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要有一个人,站出来守护家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要有一个人,站出来守护家庭

2018-09-14 23:00:06 作者:王唯先 阅读:载入中…

总要有一个人,站出来守护家庭

  

  

  一切都是因为你

  一切都是因为你

  嗨,晚上好。

  这是博物馆运营668夜。

  人们总说:一个男人即使再平凡软弱,也会拼尽全力守护自己家庭

  活在当下,我们的社会身份更具多样性,这也意味着对于每一种身份都需要负起相应的责任。但忙于应对各样身份转换同时不容忽视的,是传统社会身份赋予我们更深刻、更厚重的责任;就像在家庭当中,男人需要承担起保护者的职责不容置疑

  家庭和睦美满人们为之奋斗目标,也是心中最向往生活状态

  也有人说:这种向往,往往是在影视作品里才表现得最直观。就好像人们都喜欢看一家人表现得和和美美亲密无间,而反感纷争不休的一地鸡毛

  这里倒可以拿布鲁斯·威利斯的新片《虎胆追凶》举个例……

  故事里的男主人公保罗原本是个好好先生作为外科医生救死扶伤,同时又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白天工作时,他拿着手术刀挽救一个又一个生命;晚上回到家,迎接他的是相知相爱的妻子年轻漂亮女儿,一切都堪称完美

  但当这份平静被打破,就像是镜子一般的湖面被掷入了一块石头

  可能厄运开始时候你才会发现,原来这一切可以那么的不顺利……

  几个人的歹念让他妻子惨死、女儿重伤昏迷不醒,他的生活在一夜之间天翻地覆

  迟迟不能带来公义的警察病床上日渐憔悴的女儿,每一刻对他来说都是无助的煎熬。

  最后,他选择举起手枪,亲手讨伐逍遥法外罪恶。 

  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

  或许在今日文明法治社会中,这被看作是对和平具有危害行为。但情感上呢?他只是做了一个丈夫、一个父亲应该做的事

  他……有什么错呢?

  就好像此前在社交网络上屡遭热议类似地震发生瞬间丈夫用身体保护妻儿”的新闻

  一些人感叹命运无情,一些人感慨当事人真爱动人,更有不少人从事件的本身抽离出来,大谈“患难见真情”,将唾沫化为一池圣水。

  但归根事件的本源夫妻亲子之间存在相互扶持的责任和义务,这在家庭关系中是相当重要环节

  或许会有人说,他没有勇气、没有能力、没有......

  哪怕过后再怎么悔恨,他也没办法电影里演的那样,冒着生命危险变身孤胆英雄其实,也并没人要求他如何,更没人在宣扬以暴制暴。

  只是从另一个角度看来,活在当下的人们似乎下意识地避开了家庭责任的本质

  岁月静好时,一家人共度平安喜乐,虽然日子平淡,好在温馨顺遂;若灾难不幸必定要来临,理所应当也应该共同面对;

  就好比《虎胆追凶》里,保罗的行为可以看作是一个男人悲愤情绪的行为化表达

  亲爱的人受到伤害,家庭的底线挑战,你总该做些什么。不举枪亲手讨伐罪犯,却不能闷头静默像鸵鸟一样当作什么都没发生。

  9月21日这部电影就要在全国线上映。与布鲁斯·威利斯以往的动作片相比,似乎更沉重了些,却并不影响它依旧带给人们酣畅爽快观影体验,布鲁斯持枪复仇,将罪犯实施的侵害还于其本身,没有多余的纠结,干就对了,爽就对了。因为即便是这样的还击,远远比不上他亲眼看着妻女遭难的悲愤之万一。

  希望现实中的犯罪都能受到应有的制裁,让每一个善待生活的人,同样被生活善待。

  今晚我们聊聊

  因为爱情,你做过最勇敢的事是什么?

  评论区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