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伟大的父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伟大的父亲

2018-09-17 06:24:35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伟大的父亲

  “山竹”过境,虽说江苏不是首当其冲省份,但六点就开始的这场暴雨着实来头不小,吃完饭的我顺理成章的被困在店里,等着雨小了再去外婆家。一个多小时的暴雨在靠近八点才有了点休息意思爸爸开车载着我和妈妈一起送我去外婆家小镇的排水系统大概是经久失修了吧,主干道的水已涨到车轮向上,路中央时不时的就有被“搁浅”的车辆,冲出了这片“海”,却在往外婆家的弄堂里停住了脚步:水实在是太深了,我提议步行过去,免得车子在水里抛锚引来不必要麻烦,反正我也提前带了塑料袋,可以套在鞋子外头,最终达成一致认可。爸爸坚持要送我,我没有拒绝,这么多年了,他们一直会看着我平安到达终点,路上的积水太深了,爸爸说要背我,水太凉了,对身体不好,我趴在爸爸的背上,就像小时候去玩,他会让我骑在他的脖子上,好让我看的更远。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长大了,而爸爸却变老了,这条平日里不到五分钟就能走完的路啊,在这个雨天里显得那么的长。

  “爸爸你累吗,休息会吧”

  “没事,只是裤腿总是要往下掉,要去拉一拉”

  “前面那个弄堂地比较高,还是歇会吧”  察觉到了爸爸的疲惫,毕竟他也是个奔五的人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年轻小伙子

  “行,那就歇会”

  弄堂里一个骑着骑行车的阿姨准备要“下海”,爸爸好心提醒:这边都淹了,我们要去前面的小区办法必须走这里,你能绕行还是换条路吧。骑自行车的阿姨最终换了一条路。

  “我们继续走吧”休息了片刻爸爸又背着我继续出发,在下一个弄堂口,爸爸把我放下:你在这等着,我去看看你的车。我的车停在前面的院子里,突降的暴雨不懂车子是否泡在了水里。爸爸把我放了下来,一个踉跄差点没有站稳,我扶住了他,他让我找个干净地方躲一躲,自己又淌着水出发了。

  我想到了几年前学校的一场大雨,还在教室晚自习的我被困在了教室里,向宿舍楼比较近男友“求救”:捎两个塑料袋给我,好让我套着回去。不一会他就来了,穿着拖鞋,执意要背我回去,除了爸爸,还没有人背过我,我拒绝了,还是希望自己走回去,最终,还是他背我回了宿舍,那天的雨很大,水很深,我成了舍友们都羡慕对象,而这个会吃我剩饭,走路让我走马路内侧,无微不至照顾我的男孩子,最终还是失去了联系。而我的爸爸,却一直在我身边陪伴保护我。

  把我送到了外婆家,我说了声辛苦了,爸爸竟还有些不好意思,他说,没事儿,难得能玩水的呢,那我就先走了啊。

  这就是我的爸爸,打我记事起,他就很少对我发过火,唯一一次让他非常生气的是小学的一次背诵,我至今都记得那篇课文叫《香港之夜》,老师要求背诵,而我怎么都背不下来却还要一直发牢骚,大概是我太过于烦躁了,爸爸打了我,那也是我记忆中他唯一一次打我。

  他告诉我做人要真诚,要善良,要大方,要乐于助人,所以从小我就是一个懂得分享并且助人为乐孩子老爷爷三轮车骑不上坡我会在后面推一把,路见不平我也会前去帮忙,而这些啊,都是长久陪伴我长大的习惯,而这些习惯的言传身教者,就是我的爸爸。

  去年和今年,爷爷奶奶轮流着生病开刀了,爸爸忙前忙后的照顾着,每天晚上开车去南通照顾,早上再开车回来照看店面,他从没有说过苦。只有在后来他回忆起这些日子时候,在妈妈偶尔的聊天中,我才知道他作为一个儿子,一个丈夫的不容易

  妈妈喜欢巧克力吃坚果,家里巧克力和坚果就没有断过,一次在店里看到了巧克力味牛奶,我问到,哪里来的牛奶啊,我不喜欢巧克力味的,“买给你妈喝的,她喜欢。”我揶揄到:“她都这么胖了,你还给她吃巧克力。”“她当初嫁给我的时候啊,比你还瘦呢,跟着我吃了不少苦,要对她好点。”爸爸其实要比妈妈小三岁,但却是一个特别负责男人,不管我有什么要求,他都尽可能满足我,以至于我很少提要求,我怕我索取的太多了。妈妈还特别爱吃水果,但是却不会吃榴莲,不过在我的带动下吃了几次以后也慢慢喜欢了,她开玩笑的和我说:和你爸爸说,我现在喜欢吃榴莲了,看他给不给我买,我笑了,他肯定会买啊。

  妈妈一直和我说,你嫁人啊,就要嫁你爸爸这样的。是啊,我有一个好爸爸,说不出来有多好,但就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男人,没有之一。

  关于爸爸的记忆太多太多,借着今天的事,我这个感性人儿一边哭一边写下了这片文章文字不长,讲不完爸爸的故事,我只希望啊,时间走的再慢一点,好让我能有多点的时间陪伴,你陪我长大,那就让我陪你一起慢慢变老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伟大的父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