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杰私密小号遭曝光:成年人的崩溃,有你不知道的潜规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杰私密小号遭曝光:成年人的崩溃,有你不知道的潜规则

2018-09-13 16:00:45 作者:戳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张杰私密小号遭曝光:成年人的崩溃,有你不知道的潜规则

  回复「午安」,收听三分钟心理学

  作者:青音约专栏作者蒋术

  主播:薛小主

  音乐:有人喜欢蓝-苏永康

  责任编辑 :杨一凡 · 主编 :张宁宁

  前几天,张杰的小号曝光,原来在他成名之后,曾经一度每天都陷入到极度自责、自卑情绪中。在这个微博小号中,这个小号最终在他与谢娜结婚之后,逐渐停更了,他说感谢谢娜给了他开导和疏通,他现在不再需要这个微博小号了。

  张杰说“ 我不会说话更不会宣泄,只想把埋在内心的痛叫醒……”。其实,我倒觉得张杰挺会找崩溃方式的,给自己开了一个没人发现的小号,供自己日常偷偷崩溃。这个微博小号,就是他的宣泄呀!

  网络上盛传一份《成年人崩溃守则》,成年人需要小心翼翼地发泄,精打细算缓解,遵守规则有序崩溃:不要摔手机,这样你还得花钱买新的。不要在公众场合崩溃,免得被一群人拍照转发积赞。回到家后,先安抚好老人孩子的情绪,自己可以抽空崩溃一下。

  可以用小号连发十几条微博抱怨,却不要在朋友圈转发一首伤心的歌。在外崩溃前记得看看有没有带化妆包,在家崩溃前记得看看表。如果时间太晚,就随便崩一下赶紧洗洗睡,免得误了明天的早班车……

  看完这些守则,我都要崩溃了呀,这些都计算完,我还崩个毛线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看到别人崩,出于人类的同理心,我们也会触及内心悲悯的那根神经,为他难过心痛。但其实未必。我见过一些很有趣的成年人的崩溃。

  我的一位朋友,她36岁进入创业公司,当时她刚刚离异,带着孩子,住着一间不足40平米的小蜗居,一切从零开始。她经常带着年仅5岁的女儿坐红眼航班出差。遇到飞机延误的时候,孩子就在机场凳子上睡觉,她在旁边打开电脑处理公务;孩子肺炎住院,她就在医院走廊上开电话会议

  去年年底,公司上市敲钟,她也实现财务自由。公司在海边组织年会,办了一个盛大的party,她给大家发了厚厚的红包,现场气氛一片欢乐。她说着各种感言激励,最后说到“感谢我的女儿”时,忽然在全公司员工面前哽咽,继而是泪流满面。有人上台给她递纸巾,有人在台下给她喊加油。她忽然很女人地对着全场撒娇:都别说话了嘛!让我再哭会儿!

  台下一片静默,气氛有点紧张尴尬众人面对着一个忽然失声痛哭的企业高管,不知要如何是好。她呜呜哭了大约有5分钟,抬起头擦干眼泪,说:“今天有点儿失态,但我感觉舒服的。无数次告诉自己不能崩溃,要撑住。今天忽然在大家面前痛哭一场,爽!”

  与其四海无人对斜阳,倒不如在人群中痛痛快快地崩溃一次,大哭一场!

  记得电影《李米的猜想》里,周迅饰演李米,她的男朋友方文四年前忽然失踪了,她一个人偏执而又痴迷地带着男朋友照片,年复一年开着出租车询问每一个乘客,寻找他微茫的踪迹。直到四年后,忽然在人群中看到了方文的身影,但方文与她相见不相认,转身消失在人海警察跑来拉住神情迷茫的李米,试图劝他“你可能认错人了”。

  李米忽然崩溃了,在街头一边哭一边狂踢垃圾桶高大的警察把瘦弱的李米一把拎走,她还在边挥打边嘶吼:“我找了他四年了,四年有多久?!你找过没有?!”这一吼,她终于吼出了四年的心结心酸。四年!受够了!

  许多曾经为爱等待过、执着过、迷恋过也失去过的人,看到李米嘶吼崩溃的这一幕,也很想找个地方去吼一吼。

  每一个崩溃的成年人,都曾经扛过如山的压力,都有过漫长的煎熬和痛苦,但成年人都沉默如谜。我们把这种沉默称之为“姿态”。成年人,都不愿意被人看笑话,姿态要紧

  也正因为如此,其实每一个崩溃的人,其实都值得为他们庆幸,他们找到了那个情绪出口,或哭或咆哮,或笑或嘶吼。

  曾经在豆瓣上看过一则游记,其中一段经历很有趣:作者在莫斯科坐出租车去机场,司机一身酒味拒绝打表。原本有点儿不愉快,但聊着聊着就聊起大兴安岭和海参崴。“我喜欢树,莫斯科没什么树。”他用有限的英语挤出这么一句。然后忽然崩溃哇哇大哭,一米九几的汉子,边抹眼泪边开车。“我想我的西伯利亚。” 作者说:“呃……战斗民族是有点奇怪的。”

  我倒是觉得一点儿也不奇怪,崩溃真的很难讲。你说不清楚是哪个时刻,哪一盏灯光,哪一滴酒,一句话。忽然就打开了心底的某个阀门,瞬间情绪倾泻而出。憋不住就不憋着,扛不住就先放下。绷不住了就崩一会儿,哪怕只是一秒、一瞬。

  去你的男儿有泪不轻弹!去你的天将降大任斯人!泰山崩于前我也崩。

  谁说成年了就都能控制好情绪,而不轻易崩溃呢?其实成年人值得崩溃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比如正准备要见一个重要客户结果新买的白裙子沾上了油污,啊,崩溃!比如买好了15号凌晨00:05分的票,15号晚上到了火车站,等到00:00眼睁睁看着日期变成16号时才如梦初醒,啊,崩溃!比如辛辛苦苦写了一晚上的ppt,忽然停电了,电脑没有备份保存,啊,崩溃!

  越是复杂的经历,越是多变的际遇,值得崩溃的事情就会越多。于是,你学会了更小心,学会了准备好plan b, 也学会了崩溃之后继续该干嘛干嘛。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洪涝灾害当中常用的一个词——泄洪!当某一条河流已经无法承受高水位的时候,就需要人为打开几个河道的出口,把洪水引流到周边的库区。这样做会造成巨大损失,周边库区会被淹没成一片汪洋,但是这样做也能保住河流旁边的交通要道、城镇安全核心资产等。也就是弃车保帅。这样做,把风险损失降低到了最低同时也为灾后重建争取到了最大的资源保障

  成年人的每一次的崩溃,也都是情绪的泄洪。弃的“车”,有时候是面子、是姿态,有时候是周围人对你的期待,有时候是你对自己坚强坚韧要求。但是这些,在崩溃的那一瞬间,你都不得不放弃了。可你留下了“帅”呀!清空了内心的泪,卸下重重面具,允许自己丢盔弃甲地崩一回吧!恭喜你通过这次泄洪,保住了“灾后重建”的底气

  写到这里,已经是凌晨一点。家中小崽子每晚都要夜醒哭个五六七八次,导致一篇文章无数次被打断去哄娃,哄睡再继续写,距离他后半夜醒来只有不到半小时了,让我崩溃一会儿先!

  互动话题

  说说你最近一次崩溃的原因是什么?

  你又是如何走出的?

  我们将选出最走心的留言送出

  未之泉精粹修护原液60ml

  比心❤️

  为你推荐

  害怕失业、害怕失恋、害怕意外发生...

  现代社会的快速运行,让我们焦虑的频次,都比以前多了很多。

  忙着赶路,却迷茫摸不清方向

  急着成功,却对现实各种不满

  想抓住可能,却担心错过和失去

  ......

   越努力,越焦虑。面对焦虑,我们能找谁解救?

  “面对焦虑,没有人能救你,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青音说。

  事实上,焦虑若能运用得好,则会成为我们的助力。在这里,给大家推荐青音老师课程《每天10分钟,45个极简实用心理法,将焦虑变成动力,把大烦恼变成小学问,变为今天可以改变的小行动,从而掌握自己的人生主动权

  在这个课程中,青音老师会运用心理学,为大家一一讲解如下问题

  ● 1招认识焦虑:深度认识自己,发展人格优势

  ● 5大焦虑缓解剂:学会从容面对生活中的不确定和不可控,找到有效行动的方法

  ● 18个焦虑自救通法:学会用心理学,科学解决生活中方方面面的焦虑问题。

  “焦虑自救”是一种自知、自律、自持、自立、自主、自爱全方位提升。当你经历过一轮又一轮焦虑的洗礼,不断进化,终将成为那个最好的你。

  长按识别海报*,即可查看课程?

  作者:蒋术

  简介:曾晃荡于于北上广,做了10余年电台主持,曾出版《仿佛若有光》,现居湖南,创办立体方文化传播公司。

  主播:薛小主

  简介:主持人|网络情感节目主播|个人微博:NJ薛小主

  原创声明:本文为“青音约”团队或签约作者原创稿件,如经读者发现并提交证据截图证明文字严重侵权行为,经核实属实,我们将立即撤稿并公开道歉,并且对投诉者给予奖励

  往期精彩

  坏脾气陈小春遇到爆脾气应采儿:因为爱你,才常常想要跟你道歉

  李宗盛:被父母否定的孩子,活得有多苦

  女子峨眉山跳崖:你身边还有多少人,情绪已在悬崖

  点击查看更多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焦虑自救指南

  我们在一起,多点亮一颗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