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猫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猫来了

2018-09-14 19:48:5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猫来了

  “我再说一遍,把这只猫送走!”

  素来不喜爱养小宠物,看见他人对着小猫小狗掌上明珠地叫,仅仅觉得好笑。所以,对这只冒然闯入家里的猫,诚心无法承受,我没有半点商量余地指令女儿

  “妈妈,留下它吧,它刚出生没多久,它的妈妈随我同学搬到外地了,我知道没有通过你赞同就带回家,是我的错。可是它好不幸,象个孤儿相同。”女儿一脸不幸兮兮地央求。

  孩子喜爱小动物,每次去乡间,不仅想带小猫小狗小兔子回来,就连小鸡小鸭也想带回来养。街上看到流浪狗,甘愿饿着肚子,也要省早餐钱买火腿肠给狗吃。几回要带流浪狗回家,都被我回绝。

  从前为了照料她众多的同情心。答应她从乡间带一只小兔子回来养。哪知没过多久,就由于养殖不妥,小兔子死了。

  女儿很悲伤,我趁机教育她:喜爱的不一定要具有。假如小动物由于自己养殖不妥而失掉生命,咱们不是更悲伤愧疚吗。

  女儿悲伤了良久,总算不再吵着要养小动物了。哪知这次在同学家见到这只小猫后,又勾起了她的小爱心。

  先斩后奏,直接抱回来了。

  在她的乞求下,我最终退让。不过,我说我不会为小猫铲屎,它的吃喝拉撒,都有女儿担任。我会担任采买猫食及猫的生活用品

  抱着小猫去采办生活用品。女儿在购物篮里挑了一大堆。猫粮,猫罐头纯净水,还有猫砂,猫碗,睡袋,猫玩具等一大堆。最终,还给它选了一个出门遛猫的旅行包。

  收银员一结账,几百块大洋啊。我白了女儿一眼,她冲我捉狭一笑,我只好乖乖地刷卡买单,总不能反复无常了。

  02

  这只小猫公然非等闲之辈灵活好动,上窜下跳,把家里搞得杂乱无章,时而蹦上沙发,时而翻上餐桌。而且是一只好奇心特强的宝宝。哪里都有他的爱好点,角落里,餐桌下,沙发边,床底下,整

  天蹦蹦跳跳,自己和自己都能玩得不亦乐乎

  它特别能吃。除了猫食,每次吃饭的时分就在桌底下喵呜喵呜的叫,喜爱吃鱼吃肉。看了书上说猫不能吃杂食,就决然随他去叫了。女儿于心不忍,总是趁咱们不留意悄悄地给它肉吃。

  猫吃得多拉得多。女儿边给它铲屎就不由得啰嗦:崽崽啊,你要记住自己是一只母猫啊。你不能吃的太多了,要坚持身材呀。

  依稀似乎,话怎样那么了解耶。不正是我对女儿的碎碎念吗?

  买糕,我直接被雷晕了。

  或许知道我对它没有好感吧,这只聪明的猫知道巴结我了。开始时不敢太靠近,去厨房烧饭,它在脚下趴着。去阳台洗衣,它在水池上面蹲着。坐在沙发上看书,它又在身边坐着。偶而伸出爪子来扒

  拉一下我的手,打听性地看我的反响,或用含情静静的眼神看着你。

  我试过,和它对视一分钟,你的心会被萌化掉。

  每次下班回家,它第一个窜下去,跳到我的身边,扯着我的裤脚喵喵叫,像是欢迎我回家。

  猫在家里很快就得到专宠,我对它的恶感也一点点削减,喜爱一点点增多。它也就越发的得陇望蜀了。

  只需我进了卧室,这只顽皮的猫,稍不留意就会溜进我的房间。睡我的枕头,强占我的瑜伽垫,赖在床上不愿下来。轰它,就钻到床底下躲起来。稍不留意又悄悄爬上床。

  更有甚者,趁我在看书的时分,爬上床头柜,在我杯子里喝起水来。这对于有洁癖的我来说,简直是忍无可忍。我一把抓起它,丢了好远。它可能真被摔疼了,喵呜一声躲得无影无踪

  这个杯子可是我的心爱之物,特意从景德镇淘回来。被猫喝过今后本想丢掉,终仍是不舍,用开水泡,用生姜水洗,如此之后再用,居然也觉得没啥了。真不知什么时分已经堕落到可以承受猫染了的

  水杯了。

  03

  猫来了,懒病也犯不成了。惧怕它身上有细菌,带它打针,给它洗澡,每日地板拖了又拖,甚至在网上看起了养猫攻略

  那日给猫洗完了澡。用吹风机吹干了它的毛发,就把它丢在地上没管。忙完后坐沙发上休息。这个小东西轻轻地爬过来。伸出爪子,触碰了一下我的手,又伸出舌头添了一下。见我没反响,就斗胆的

  跳到我身上,趴在我身上呼呼睡起觉来。

  我伸手触摸着她,柔软的小身体有点微微的颤栗。都说猫是怕水的动物,可能是洗澡冷到了。看着那萌萌的不幸的小样儿,不由得把它抱在了怀里。

  女儿说:凭什么我天天给铲屎,它最喜爱的仍是你,不可,我要把它送走,你喜爱猫都快超越喜爱我了。我说,不要送走它。她叭地把铲子往我手里一丢,指令我:那给它铲屎去。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卧室,睁开惺忪睡眼。脚底触到一团柔软,小猫咪正偎在我的身边睡得正香。

  这一刻,卸下所有的坚强伪装心软的能溢出水了。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养小宠物了,原来,这小东西,会触及到你心底真正的柔软。无论这个世界如何冷漠,它都会提醒你,记得保持最初的单纯善良

  以后老了,就养一只猫吧。让它陪着,在院里太阳,打盹儿,逗它玩,和它疯闹,出去走走。单纯明净,简简单单,像孩童一样

  这样的岁月,是不是很美好。如此想着,倒是有点希望老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猫来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