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你的报复,不应以堕落为代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你的报复,不应以堕落为代价

2018-09-13 20:29:22 作者:人间惆怅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你的报复,不应以堕落为代价

  眼泪算个什么东西,又不是珍珠,掉光了就掉光了,从没稀罕过。

  黄伟算个什么东西,渣男一个,骗走我的心,还想骗走我的眼泪,切。

  肖晴高昂着头,看着跳舞机不断闪烁的数字,脚下舞步不停。

  不知道跳了多久,扔了二十多枚游戏币的跳舞机才停下来了,好好发泄了一通后,心情舒畅了很多。肖晴关了跳舞机,转身看见游戏机室一群人身后围着。

  有几个男人吹起了口哨,“麻烦让让。”拨开人群,肖晴去前台拿起存放的包,直接离开了游戏室。

  出门抬头看到一对情侣在门口热吻,肖晴抿嘴冷笑一下,拿着包砸在男人头上,“负心汉!你这负心汉!”

  这对情侣当场懵了。

  肖晴冷笑指着男人鼻子手指游移,转到女人身上,呵呵冷笑两声,“你以为他是爱你的吗?告诉你,他前两天还躺在我床上叫我老婆。”不理会女人脸上的震惊和难以置信,肖晴嗤笑地看了一眼男人,弯腰捡起地上的包跑开了。

  上天总在开玩笑,刚失恋出个门玩个游戏都能碰上前任。

  刚刚碰到的男人就是黄伟,和她分手不过两天。

  肖晴大口喘着气,有些抑制不住将要迸发出来的眼泪,她忙用手擦干。

  她和黄伟是大学同班同学,在一起六年了,毕业出来都从事服装设计,本来在同一间公司,谁知道黄伟几个月前突然跳槽,没有和她商量,现在还提出分手。分手理由竟然是她太无趣了,性格好强,不懂浪漫等。

  浪漫?浪漫不应该是男人懂的东西吗?女人提浪漫的时候,说女人不懂实际;女人提实际的时候,又说女人无趣。反正一个男人不爱你时,懂浪漫是你的错,不懂浪漫也是你的错,懂与不懂都是罪名

  六年时间,把青春都给了他,结果换来什么?多少次他的服装策划案是她代笔,多少次构思来源于她,黄伟服装设计一般,她就熬夜帮黄伟想点子,每次想出好点子,她一股脑都交给黄伟,看到上司夸赞黄伟的时候,她就特别开心希望有一天黄伟能够出人头地。毕业后短短三年,肖晴成了一个女强人,而凭借着肖晴服装上的创意,黄伟成功混到了总经理的交椅,可以说没有肖晴就没有现在的黄伟……

  付出得太多,所以现在才难以割舍吧。

  肖晴冷静下来,嗤笑自己痴心。才刚分手就找到女朋友的男人,那种心思,自己还不清楚吗?好在现在黄伟不和她在同一公司,要不指不定每天都要被恶心

  随手叫了一辆出租车回家。

  她没有黄伟的联系方式,不代表其他人没有啊。问了好几个以前的同学,终于拿到了新电话。连黄伟现在所在的公司和房子都知道。看着手机保存的地址,肖晴笑了,好啊黄伟,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会让你好过。以后见到你女友,有一个我就拆一个,来一双就拆一双。

  没错,肖晴打算报复黄伟。

  她每天匆忙地画好设计服装后,立刻开车去黄伟的公司溜达一圈两圈,打电话询问黄伟让不让她上公司坐坐,若是黄伟不肯,电话就不停地打,若是黄伟肯了,她就翘着腿拿了椅子坐在黄伟办公室门口,引得黄伟公司的员工都看着她。

  肖晴很得意,黄伟的工作受到她的干扰,因为身为总经理的黄伟不敢关机。她想着能不能找一个朋友短信“轰炸”了黄伟的手机,而她确实这样做了,然后黄伟的手机几乎一天处于崩溃状态。她堵着黄伟的新女朋友,嗤笑黄伟的眼光,把别人气面红耳赤

  肖晴开始酒吧,开始在游戏室等地方穿梭,五彩斑斓灯光动感音乐霓虹彩灯的世界,总能让她兴奋不已。

  这样的生活还挺不错的。

  看着黄伟和他女朋友相处不好,似乎最近在吵架了,肖晴心里就得瑟。若是黄伟工作失误受到批评,她更开心。一种报复的快感蔓延全身,让她忘了理智

  工作也不做了,她现在天天想着法子折磨黄伟,老板有了些不满也不管,现在的她要看到黄伟的怨恨,要看到黄伟的失意

  只是这样,黄伟竟然没有生气,肖晴照常怼了黄伟新女朋友后,透过办公室的玻璃发现身后的黄伟在笑。

  黄伟在笑。不怒反笑。笑得很得意。

  他为什么笑。

  恐慌内心升腾。肖晴的心跳慢了两拍,她僵硬地收住口,转身看向端正坐在办公椅上的黄伟。

  这时的黄伟没有预料到肖晴会突然回头,脸上的得意还没有收住。

  一把抓起包包,肖晴跑出黄伟的办公室。恐慌充斥着内心,肖晴驾着车,忍不住烦躁慌乱从车前抽屉掏出烟往嘴里一塞,方向盘一转,不由想往最近最常去的酒吧过去。

  给烟点火的瞬间,她猛地刹住车,泪水眼角滑了下来。“青萍,你在哪……”

  肖晴哭了,哭得很脆弱,比当初分手的时候还要哭得厉害

  而赶过来的闺密青萍只能拍着肩膀安慰着她。

  “你知道吗?你比当初和黄伟分手的时候还要哭得厉害。”

  “你摸摸心口,你的心不是还在吗?不应该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而迷失了自己。”

  青萍也忍不住哭了,“你怎么哭得这么厉害,你可是女强人肖晴,不要哭了。”

  是啊,她可是女强人肖晴啊,她到底在做什么。

  为了一个贱男,这几个月,我到底在干嘛!

  工作不做,健身房没有去过了,学会了抽烟喝酒,天天出入的是酒吧,狂欢着,每天绕着渣男转,不知不觉,以为报复了渣男,其实是在折腾自己啊!

  “你以为你在报复他,而恰恰相反,其实正中了他的下怀,他不仅没有觉得烦,还以为是自己的魅力……狗啃了你一口,难道你要啃回它吗?以你的性格,你应该炖了它呀。肖晴,你可以爱三五个渣男,但不能爱一个渣男三五次啊。”

  青萍拿出手机,翻着一个工作群给肖晴看,“你看,他到处炫耀着你巴着他不放。”

  肖晴泪眼翻着聊天记录

  “不就晾着她吗?女人嘛,也是犯贱,得不到的她就越想要了。”

  “你们不知道,现在她有多听我的话。”

  ……

  一条条聊天记录撕扯着肖晴的自尊

  呵呵,她不就是犯贱吗?在别人看来确实是这样吧,她的做法不过是彰显黄伟的魅力罢了。

  一个小小的失恋竟然差点让她走丢了方向。肖晴深深吸了一口气把手机还给青萍,抹干眼泪笑着道,“我没事了,青萍,谢谢你。”

  报复一个人,不应该以堕落自己为代价

  肖晴变了,她戒了烟,再也没有去过酒吧,她变得更优秀了。她把精心设计的作品拿去参奖,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她试着在服装上勇敢创新,充分运用东西方的思想,得到了意想不到好评。有外国知名设计师和她成了好朋友邀请她去国外进修,而公司上级都赞成并全程提供她在国外的进修费用

  成为国际一级服装设计师是她的梦想,在国外办一场自己的服装展览,是她梦寐以求的事,而这些,她以前从没想过自己能够做到。现在只要她再向前迈一步,似乎一切都触手可及了。

  黄伟已经淡出了她的生活,她没有时间去关注一个本来就无关重要的前任,何况现在还有不少的好男人在追求她。

  偶然和闺密喝茶,忙完工作的时候安排一下去旅游,生活惬意得让肖晴很满足

  她不知道后来黄伟怎么样了,从那天开始就没有找过黄伟,肖晴只是很庆幸,没有困于黄伟的一片天空,所以最后她拥有了自己的世界。

  肖晴不知道的是,黄伟又成了一个小小的服装设计员,因为他工作上的失误,导致公司的经济损失,被炒了鱿鱼。现在的黄伟,在多间公司辗转,每天殚精竭力地想着设计图又拿着没有多少新意的设计图求职……此时的黄伟后悔了,他后悔和肖晴分手。

  黄伟有找过肖晴,而那时肖晴已经在国外进修。

  不知不觉间,肖晴其实已经成功报复了黄伟。这次,她凭借的是自己的优秀。

  两人的命运线再也不会重逢,因为肖晴已经愈走愈远,有一天她会遇到更好的人,更般配的人。那人会爱上她,爱上她的优秀,哪怕她不浪漫,哪怕她好胜,哪怕她是个女强人,爱她的人都只会甘之如饴

  肖晴这样相信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