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扛住了,世界就是你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扛住了,世界就是你的

2019-09-23 09:57:22 作者:杨春艳 来源:花开心灵驿站 阅读:载入中…

扛住了,世界就是你的

  总有一段难熬的日子,让你彷徨不安;总有一个崩溃的刹那,让你不愿面对眼前的现实

  但我相信,所有的历练总会迎来一次次成长跨越;所有的坚持,总会看到一片片闪光色彩

  也许,你当下正处于工作逆境期,一个人刚进入陌生环境同事之间的勾心斗角经常波及自己。每天明明很努力,甚至加班到深夜,可领导的一句否定,把你又打回了起点

  也许,你当下正处于失去的苦,说好了爱你一生的人,突然就半途退场,让你恍如梦境。当你辗转反侧,一个人孤独面对黑夜时,那一点点被刀割的痛,仿佛随时都会血流成河......

  总有人会说,现在的年轻人脆弱、太矫情了,遇到点事就哭天抹泪、寻死觅活,不知有多悲惨似的。

  真的不是那样。其实,他们偶尔的崩溃,都是蓄谋已久

  就像有天晚上,朋友圈那个最爱笑的女孩给我留言,她说:“顽童经历过崩溃吗?活着好累啊!我参加工作一年多,为了受人欢迎,每天都要在朋友圈晒开心,昨天发了一些感伤话题职场的那帮人就开始各种八卦”。

  我想起了毕淑敏的一段话,并复制给她:

  “如果你愤怒,你就呐喊;如果你哀伤,你就哭泣;如果你热爱,你就表达;如果你喜欢,你就追求。不自我贬低,不自怨自艾,走出去,勇敢做自己!

  每个人都是孤独的,都要在自己的一年四季里行走、奔波,百般滋味自己尝,难言之隐自己藏。很多时候,我们用笑容做了面具,把崩溃调成了静音,因为懂你,所以,亲爱的女孩,你的心情我都能体会

  想哭,就哭一会吧。人生还很长,面对不如意的事,不要逃避生活固然强大,可依旧会手下留情,这一秒挺住,下一秒就会有希望

  很多时候,抑郁课程,不全是成年人作业年少孩子,也会默默背负。

  上小学的时候,邻居家小玉梅的妈妈去世了,从那以后,她很少说话,很少出现人群中。

  她也明白大家都很关心她,所以,每次展现给大家的都是阳光开朗状态

  第二年她爸爸再婚了,结婚那天,家人怕她闹情绪,谁也没有提前通知她。中午放学回家时,别人问她喜欢新妈妈吗?

  她的眼神闪过瞬间的不安,接着就笑呵呵地说:“喜欢啊, 我希望新妈妈能给我生一个小弟弟...”。

  话还没说完,她笑着笑着就哭了。

  那一刻,她所有的情绪彻底爆发,在场所有的人,感觉心都在揪着。

  想哭,就痛痛快快哭一会吧。

  在那一年里,她承受着失去妈妈的痛,又担心着爸爸再婚后冷落了自己,尽管人前表现的再乐观,极度悲伤时,谁都无法再做到风轻云淡,何况还是个未成年小学生

  这件事对我震撼很大,那是我第一次发现,原来看似没心没肺的孩子,过得是如此无助忧伤

  经常听大人们告诫孩子,大人的事别掺和,你要懂事。可是,却忽略了孩子们感受

  蜷缩在一个人的角落里,其实他们要的很简单,就是一个带有安全感承诺。哪怕承诺是假的,也会让一颗敏感脆弱的心灵,得到一丝慰籍。不是吗?

  曾经,我非常羡慕一个号称“无忧大侠”的男同事,三十好几的人,每天沸腾的像个少年

  生活扰你不安,他却活得逍遥自在。每天清晨,哼着小曲进来的一定是他,我们总是被他乐观的情绪所感染,觉得他才是真正的生活赢家

  几年前,他通过努力考到了另外一个城市发展,我们虽然都很不舍,但因为忙也没再联系。直到上个月前,与朋友一起吃饭,才知道他的近况

  朋友说,他得了抑郁症,不想上班,不想见人,现在被家人送进了医院

  我喉咙突然哽咽地说不出话来。

  谁不想活得好好的,谁不想整天乐呵呵,但对于正在痛苦边缘挣扎的人,有时候一根稻草,也会压得他们瞬间崩盘。

  是的,没人会感同你的悲伤与孤单,没人能分辨你的笑容是真还是假,但每一个人,都会仰视你的荣光

  总有人会告诉我们,你已是成年人了,你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却很少有人告诉我们,想哭,就哭一会吧。

  其实,痛痛快快哭一场没什么失态一次也没什么,最重要的是,在那一个瞬间,你释放了情绪,放下偏执

  就像歌里唱的那样: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再强的人也有权利疲惫微笑背后若只剩心碎做人何必撑得那么狼狈....

  亲爱的,我们不用羡慕别人洒脱模样,也不用埋怨自己的不坚强,这个世界上,不管是男人或女人,成年人或未成年人,谁活的都不容易

  但,那些吃过的苦,迈过的坑,熬过来的日子,最终都会变成一束光,照耀着你前行的路。

  往后余生,愿我们的笑容,都是坦荡,不再伪装,不再卑微

  愿我们都长成一棵磅礴大树,风来迎风,雨来淋雨,有流泪的权利,也有不退缩的勇气

  跨过崩溃的边缘,总会迎来新的明天。扛住了,世界就是你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