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忽如一夜春风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忽如一夜春风来

2018-09-15 18:29:3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忽如一夜春风来

  忽如一夜春风来(1110字)

  文/宋劲

  村里开会回来。牛二耷拉着头,像一只霜打蔫的茄子媳妇手背烫了下他额头:“咋了?看你也没发烧啊!”

  牛二没好气地推开她:“去去去,别给俺添乱,俺正堵得慌呢!”

  “啥事让你烦了?说来听听。”

  “你听了管用吗?”

  “管不管用你别管,俺是你媳妇也有权知道。”

  “村长说俺家青枣大丰收。都报县里去了。这次村小学维修,俺家就得出大头。”

  “村长瞎呀?家家青枣种满坡地,就俺家还留着半亩荒坡没种。当时叫你种。你还犟着偏不种。这下咋就成了青枣丰收大户了?”

  “你懂个屁,当年是村长叫俺留着先别种的。可这一耽搁,春天过了,再种也来不及了。”

  “这是为什么呢?”

  “这个俺也弄不明,只听他说是乡长交代下来的。”

  “乡长咋了,他能吃屎拉饭呀?俺就不信没人管得了他,明天俺就上县里找县长去。”

  “俺说你这人真的是头发见识短啊!你也不撒泡尿照照,就你这一村妇,县长能见你?”

  第二天,牛二媳妇偏不信邪,不顾牛二阻拦,带了干粮,只身前往县城

  牛二急了,忙向村长报告。村长狠狠瞪了他一眼,马上进村公所给乡长打电话。这次村长和乡长的通话特别长,牛二在门外足足等了半小时有多。

  村长出来后对牛二说:“明天县长若来了,啥也别说,青枣丰收照认,维修村小学出大头照认。乡长说了,这次怎么也亏不了你。”

  “可是……”

  “可什么可,你就当啥也没看到。明天换一套新衣服穿上。”

  话说牛二媳妇这次进县城,刚好碰上县长在广场公开接待群众、现场办公日。得知这一怪事,县长立即通知乡长,明天自已就去牛二所在调研

  第二天下午,当牛二媳妇领着县长一行来到自家青枣林。只见乡长、村长、自家男人牛二和几个乡邻早已在那等候多时。

  青枣林郁郁葱葱枝头挂满果实,哪还能找到那半亩荒坡地。牛二媳妇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下子就傻眼了。乡长瞧也不瞧她一眼,满脸堆笑迎上来握着县长的手:“这牛二媳妇脑子出了点问题,让领导辛苦了!”接着他附在县长耳边说了点什么。县长刚听乡长汇报时,一脸疑惑。当听了县长和他说的悄悄话后,脸上的疑团才舒展开来,继而露出会心微笑,最后县长竟然向乡长竖起了大拇指

  牛二媳妇半晌没回过神来,当听到乡长说她脑子有问题时,她用力拧了一下自已大腿,这也不是做梦呀!正要申辩点啥,却被牛二死死扯住,用眼神封住了她的口。

  当县长一行和他们有说有笑,指指点离开青枣林去农家乐时,牛二媳妇发现一路上别家青枣林都有整棵树被挖走后留下的坑。这下她才明白了自家那半亩荒坡一夜成林的秘密。可她怎么也猜不透乡长为什么要这样做。也听不清乡长后来对县长说了些什么。

  其实乡长的悄悄话是这样说的:县长大人,您忘了吗?植树节那阵,您交代过要我们在村里留下半亩荒坡让您亲自种上几棵青枣树的。可当时正巧市领导到乡里植树,你得安排新闻媒体陪着,后来省领导也到县里植树……您公务繁忙,这一转眼秋天来了。但您到基层农村牛二家植树这事,在咱们乡里可是有文字报道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忽如一夜春风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