撤离,并协助9500名在日本中国公民回国。

  这些从灾难中回家的中国公民走下飞机旋梯,迎接他们的是祖国热忱欢迎横幅上一句“祖国接你回家”,让很多人一瞬间泣不成声

  2015年也门发动打击胡塞武装军事行动

  中方及时采取措施,历经几十趟的撤离,将当时在也门的590名中国公民全部安全撤离,不仅如此,还接出了15个国家的279名侨民。

  撤离的潍坊舰上,海军官兵把床铺让给撤离人员,自己打地铺睡在走廊上。

  还值得一提的是,电影《战狼2》里面撤侨的情节就是根据此次撤侨改编的。

  电影里的很多情节都并非杜撰,而且真实的撤离现场,可能比电影中所展现的还要危机重重。但不管怎样,这一刻的五星红旗,都是如此的耀眼夺目

  这次撤侨后,有一张照片火了。

  照片上是一名海军战士牵着一个小姑娘准备登上军舰,小姑娘一脸幸福网友给照片配了解说词:“别害怕姐姐带你回家。”

  而与这种画面形成强烈对比的,却是战乱国家孩子们的生命威胁。

  2015年,尼泊尔境内发生8.1级大地震,死亡人数迅速增长。加德满都机场是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大批旅客、留学生华侨滞留机场。

  中国率先调动国内三大航空公司客机进入加德满都机场,又一次成为此次灾难中第一个完成撤离的国家,共安全接回5685名在尼滞留中国公民。

  中国人先撤了!但尼泊尔仍有许多其他国家乘客,连使馆人员都不见踪影

  在每一班撤离的飞机上,人们都掩饰不住获救后的喜悦,不停地挥舞着国旗,情不自禁地唱起国歌。他们脸上洋溢的,是宛如重生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无论你在哪,你都知道,你永远不是孤身一人。”

  幸福就是你在危机中茫然无措时,她只说一句:走,我们回家!

  2011年2月利比亚战乱,*一触即发

  *共调派182架次中国民航包机、24架次军机、5艘货轮、1艘护卫舰,并租用70架次外航包机、22 艘次外籍邮轮、1000班次客车,从海陆空三路实施全方位、大规模撤离行动。

  在8天内安全撤回35860名中国公民速度震惊全球

  同时,协助撤出来自希腊、意大利、孟加拉国、尼泊尔等12个国家约2100名人员。

  一个国家真正的强大,莫过于能保护好自己的同胞,还有余力帮助他人。

  在危难时刻才知,能生长在大中国的这片土地上是何等的幸福。

  2017年《战狼2》上映,电影的最后一幕让人热血沸腾,当电影屏幕出现一本中国护照,上面写着:

  “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每一个观影者的爱国心都被深深燃起。

  可我相信感触最深的,一定是那些亲历过撤侨事件的人。

  很多亲历者都说,自己不敢去看《战狼2》,怕会在电影院情绪失控,因为一想到当年经历的那种随时死掉的恐惧,以及重获安全仿若新生的瞬间,都会哭得不能自已

  利比亚撤侨亲历者王本虎在《演说家节目中,讲述了那一段惊心动魄故事

  他说:抢劫的人来了一拨又一波,精神紧张极点,外面一有什么声音,心马上就提到了嗓子眼。

  “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回家。”可所有出入境的地方都关闭了,手机与国内的联系全部中断,绝望之下的王本虎爬到了屋顶,在无数次失败后,拨通了领事馆的电话。

  当听到电话那头说:我们已知晓,会尽快接你们回家。王本虎激动眼泪唰地流下来了。

  他说:没想到国家那么迅速,3天后,他就坐上了返回国家的邮轮,撤离时,因为有的同胞护照丢了,无法离境,而当时的证明办法,就是唱一首国歌。所以,同胞们真的是唱着国歌跨越了国境线。

  王本虎在节目中动容地说:国旗国歌已经不是一个简单标志,而是我们的力量来源,是我们的精神归宿

  还有的人,在下飞机后,跪下亲吻脚下祖国的土地,王本虎看到这一幕,他哭了:“我深深地理解那句话,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我们没有生在一个和平的世界,我们只是生在了一个和平而强大的国家。

  虽然,我们的国家并不完美,她也曾遭受过的*和凌辱,力量薄弱时,也有过很多次在国际上敢怒不敢言苦衷

  可现在,每次看到祖国在海外,为了国民安全的那强大的行动力,心里都会涌上一句话

  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中国,早已不是那个中国!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

  作者:蓝橙&希希,有书原创作者。有书,让阅读不再孤单,2000万阅读爱好者都在关注的公众号,关注公众号:有书。本文原创首发于有书,转载授权请联系有书主编微信号:youshuzhubian。

  年少曾恨先生严,如今方知恩师

  相处不累,才能久处不厌

  好的感情,在于“捧场”

  一个人活得高级的3个迹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