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郭晶晶齐名的世界冠军,闪婚嫁给富二代,现成身价过亿女总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郭晶晶齐名的世界冠军,闪婚嫁给富二代,现成身价过亿女总裁!

2018-09-12 14:46:13 来源:教您驾驭好男人 阅读:载入中…

与郭晶晶齐名的世界冠军,闪婚嫁给富二代,现成身价过亿女总裁!

  最近在看星空演讲,新一期的嘉宾刘璇

  作为奥运体操平衡冠军,这个身高仅1米53的体操公主,因为在赛场上的翩翩姿态和姣美容颜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她年少成名,曾和跳水皇后——体坛上的师妹郭晶晶,有着相似经历都在奥运会上与金牌擦肩,但又经过努力奋起夺回

  一晃近20年过去了,现在的她留着干练短发侃侃而谈,在众人面前分享自己的经历,和郭晶晶退役后的生活各不相同,但又各自精彩独立

  就像她的演讲主题一样,勇于突破舒适区,不断为自己的人生加码,所以现在的她不仅仅是体操奥运冠军,还是演员主持人歌手国际裁判,乃至创业者等等。

  但这背后未知艰辛与努力,是常人意想不到的。

  运动员生涯苦乐参半

  努力奋斗,攀上顶峰

  她在演讲中说:「是运动员生涯教会了我信念

  因为小时候身体素质不好,刘璇5岁时,就被爸妈送去少年健美学习,谁也没想到这个柔柔弱弱的女孩,日后竟成了最具体潜力的好苗子。

  她仅仅用了3年时间,就进了湖南体操队,此后一路开挂,不断地获得冠军,小小年纪拿冠军拿到手软

  图源:新女性力量

  虽然她一直拿冠军,心中却有一个未完成梦想,那就是拿奥运冠军,然而首次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就遇到了挫折

  那年她16岁,本应是出成绩时候,却遭遇赛前受伤,其独创的「刘璇单臂大回环」体操动作,因危险系数太大,被裁判否定,自己也与冠军擦肩而过

  那届奥运会后,她也面临了很多运动员都不得不正视的残酷问题,那就是已经过了黄金年龄,是退役,还是背水一战

  反对声中,心有不甘的她选择了后者,20岁的年纪,别的女孩可能刚摆脱高考的噩梦,亦或刚情窦初开,可以好好享受青春

  而她却在备战奥运会,每天在训练馆里进行超过10小时的超高强度训练,艰辛的付出和不断的努力后,最终拿下悉尼奥运会平衡木冠军,完成中国队这个项目「零」的突破。

  图源:新女性力量

  正像她自己所说的:这段运动生涯,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尊奥运冠军,攀登顶峰,这种奋斗的本身就足以充实人的内心

  正是这份勇敢自信,让她在面临接下来的各种身份挑战时,勇敢走出舒适区,不断把人生推向新高潮

  不断突破舒适区,完成华丽的转身

  退役后,她选择了去北大学新闻,因为文化基础扎实,为了能顺利毕业,她死记硬背也把高等数学从38分考到了及格线上

  在北大学习期间,趁着寒假,她拍摄了第一部电影——《我的美丽乡愁》。

  这次意外「触电」,也让她迅速找到了新方向,又开始了新一重身份——演员。

  图源:灵魂香气女子

  身为运动员,要不断突破舒适区,探索自身能力边界,才有可能创造更好的成绩,在做演员时,她也用同样的标准要求自己。

  在香港发展期间,她陆续拍了几部电视剧积累表演经验后,大胆签约了TVB,首部戏就是担当女主角的《女拳》。

  面对大部分同组演员都说粤语,自己完全听不懂的情况下,她没有选择借助后期配音搞定,这个让自己轻松很多的方式

  而是请香港朋友,让他用粤语把台词全部录下来,每天只睡三个小时,硬是把这些发音全部都背了下来,三个月拍摄期学会了粤语。

  成功转型,离不开她对自己发出的每一次挑战,也正是赛场上的那股不服输的拼劲,让她在各种新身份中转换自如

  不仅仅满足于演员,她在唱歌,主持等领域多栖发展,而且成立了自己的个人工作室,娱乐演艺事业经营风声水起。

  图源:新女性力量

  当人们已经习惯于她的明星身份时,她又回到了赛场成为国际裁判,还推出了自己的女性品牌,转战商圈,成为创业者。

  每次面临身份的转换,在天才勤奋两者之间,她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反而迎来了一个又一个华丽的转身与惊喜

  人要变得优秀且独立

  才能遇到更好的人生

  但一次次的华丽转身背后,刘璇也经历了不少挫折和非难。

  以踏入娱乐圈来说,她曾用「甘苦自知,冷暖自待」形容自己。

  她也会因为把握不住角色、遇到有挑战的角色而不敢轻易尝试;面对大众目光评论,甚至要面对演艺圈绯闻问题而不知所措……

  但她总有办法折腾出自己的成功,十几年的体操生涯,带给刘璇的不仅是奥运金牌,还有勇于挑战、积极乐观态度

  这段生涯更让她捱过等待,在低调相爱十余年后,与单簧管演奏家王弢结婚,并在35岁生下儿子「雄赳赳」,成为一名妈妈

  对于儿子雄赳赳的到来,她说:「赛场翻腾旋转十余年,工作摸爬滚打亦十余年,一直忙着跟生命赛跑,这一次,我要放慢脚步了」。

  图源:锦尚志

  不论是从运动员跨入文艺界,还是从妻子升级为辣妈,能够实现一个又一个身份的平稳过渡,都离不开她在运动场上训练时留下的勇气坚韧

  现在社会中,总是给予女生很多角色压力,无论是父母,还是外界,提到女孩都是结婚生子为主,并且希望她们不要过于优秀。

  可这并不代表身为女人,就该平庸牺牲、隐忍,这一点,刘璇做的很好,从退役到成功转型,她愿意不断为自己的人生加码,也很享受不同的身份带来的历练

  对于我们来说也一样,人总不能只待在舒适区里,做的都是自己喜欢的,真正经历后,你会发现眼前的景色大不相同。

  姑娘未来有无限可能,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冠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