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王彬会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与王彬会长

2018-09-12 20:03:04 作者:郭训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与王彬会长

  郭训民

我与王彬会长

  我还清楚地记得,去年的金秋时节,通过热情勤勉风儿姐姐介绍,我们相识于富丽堂皇的凯旋门。凯旋门——一个富有诗意地方,两双陌生的手紧握着,两颗激动的心相互碰撞着,那是一种怎样的灵犀呀!我们相邻而坐,通俗称谓从此变得简单亲切:我称你为三弟,你称我为三哥,一对相见恨晚兄弟,就这样相知相识了。

  一路走来的你我,有太多太多的相似温馨和睦家庭优秀的兄弟姐妹,还有生活的漂泊……你从东港出发,一路向北,在吉林学习工作。在那个著名企业开始起步,从最底层职员做起,用智慧拼搏,用汗水铺路,一步又一步,踏踏实实地从基层团委书记做到企业的顶层。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组织部长总经理,这是职务升迁,更是你奋斗足迹。这中间该有多少暖心的故事,你何曾向我诉说?你的事迹名字,又被记录在东港林业系统,被记在鱼米之乡的庄河。一篇篇诗文发表,无声地透露出你厚重底蕴,你的每一篇作品都是那么令人精神振奋,那么气势磅礴!这让我想起了那句古老谚语:是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你是一块闪闪发光的金子,你是一位富有智慧的哲人!其实,我也和三弟有着相似的经历,从古老的山东单县到黑龙江边陲的萝北,从教师校长,从优秀党员到省劳模,在北京亦庄编辑部工作10年后,我也来到了美丽的庄河。宝贵机缘造就了大气的三弟和诚实的三哥相识,世间竟有如此完美的巧合?

  也许是大气而不张扬的性格,你把满身才华深藏于内心深处,勇于担当地去做事,对别人对事业你心里总是燃烧着一团火。为了我们共同钟情的红崖语言艺术学会,为了让满群兄弟姐妹的字正腔圆,成为真正的诵读者,你放下公司业务,撂下了手头繁多的活,一趟趟跑路,一次次填表,用自己无限的艰辛换来了上级郑重的批文,此刻,你疲惫的脸上写满了快乐。为了打出我们语言艺术学会的品牌,你不惜夜战,与星月相伴,在那轮红日喷薄而出时,你用心血写成的《大美庄河》也画上了结尾的句号。让我们红崖语言艺术学会的高手,能在隆重的庄河市创城晚会上诵读和直播,三弟啊,这一切的一切,怎能是一个辛苦了得

  每个朝阳初上的早晨,每个月朗星稀的夜晚,我都会默默地潜伏在群里的一角,静静地享受着人们激昂婉约的诵读,让王彬会长激情饱满诗篇鼓舞自己,推动自己。我记下了一路走来的《南湖航船》,也记下了那一个个或熟悉或陌生的诵读者,他们何曾不是我的榜样?还记得那句常挂在嘴边的名言:校长是办好一所学校关键?如果把这句话引入到我们这个朝气蓬勃的群里来,会长就是我们这个群的关键。德高望重的王彬会长思索着,前行着,他对我们这个群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力量。那声声不断的诵读,那孜孜不倦引领,那充满力量的掌声,都预示着我们这个群无限光明美好前景。没有谁能阻挡住我们前进的脚步,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懈地努力着,都在用心规划着自己超越价值人生

  前天下午,打过乒乓球后,我去给你送照片时,在鲜花正开、绿荫满地的三楼,你我零距离地坐在沙发上边茶边说,我们毫无拘束谈人生、谈写作兴高采烈地谈诵读、谈未来,越谈我的信心越足,越谈越觉得有力量。不知不觉中夕阳西下,当我们的手再次紧紧地握在一起时,我突然觉得自己又成长了一大截,这不正应了那句“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与王彬会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