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有如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有如果

2018-09-12 19:27:31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有如果

  如果这个词大家都不陌生,而且也经常会挂在嘴边,尤其是当做完一件事,或者会想起自己所做的一些决定时候;这个词往往会脱口而出

  说到这个词,或者说这两个字我觉得我可以讲一天关于这两个字的故事。但是这样太没意思了,因为你们的经历会比我的更加精彩

  记得著名音乐人林俊杰先生有一首个叫做《可惜没如果》,那是一首情歌,我自己也非常喜欢;每次我当我听这首歌我就会想到一对年轻恋人因为自己的年轻,因着自己的软弱,因为自己一时的退缩让自己后悔不已。我觉得这就是一个人一生所必经的一个过程,因为不经历一些让自己刻骨铭心,让自己后悔,让自己有遗憾那又怎能算作圆满呢。残缺的美,最迷人

  我的如果或许会稍有不同,但是也大同小异。跟电影情节差不多我的故事也是在大学期间;当时我一个啥也不懂的毛头小子情窦还没有开,所以对这方面事情比较大条,但是这不代表我不知道这些事。当然这是我离开以后才知道的。当时非常懊悔骂自己没长脑子,为了这事我自责了自己好一阵子。为什么我不是富二代,为什么我不是出生在富豪家里,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安心留在那边,不会考虑那么多,也就不会回来工作,也就不会遇见那个让我魂牵梦绕缺触不可及的她。当然我并没有嫌弃我的父母,因为没有他们就不会有今天的我。当然所有的事情都是如果,都是假设。如果当时我当时不因为家庭条件自卑,也许会使另一个结果,我知道她可能不在乎但是一个从小受大男子主义熏陶的人接受不了这个。如果我当时在别人介绍的时候积极主动一点,不退缩,勇敢一点,有担当一点也许也会不同。当然这都是如果。

  如果我能变成她喜欢的那个该多好。我是说如果,不要花时间在这些幻想上。趁着年轻记性好多学点东西让自己变得更好,花香引蜂蝶,不要被所谓的如果骗了。活在当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有如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