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生活中的唯物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情生活中的唯物论

2018-09-16 08:47:0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情生活中的唯物论

  在感情世界里,当你是唯心者,我说你高,你有了神佛的保护,你的感情多么纯洁呀!当你从唯心到了唯物,我得说你真高,你成了理想主义者,你是多么理智呀!可以说,我欣赏那些不受世俗外物干扰的“唯心”情感,但是却只赞同“唯物”的情感。

  我大学是在郑州念的,毕业后每年都会去看看老朋友。但每回去郑州,我总觉得特别不好意思朋友们必定一毛钱不叫我花,所以我都会想尽办法还上点什么。

  有的人会说我矫情大家都是好兄弟,这么客套多生分,但是我不这么认为。这个世界上的所有情感都是一种 “唯物” 的,假如你不去做这种“唯物”表达,别人怎么会知道你在乎他?有的人总在感怀和以前的老友交情淡了,大家越走越远。可你有没有想过,这或许是因为你对你们的情感缺少一种“唯物”性。

  我们之所以要通过这些“唯物”化的东西去表达我们的情绪,抒发我们的情感,是因为这既暗示自己对这些情感的重视,也告诉对方“我记得你,我在乎你,我需要你”。

  谈恋爱时,每到节日,我都会把礼物准备妥当。有人跟我说,姑娘不是这么物质的人,何必搞这么多花样浪费钱?我每次都回答:“花钱不一定用心,但是不花钱,谁知道你用心了呢?”

  我们总是很容易忘记一些事情,而“唯物”是保存这些记忆的最好方式。我们会记得第一次表白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会记得两个人在一起的纪念日是怎么庆祝的……

  每一个“唯物”都表达着你对每一种情感的在乎。所以,我们在大学毕业的时候要有一顿散伙饭,结婚的时候要有婚礼蜜月,过年的时候要回家团圆……

  村上春树发明了一个词,叫 “小确幸”,微小确定幸福。而我们正是用各种各样的“唯物”来确定我们想要的幸福到底是什么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