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玛莉的情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玛莉的情敌

2018-09-16 20:26:3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玛莉的情敌

  玛莉的情敌(387)

  文/宋劲

  玛莉被他男人彼特休了,并不是所谓的七年之痒,罪魁祸首二奶所为。于是她不甘心,决定惩罚一下这二奶。然而,她想尽了所有办法,搬来了所有亲朋好友始终还是不能把二奶从她男人怀中拉走。

  后来是谁替玛莉报了仇呢?我不说,你也许一辈子也想不到,替玛莉报仇的原来是红灯区里的妓女。自从一些街头巷尾有了她们婀娜多姿身影,二奶便彻底被玛莉的前夫彼特所抛弃。从此,他家里再也没有了二奶的一席之地

  于是,玛莉又开始异想天开,让警察把妓女给消灭了,这样,她又可以名正言顺回去做他的女主人了。可是,玛莉的算盘打错了,让警察去灭她们,正如火上浇油,越灭越多。

  玛莉大失所望。但让玛莉没想到的是,若干年后却发现妓女越来越少了。后来,玛莉才明白过来,真正让妓女下岗的不是警察,而是充气娃。

  有一天,玛莉终于发现身边没了女人的前夫彼特终于可以让自己回家了。但玛莉回去后才发觉自己的角色变了,除了还像以往一样打理正常家务事外还多了一件工作,清洗充气娃。

  读《玛莉的情敌》有感之《让拜金女无容身之处》(1440字)

  文/白渡

  初读《玛莉的情敌》令我为作者宋劲先生捏了一把汗。这篇文不仅大胆、夸张、荒诞,而且涉政、涉黄、涉伦理道德。甚至让我联想到宋劲先生是不是三观出了问题

  后来我发觉小说主人公外国名字也就是说,作者写的并不是我们中国的事,而是和我们八杆子也打不着的洋人的事。想到这,我笑了,对宋先生的误会突然变得烟消云散

  特别文中曾提到“让警察把妓女给消灭了,这样,她又可以名正言顺回去做他的女主人了。可是,玛莉的算盘打错了,让警察去灭她们,正如火上浇油,越灭越多。”记得以前的《参考消息》有个栏目叫做《社会主义好、资本主义糟》。宋劲文中指的正是外国警察无所作为糟糕透顶。这与我国英勇神警何干?哈哈,想到这,我一下子释然了。

  既然文中的阴暗面与我们无关,那么外国男人和中国男人的人性是否相同呢?当然不相同。外国人最讲金钱效率……根本不会讲人情。所以你见他们出去吃饭都是AA制,而咱们这边的教育讲究多了,礼、义、廉、耻、仁、孝、信、忠……等等,不一而足名堂可多了,底蕴深厚着呢!不同的教育方式教出的人的价值取向性格也就有了天壤之别

  读者朋友读完宋先生那篇文,千万不要对号入座,那都是外国男人干的坏事,和我们有着两千多年文化积淀的中国男人无关。

  好吧!消除了误会我们就来剖析一下外国男人为什么会干出这些事来。在他们眼里,娶老婆多费钱,娶回来处处还得被她管着,平时老婆的“维护费”还得花不少。如果换做我们中国男人,那叫一个幸福,把钱花在爱人身上,那叫值了。至于被老婆管着,不是有句俗语这样说吗?怕老婆的男人会发达

  可洋人不吃这一套,他们什么事都会用钱去衡量,这样一来,很自然他们选什么都会用性价比作为他们做出决定的参照指标。当然,也就包括了选女人。当他们发现养一个情人或者我们俗称的“二奶”比娶个老婆省钱省事多了以后,他们自然就会选择后者。这在他们国家无可厚非的,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东西了。

  “二奶”一般是固定的,虽说与老婆不同,却也留下了许多与老婆共性地方。例如:唯一性,吃喝拉撒的开支,小病小疼痛治疗费等等。即便她比老婆对你的管教松懈多了,也不会把名字写进你的房产证里。但以自由天性的洋人还是觉得有些不爽,因为外国男人都特喜欢猎奇,当然也包括了猎艳,还有尝鲜,冒险还有尝试各种差异性。这样,红灯区里妓女的出现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了。这就刚好满足了刚才提到的外国男人那几点要求爱好。于是他们纷纷去找妓女,去找各式各样风格不同的妓女,并经常调换。这样他们花的钱肯定比找个老婆或养个“二奶”来得便宜,这很符合他们的价值取向,也很符合他们从小接受的教育。难道我们能说他们有错吗?

  虽说有些妓女在外国是合法的,但对妓女的出现还是存在许多争议,当然这争议与道德无关,他们更多的考虑是妓女会传播各种疾病,包括艾滋。过多接触妓女,从卫生角度考量不足取的,一旦染上病,对男人来说那真是得不偿失,这也就违背了他们当初的价值取向。

  正当他们感到烦恼时,充气娃悄然上市,通过几年的发展,如今已受到西方各界男士热烈欢迎。并且还有各式各样关于充气娃的展销会。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充气娃在帮助男性解决紧张的问题同时,除了首期的微薄投资,基本上是零成本,这就是为什么如今西方妓女纷纷下岗从良的原因

  如今,西方女性再也不会向中国女性一样,在结婚前向男方提出要房、要车、要存款的要求了。

  文明进步逐渐改变男女交往之中的观念。洋人在这方面来说是可取的,值得我们学习的。可喜的是如今中国也在慢慢出现了充气娃这一新生事物。它将深远影响我们这一代人希望我国的男女也在交住中变得更文明,更平等,让拜金女的前路渺茫,永无立足之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玛莉的情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