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对你的人生,有没有发言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对你的人生,有没有发言权?

2018-09-12 11:30:07 作者:胡小鹤 阅读:载入中…

你对你的人生,有没有发言权?

  这个充满焦虑时代

  我们唯一能做的,

  就是坚忍不拔成长

  为人生赢得更大的发言权

  文 | 胡小鹤

  1

  我认识一位叫彤彤的姑娘

  毕业后,她进入某电视台工作,成为了一名行政秘书。日常工作轻松琐碎:填表,打印和分发材料,偶尔为领导写写发言稿。

  不知不觉,三年转瞬即逝

  某个夏天的午后,她忽然觉得胸口憋闷压抑,一种从未有过匮乏感席卷而来。

  她猛然发现自己过得并不快乐,这样的生活,不是她想要的。

  当天下午,她就去找领导申请转岗,想要成为一线的编采记者经过再三恳求,领导才同意,让她试着做新闻编辑的工作。

  领导给出苛刻条件要求她做见习新闻编辑的同时,依然要完成秘书的全部工作,薪水也没有丝毫涨幅。

  彤彤毫无怨言开始了一肩担两职的工作。

  每天第一个到公司,先把份内的秘书工作完成,然后一头扎进采编室,从零开始学习新闻业务

  直到夜色深沉,她才拖着疲惫身躯走出办公室,赶最后一班地铁回家。

  办公室里某些“前辈”看到忙碌的彤彤,时而甩出几句冷嘲热讽

  “一个小姑娘家,心思要不要这么活络?”

  “做行政秘书多舒服啊,费这个劲干嘛?”

  “人呐,想法太多,真不是什么好事儿……”

  彤彤没有时间反驳,只低头做自己的事情,分秒都不舍得浪费

  后来她对我讲:“那个时候,恨不得一天有48个小时,让我可以多学点儿,多做点儿。”

  不到一年时间,彤彤就成长为业务熟练的编辑。

  这时,她得到了一个机会:深圳有家知名媒体招募记者,薪水是她目前的三倍。

  彤彤二话不说就投了简历。多亏之前的新闻采编经验,她顺利获得了这个职位

  随后,她收拾出一个行李箱,作别了以前的岁月静好,投入崭新的生活。

  彤彤在深圳如鱼得水,第一个选题就获得了嘉奖,得到了一笔数额不菲奖金

  在电话里,她开心地对我说:“终于做到了想做的事,有了成就感,心里很满足。”

  以前的工作,被琐碎填满,与外界隔绝,仿佛这辈子一眼就看到头,收入也不多,下顿馆子都要精打细算。现在收入翻倍,生活有了很大改善,最重要的是,我看的更多,想的更多,关心的更多。”

  2

  我们常常说,要活出一种“高级感”。

  我认为,所谓的高级感,并不是锦衣玉食、纸醉金迷。而是清醒面对生活,看清自己,突破局限,走入更大的格局,将生活过出盎然新意

  在高速旋转的日常里,人们容易平庸环境同化、妥协。

  小S之所以如此受到欢迎,是因为她懂得不断地发掘新的格局。

  她不仅是节目主持人,还是专业级的国标舞者漫画作者,同时也是一名爵士女伶。她格外喜欢听爵士乐,当时的男友黄子佼对她说:“既然喜欢,为什么不去好好研究一下?”

  她将这句话铭记于心,多年悉心钻研爵士蓝调,以Elephant Dee的艺名,自己创作和演唱,出了一张爵士乐风格专辑

  吴倩莲也是将生命活出高级感的人。

  与旧爱分手时,她选择个人去希腊流浪,从此爱上了穷游和探索事物

  因为说得一口流利英语,懂得如何筹划路线,她一个人花了最少的钱、走遍世界各地:西班牙、葡萄丹、丹麦、冰岛、柏林、巴黎……

  她每年都给自己订新的目标:学开船、拿潜水执照,始终追求新奇

  人生在世最高级的事情,就是保持好奇,活出不同样子释放体内的一千道光芒

  因此,我们需要不断地获取新技能,打造自身独特性,实现人生升级

  影帝赵文瑄在入行前是一名空勤人员。在八年的工作中,他坚持学习英语,练就了纯熟的口语

  电影《喜宴》开拍,需要一个会讲英语的男生演男主角导演李安先后面试了许多知名演员,都因为英语不好而落选。

  英语是一种“硬本领”,最做不得假,往往开口说第一句,水平高低,就会尽数暴露人前。

  那年赵文瑄32岁,依然默默无闻。他在报纸上看到这则消息,就去报了名。

  在试镜中,赵文瑄表现并不好,然而他满口流畅的英语,给李安留下了深刻印象,从未接受正规表演训练的他,最终脱颖而出,被选为《喜宴》男主角。

  随后,他相继出演了《饮食男女》、《大明宫词》、《宋家皇朝》、《*革命》,获得影帝头衔成就了一个影坛传奇

  每个人都是一座尚未挖掘的矿藏,蕴含着无穷的可能性。不要被一成不变的生活僵化,心中要伸出触角,与更大的格局相连。

  李欣频说:“挖掘自身与世界相通的矿脉,是一辈子要学的功课。”

  3

  我们每一个人,在时代和命运的面前,能够自主决定的最大值在哪里?

  换句话说,你对你的人生,有没有发言权?

  你能不能决定,什么样的食物进入你的身体柜子里添置什么样的衣服、在什么样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跟什么样的人做朋友、与什么样的人相爱……

  在这个充满焦虑的时代,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坚忍不拔地成长,为人生赢得更大的发言权。

  当别人追剧、打游戏、追求安逸的时候,你可以试着跳出舒适圈,利用空闲时间,去做一些长远有益的事情。

  比如说,好好打造个人的英语水平。这个时代,学习英语是性价比最高的自我投资

  英语是一种本领,是你打造自身独特性不可或缺的一环,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机会和新的可能

  英语是一扇窗户,透过它,你可以看到崭新的世界,拥有高远视野接触到不同的人和新奇的文化

  英语是一种思维方法,拥有“英语思维”的人,能抛开传统思维的局限,用全新的角度考虑问题

  英语是一种生活方式,让你拥有更高的阈值,对你的气质风度行为举止待人接物,都有着巨大影响

  如何学好英语?我推荐TutorABC。

  TutorABC(原vipabc)是全球领先在线英语教育平台,拥有全球20000+的具有专业英语教学资格的外籍顾问

  TutorABC(原vipabc)是全球首创全年365天、24小时真人外教在线英语学习机构,能够根据你的私人时间设计灵活的上课计划

  TutorABC可以根据你个人的实际水平,为你量身打造最适合的教学内容,避免无效学习,保证学习质量

  采用独家单项视频,你可以看得见老师,但是老师看不到你,100%保护隐私,让你放下害羞腼腆自由自在表达

  最棒的一点是,TutorABC可以在多个平台上学习,PC端、手机端、Pad端,都可以进行清晰、流畅的学习,你可以利用碎片时间,随时学习与精进

  ?

  长按或扫码领取免费试听课程哦!

  -END-

  ▼ 即刻进入精彩的TutorABC英语学习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