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将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将至

2018-09-15 09:40:0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将至

  又到了黄昏,一天最美的时候,不禁让我想起席慕蓉的那首诗~让我与你握别/再轻轻抽出我的手/知道思念从此生根/浮云白日/山川庄严温柔/让我与你握别/再轻轻抽出我的手/华年从此停顿/热泪在心中汇成河流/是那样万般无奈的凝视/渡口旁找不到一朵相送的花/就把祝福别在襟上吧/而明日/明日又隔天涯

  诗句之所以美,是因为文字本身散发出的况味,在作者的再创造中又有了别样意境和那份言已尽而意未尽所给人带来的欲罢不能。好诗大抵如此吧,心被拨动的感觉微妙的,动人的,有一点儿罂粟般的诱惑,让人心微澜,让人胡思乱想,被说不清道不明感情包围的感觉,很是美好,就像此时青春正盛的黄昏。

  一部分余晖已被楼群遮挡,小区草木陷入夕阳阴影之下,一种颇为稳重的静默。而有一部分阳光还在,在我的眼眸还可以触及之处,淡淡的,有点耀眼,却很含蓄内敛,并不招摇的光泽,仿佛诗句里散发出的情爱,那么隐晦,却很真实的被我捕捉到。

  《斑马斑马》我听了一天,喜欢侃侃的声音,就像此时夕阳西下光照,那么安静寂寞,大提琴和口琴交替在旋律中,与侃侃的声音相融相合,营造出使人流连的意境和氛围。这首歌真符合我此时面对的黄昏,微薄蓝天树叶上细弱的光线,一动不动的群树,还有楼宇缝隙处那抹动人的晚霞,构成人世安谧之美,有席慕蓉笔下山川庄严温柔的意味

  天色正在暗淡下来,夜将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将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