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残酷,你不坚强,没人替你坚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残酷,你不坚强,没人替你坚强

2018-09-12 19:36:28 作者:小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华严经上说:你观察世界的种种现象,都是由心念造成的。

  正所谓,相由心生,境由心造。在人生岁月征程上,我们不断摸索前进,每个人都有自己心路历程,或喜或悲,或美或坏,都是自己的心境决定的。

人生残酷,你不坚强,没人替你坚强

  在残酷的、未知的人生境况面前,我们只能依靠自己,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起来,运用佛陀智慧指引,如理如法思考用心用爱生活

  有那么一个男孩阳光爱笑,全身上下充满爱与温暖青春气息。与他交谈,犹如春风拂面,洋溢着欢乐生命能量亲切喜人。可是命运捉弄,18岁的时候他得了不治之症每时每刻都得与病魔抗争,面临着生命随时结束的无情。

  然而在突如其来的残酷命运面前,他不是颓废抱怨,自我放弃,而是坦然接受残酷的事实,将内心的难受伤痛,化作更好生命的动力。因为懂得生命的脆弱时间宝贵,所以他更加积极修行,珍惜眼前的人事物,全心全意微笑传递满满的正能量,让最后的时光都是美好记忆

  一颗坚强的心,才能在人生的路上,修行得更加精进圆满。命运再怎么捉弄,事实再怎么残酷,我佛慈悲,只要自己足够坚强,一切苦难都会转化成精神财富,只要懂得珍惜沉淀苦痛,就会酿就美好。

  菩提路上,修行漫漫,带着前世业力来到世上的我们,每个人都会遇见属于自己的违缘。如果没有坚强的内心,会容易被自身的违缘磕绊,人生不顺,修行受阻。只有你自己坚强了,才能化解违缘,将恶缘转变成善缘,一路佛光普照,天神护佑。

  用坚强的内心去修行,才能用心转境,而不是心随境转。用心改造恶劣环境,而不是被恶劣的环境所打败。其实不是无常带来了痛苦,而是我们对无常的态度,既然无法选择,那就安然接受。就像那个男孩,用坚强的内心欣然接受残酷的命运,在春风中舞蹈,在阳光下唱歌,微笑如初,犹如菩提花开。

  人生无常,残酷或美好,其实都是由自己的心决定。容颜会老去,但是你依然可以绽放花朵笑脸;相聚会离散,但是你依然可以邂逅更加美好的人;拥有失去,但是你依然可以有更美的起点

  “给我您的心,我将永远在您左右。”愿您永怀菩提心,恒行菩提事,珍惜每一世的缘分,圆满每一世的修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