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唐家三少送别妻子: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唐家三少送别妻子: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2018-09-16 07:30:33 作者:。 阅读:载入中…

唐家三少送别妻子: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爱情是什么

  16岁之前,我以为爱情就是你侬我侬的样子;26岁之前,我却看到了爱情是房子车子合适融合物;等到36岁46岁56岁66岁时,我想爱情应该就是被柴米油盐消磨被家庭琐事尽殆之后的残样。

   婚姻为何?

  自懂事以来,我看到的相濡以沫的婚姻少之甚少,多为为了孩子而继续牵扯的千疮百孔般婚姻,甚至更有些实例反复向我证明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这个古理。

  所以一直以来,我对于爱情的追求消极的,任何时候都以保护自己前提,对于婚姻更是避之不及,生怕自己入了这般不堪的沼泽

  但,好像,世间的爱情好像并不完全如此,比如我最喜欢的这本《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作者唐家三少和他妻子李默的爱情,唐家三少用文字他的妻子世人传递着爱情的真谛,而他的妻子也用了一生向所有人证明她最真挚的爱。

  也是因为他们,我明白了:爱情最真实模样同甘共苦,婚姻也不是世间盛传的“爱情坟墓”,而是为彼此真心守候遮风挡雨的爱情城堡

   我最想去的那个地方,是你的心里 

  这本《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是唐家三少以他和挚爱的妻子作为原型

  当初为了追到她,他一年内写下了137封情书,超过100万字。为了守护她,他创作了16部长篇小说,4000多万字,成就网络文学奇迹

  唐家三少在这部小说中真实讲述了他与妻子十六年始终如一的爱情,也在书中完整披露了他从失业青年明星作家的逆袭之路。

  磅礴而又深邃感情流畅而又通俗文笔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情怀,为读者奉上了一部充满正能量感人肺腑励志爱情故事

  在今年6月由郑爽、罗晋联袂主演与小说同名电视剧在爱奇艺独家播出,引起一波8090代借着对唐家三少小说的回忆缅怀自己的青春时代同时也引起一波关于爱情与婚姻的话题

  那时候,弹幕上很多人提及自己的爱情如是说到:

  @eliiy 我的爱情,只有一个人坚持初心,他对我的爱,仅仅只是喜欢过.

  @候鸟小姐 他因为家庭放弃我,我却因为他最初的承诺仍在原地等待,就像SHE这首候鸟一样,一个人盘旋着...

  @D 我也想要三少这样的男朋友浪漫融于文字,真情融于生活。

  @森先生 我和女朋友因为在书店同时伸向这本书相识,再我没钱没车时,她就像木子一样义无反顾的嫁给我,现在我们的宝宝8个月了,很幸福

  ...

  但,就是这样看似圆满的爱情与婚姻,可能遭到了上天的妒忌,被上天开了生命的“玩笑”:

  这是9月11号唐家三少在微博推送的一条关于妻子离世的消息

  9月12日中午13:03,唐家三少用简简单单八个字,表达了自己的不舍与难过

  昨天是他们结婚十二周年纪念日,也是他们在一起的整十九年半的日子,在昨天的这篇 永失我爱,为你断更 文章中他如是说:“我原本准备着,明年二十周年的时候好好办一下,可现在,她不在了。”

  他们相识于网络,他曾这样形容自己与妻子的相遇:“当爱情到来的时候,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一见钟情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就这样他开始了第一封情书,李默的一句“至少要100封”的玩闹话,让他一直坚持写了137封,而李默也坚守了蓄起长发的承诺,正如她在婚礼上所说:“我为你长发及腰,你为家赚钱写书。

  而这见证了爱情伴他们婚姻的10几年长发,在生病化疗时,被剪下赠于三少作为生日礼物

  想起当初对李默“要一直给你写信”的承诺,唐家三少开始写处女《光之子》

  正是这部小说让唐家三少终于靠自己的文字实现了对李默给予的爱情最终的承诺:“我发誓,默默嫁给我,我一定不会让她受苦。”

  2007年5月,二人共同走进婚姻殿堂他们的爱情终于有了一个结局

  而这一切本应是更幸福的开始,他们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弥补了那个因为生计李默偷偷流掉了生命,却在10几年的今天,他们的爱情再一次遭受了最严击的考验

  原本唐家三少为了不让自己和妻子留有遗憾,写了这本原本名为《为了你,我愿意放弃整个世界》,来记录俩人的爱情:“取这个书名,是因为我觉得我为她放弃整个世界也在所不惜”,但2015年,李默因病失忆,唐家三少对读者如实说:“我好像写不成书了,因为如果没有她,我好像失去了生存的意义”,后来妻子手术成功,看着乐观可爱的李默,把书更名为《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生命的最后,李默发给唐家三少的最后一句话,只有两个字--“放心”。

  两个人的现实结局因为生命的无情,并没有得到真正意义上的完美结局,现实中的李木子留下了张长弓一人与他们两个可爱的孩子,先一步去往了那个世界,此时真希望现实世界中可以发生最近热映的日本电影《鎌仓物语中“荒唐灵异”情节有一辆通往黄泉之国的列车,张长弓可以像像电影中的老师一样,把他的妻子接回这个世界,继续他们的爱情生活。

  几日前唐家三少微博如是说:“写了十五年小说,没有任何一刻像现在这样,希望小说是真的,我想重生回十九年前的三月初。一觉醒来,十八岁

  现实毕竟不是小说,活着的人还是要好好活着。

  在昨天这篇 永失我爱,为你断更 中,三少最后留下这样一段话:

  我现在还记得,当年在给你写情书的时候,我的署名是:银河惜默之唐家三少。

  那时只想表达,我只整个银河系珍惜你的人,后来看看,十八岁时候的我是多么的幼稚

  可今天,就让我再用一次这个幼稚的署名吧。 

  我永远爱你,只要我还在,你就在。

  ——银河惜默之唐家三少

  是唐家三少这部写给妻子的小说《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让我开始对爱情有所期待,是唐家三少与妻子用真心与生命对于爱情的诠释,让我学会爱情不是索取更是付出与等待。

  最后,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在生命没有时限时,学会珍惜眼前人,记得留住所有情,请相信,无论你们此刻遭遇的是什么,只要不是无法对抗的生命,在爱人陪伴下,终会度过,日子总会越过越好的。

  希望用文字伴我们青春的唐家三少和他的家人可以幸福平安,希望那个让我们看到爱情最美模样的三少妻子李默在另一个世界可以同样幸福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